#登山
#徒步
米珠薪桂就是质次价高,只不过文明一点。这是我第一次形容祖国大好河山的景区。2019年3月份,我们参加了上海XX网的张家界5日游。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目前是5A级景区,门票259元+3元保险,含大峡谷风景区,玻璃桥。质次价高倒也罢了,最不能忍受的是明确规定:不准携带大大小小所有的照相机,自拍杆,打火机。手机必须加装保护套。真是岂有此理,连故宫,布达拉宫都能够携带照相机进去。对于这种景区,我无语了。
张家界大峡谷的开放是有时间段的。全年 08:00-18:00;我们是259元的B线门票,入园时间:第1时间段(08:00-09:59)、第2时间段(10:00-12:59)、第3时间段(13:00-15:00);C线入园时间:第1时间段(15:20-17:00)。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全年 08:00-18:00;C线入园时间段(15:20-17:00)。
到了张家界,导游带领我们住宿在百丈峡酒店,挂三星级酒店,早餐自助餐不怎么样。
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目前是5A级景区,门票259元+3元保险,含大峡谷风景区,玻璃桥。整个张家界最高的门票,最苛刻的照相机规定。这是门票,而且要经过2次安检,验票。
目前张家界的核心景点门票价格: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票价:(5A级景区,245元+3元保险,门票3天有效,最精华的旅游景点:袁家界、杨家界、金鞭溪、黄石寨、天子山、十里画廊);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258元+3元保险,最精华的旅游景点:玻璃栈道、天门洞、天门山索道、云梦山顶、天下公路奇观、天门山寺);张家界黄龙洞景区(5A级景区,97元+3元保险);张家界宝峰湖景区(5A级景区,93元+3元保险);猛洞河漂流(5A级景区,225元+3元保险);芙蓉镇(4A级景区,117元+3元保险);凤凰古城(5A级景区,145元+3元保险)。
这是我们的旅游大巴和午餐。
据介绍:张家界大峡谷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紧邻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大峡谷是一个近几年开发建设的旅游景区。张家界大峡谷原来有两个名字,一个叫做烂船峡:来源与神泉溪,整个大峡谷和南方红旗渠 的水流都来源于这里,传说以前从泉眼中涌出过很多烂了的船板,当地人们又无法知晓烂船板从何而来,所以这里得名"烂船峡";另外一个名字叫做乱泉峡:是指峡谷中的两面石壁,溪泉众多,满峡飞流。下面这是模型。
这里就是所谓的玻璃桥。号称:站在世界最高、跨度最长的全透明玻璃桥上,峡谷风光尽收眼底。峡谷里植被茂盛,空气清新,飞流瀑布、小溪泉水随处可见,犹如一个天然大氧吧。除了欣赏大自然风光,景区最值得一玩的就是目前世界最高、跨度最长的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站在桥上,脚下的谷底风光尽收眼底,绝对挑战你的心脏。
玻璃桥估计长度300米,慢慢悠悠,10分钟就走完了。由于现在全中国的玻璃桥,玻璃栈道也很多。比这里好看的起码20处。
在桥中心还将建有全球的一个蹦极台,目前该桥的初步设计方案被宣布已经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桥梁工程专家王景全在内的7名国内外建筑工程专家一致认为,这座桥的初步设计方案论证充分,满足有关的标准规范要求;设计十分的新颖、造型简洁美观,与周边的自然环境十分的协调。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选址在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总长430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整个工程无钢筋混凝土桥墩。
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横跨峡谷两岸的玻璃桥,桥的中段由全透明玻璃连接,热爱拍照的朋友因为不能携带照相机而可以躺在桥上,满地打滚。继续往前走,穿过神泉峡和天梯栈道,就到了一线天,在这里,你可以和峡谷绝壁零距离接触。继续往前走,乘坐滑道,另外加钱,落差10米,长度最多300米,到达山底,最后坐游船即可驶出景区。
设计的玻璃尺寸约305cm×4420cm,共需要99块,厚度4.856厘米。按照设计的桥面游客容量800人算,其重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整个玻璃桥项目总投资额为2.6亿元。根据设计理念,大峡谷玻璃桥工程材料将航空航天材料,提高桥梁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这在当时的世界桥梁建设史上极为少见。
【玻璃桥】:这座玻璃桥位于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建在大峡谷两侧的峰顶上,横跨大峡谷,按照设计,这座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玻璃桥宽总长430米、宽6米,桥拱距谷底相对高度约4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整个工程无钢筋支架,同时肩负蹦极、溜索、舞台等多种功能,是一种全玻璃结构的桥梁。建成之后它将成为目前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并创下世界最长玻璃桥、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建造桥梁等多项世界之最。
这里就是大峡谷,这种大峡谷在全国各地最起码不下100处。远处有一大一小2个瀑布。
远远地有一处木头栈道。叫:天梯栈道。我们现在所步行的这段游道坡度很大,栈道的木板很窄,依次往下延伸,就像一架天梯,把我们送往迷人的仙境。我们叫它天梯栈道。各位来宾,梯陡人多,大家一定要慢一点啊,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这个就是木头栈道,大约长度2--300米。
从武陵源坐车可以到张家界大峡谷 天下着雨走在玻璃桥上没有觉得有多么惊心动魄 原因是已在天门山体验了玻璃栈道的惊险刺激。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峡谷中的溪水 瀑布 和弯弯曲曲铺着木质树板的栈道。空中散发着清香 走在峡谷里 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真是太美了。
从这里看觉得桥还很壮观,另人兴奋,忙着各种拍照,走到桥面时可能因为有上一天的经验,加上桥面够宽,与检门票时略带的恐惧感慢慢降下来了,反而更欣赏桥上两旁的风景,佩服造桥工程的厉害,走过桥后往下走,继续走大峡谷行程,张家界大峡谷中的两面石壁,溪泉众多,满峡飞流,全程走了3个多小时。个人感觉这处旅游点开发得比较成熟,一路走来垃圾桶、洗手间、休息区、场外停车场、摆渡车的设点都较合理、紧凑,卫生方面也不错,游客的心情随之舒畅,在这种环境中也自觉地配合维护景区清洁卫生的。感觉张家界导游阿涛哥给我们规划的路线很不错。
这里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看玻璃桥。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有一条电梯可以下山,据开电梯的小姑娘介绍有138米高度,每人加钱35元。实际上我们是上当的,电梯从排队进入,一次20多人,挤得满满当当。不到4分钟,到达半山腰终点站。我们一个旅游团的3个小伙子,从上面走下来用了8分钟。2张照片没有拍完,大家碰头了。下面照片就是电梯出口处。
大家看看,就是这点高度。每人35元单程电梯费用,值不值?
看了抖音去的大峡谷打卡,果然没有失望,大峡谷的玻璃桥非常壮观,很适合拍照,然后就是下到大峡谷,一线天的楼梯非常直,下去要非常小心,所以脚很累,到了一半会有滑道,很刺激,可以代步,减少腿部的压力,还是不错的,沿路有瀑布,有小溪,也有滑索,走着走着还是很惬意的,最后游船到达,结束大峡谷的旅程.。
【蝴蝶泉瀑布】:我们张家界大峡谷的瀑布姿态万千,风情万种,多到数也数不清。您看,我们又来到了一条瀑布的下方。这条瀑布的下半部分,流过树木和草丛,整天都有蝴蝶在这里翩翩起舞,于是取名为蝴蝶泉瀑布。遗憾的是,我们只能看见蝴蝶泉瀑布的一部分。瀑布的上方,其飞流和跌落的气势更加壮观,可惜我们的视线被突出来的石壁挡住了,没有办法欣赏,只有在心理留下一份想象了。
走过一段栈道,前面一条大瀑布。也没有介绍。。。。。
总算是在这里拍了2张照片。【观瀑区】:我们现在已经来到了天河瀑布的正下方,这里不仅是欣赏天河瀑布的观瀑区,还是我们专门为大家设置的一个戏水区。大家既可以站在这里仰望天河瀑布,体会大诗人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意境,还可以沿着游道走到溪流边,尽情戏水,与溪流和瀑布做一次零距离的接触。而且,仰望瀑布的时候,横跨在瀑布上方的七色彩虹显得更加壮观和艳丽,七种颜色在瀑布上方依次叠加,弧形呈现,预示着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精彩。
如果你准备自驾的线路: (1)西安—→定州—→襄樊—→荆州—→公安—→湖南澧县—→石门县—→慈利县-(上高速)→张家界市区。 (2)重庆—→涪陵—→武隆—→彭水—→黔江—→咸丰—→湖南龙山—→永顺-→张家界市。 (3)郑州—(经京珠高速)→武汉-(经京珠高速)→ 长沙—(经长常高速)→ 常德—(经常张高速)→ 张家界市-→张家界大峡谷。 (4)南昌—(经207国道)→株洲—→ 长沙—(经长常高速)→ 常德—(经常张高速)→ 张家界市-→张家界大峡谷。 (5)武汉-(经京珠高速)→ 长沙—(经长常高速)→ 常德—(经常张高速)→ 张家界市-→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或武陵源风景区)。 (6)武陵源汽车站开通武陵源至大峡谷景区专线班车,票价17元,直达景区入口,全程40分钟,早7点发第一班,后每小时一班,18点最后一班从景区发回。
这是快要到达出口处的地方,有一处绿色的水潭。
感觉有点小失落,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天气不好,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如果黄山和香格里拉的缘故。不过山很好。有险峻的山峰崖壁等,山确实不错。没有见到云雾缭绕的仙境。玻璃桥也一般,一点都不震撼,估计是因为透明没有连贯。每块玻璃的交接处很明显。如果整体上是透明的。估计就可以吓死人了。期待以后有蹦极。山体内的扶梯很长很久,乘坐的时候,一定得找个帅哥美女站旁边,要不然手机没电了可能会很无聊的。
张家界大峡谷属于AAAA景区。景点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开放时间:全年 07:30-18:00;A线入园时间:07:30-16:00;B线入园时间:07:30-16:00;C线不单独开放。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全年 07:30-18:00;C线单玻璃桥不单独开放。
这是吊索,另外加钱。由于距离太短,我们没有人乘坐。去的时候下雨,整个云山雾罩的别有一番风味。空气中满满的负氧离子能让你整个人彻底放松。张家界的景点众多,而且比较分散,如果你是首次去张家界旅游,真的还是得请个导游, 比如旅行社的正规导游。不要找那种带你购物和各种赶时间肯定玩不好,推荐找正规旅游团。
来了张家界自然不能错过这里的景色,大峡谷和玻璃桥都必须玩一把。说到这个大峡谷,还是需要一点体力的,玻璃桥玩后便下到峡谷,有山有水空气异常清新,很凉爽,看着这绿水青山就就舒服,不过峡谷内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建造完,有一些建筑垃圾,我们快玩到他们下班了,结果没有玩到滑索,最后的工作人员会来确认还有没有游客,陪着最后的游客到坐船的地方一起走,还是挺负责的。
这是特色1:世界最高、跨度最长的全透明玻璃桥。特色2:峡谷风光尽收眼底。特色3:谷中猴群欢跃,百鸟争鸣,湖水清澈、群山倒蘸 ,鸳鸯戏水、空气清新。
有一个山洞,叫【土匪洞】。
虽然是景区 当地的人民还算淳朴。 景区很大很美, 建议慢慢安排四天慢慢游玩, 或者长住 ,空气非常好。 以后应该还会再去 ,但是我比较好奇当地的嘉宝果, 我吃了跟黑提没啥区别, 问了山里的阿婆, 她说这个不是他们山里长的。 山里有猕猴桃 ,野果, 她说不知道他们从哪里进来的 。我比较幸运, 看到了猕猴, 好可爱, 听说猕猴经常偷客人东西 ,景区有专门人打猕猴。也不知真假。
张家界大峡谷集山、水、洞于一身,是张家界地貌的博物馆,在这里可观赏到北温带喀斯特地形的全部风景!谷中猴群欢跃,百鸟争鸣,湖水清澈、群山倒蘸 ,鸳鸯戏水、空气清新。形态各异的瀑布群,把生命之源倾泻得淋漓尽致;随海拔变化的植物带,将四季更替演绎得如诗如歌;数条彩虹,百米梭板,千年风情,万米长廊,把峡谷内装扮得如画似锦。
穿过山洞,就是乘坐游船码头。
等待人满才能开船。据说旺季排隊進門要1小時,而且玻璃橋不是全玻璃,玻璃刮花,在橋上拍照也拍不出有多高,保溫杯,pad都不讓帶,一定要寄存在安檢口外面,然後出來以後要等15-20坐接駁車從下遊回上游拿,設計不太合理。
不到10分钟,到达终点站。
出门以后走到停车场,大约1公里。延途的小商店几乎集体关门。我想原因就是景区的质次价高,游客也会口口相传。逐渐没人来了,生意也不好做,商店也就关门大吉了。
这个在张家界范围内最高价的景区旅游完成了,一共2个半小时。在中国的大地上,景区承包给私人的比比皆是。然后有没有官商勾结。故意,任意抬高景区门票价格。大家有目共睹,我最不能忍受的是还有很多外加条件:不能携带照相机,连卡片机都不能带,手机要有保护套。。。游客花了接近300元,来看这个景区,你感觉如何?张家界我曾经来过2次,这是第三次。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相比,显然不是一个级别的差距。

本游记著作权归@夏宁葆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