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张家界是耳熟能详的一个地方
很久很久之前就一直想来

但是阴差阳错
始终没有来成
这次终于有机会来了

相比武陵源
我还是倾向于天门山
从我刚下飞机的那瞬间
我就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无限的好感

刚下飞机,背后云雾缭绕
刚下过雨,人间仙境一般

太好看了,第一眼就爱上了
那就开始我的张家界旅途吧~

【预告片】

【版权声明】

本游记文字及所有图片、视频作品之著作权归本文作者郝地瓜Cynthia所有。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本文内容,本人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如需刊载或用做其他商业用途,敬请联系作者商讨授权事宜。

【关于作者】

Hi~我是郝地瓜Cynthia。90后旅行家、旅游撰稿人、旅游体验师、酒店试睡师。

用相机和文字记录这一切美好,用脚步丈量这个世界。

唠嗑约稿请 微信:1034158559

撒欢唠嗑请 微博:郝地瓜_

欢迎各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分享,备注一下您是哪位哦~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所以马爸爸还需要继续努力。

2、车票地图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可以随时查,然后是地图、滴滴之类的城市内的交通路线和乘车路线。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插线板(特别是摄影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比较多),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USB数据线,如果摄影师想要当天出片发的话建议可以带电脑,最好带轻薄本,不然有些沉。

4、衣服类:根据当地的天气搭配衣服,帽子装饰等小饰品也可以考虑一下。张家界四月刚下了小雨,江南这边天气很热,我以为这边也很热,穿着短衣短裤,没想到上山,冻成狗,所以宝宝们一定要多穿,多穿!!!山上雾大很冷,一定要穿长袖!

5、化妆品类:乳液、洗面奶、喷雾等大只的东西建议分装,喷雾建议放弃,飞机还可以托运,但是火车可能有地方会被查(本地瓜的亲身经历)。女孩子提前准备墨镜,雨伞,防晒霜(小只)等。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等。换季感冒的多,多多注意哦。

ps:虽然说的比较啰嗦,但还是因人而异。并不是很适合说走就走的小伙伴们,大家还是酌情考虑哈。

【实用信息】

【关于交通】

大交通:

飞机: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
机场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办事处荷花村,距离市区大约6公里,目前已开通往返城市有北京上海浦东、台北、深圳重庆杭州长沙广州西安成都南京釜山常州等地。

火车: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站)
张家界客运火车站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南宁贵阳等多个大中城市开通了旅客列车。张家界至广州、长沙、南宁、北京等城市有始发车,乘坐较方便。

客车:长途汽车
张家界市区只有1个汽车站:张家界中心汽车站
位于张家界永定区官黎坪,与张家界火车站和天门山索道公司比邻。
武陵源汽车站
也有发往长沙、常德等地的班车,但班次较少。

ps:
这次的大交通我选择的是飞机,杭州出发,直飞张家界,听说到张家界的飞机有白天的,而从张家界走的飞机只有晚上的。来的时候机票500多,走的时候我飞的是上海,也是500多。

觉得机票个贵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飞长沙,但是长沙到张家界之有火车,要留个多小时,所以还是要多留意一下机票动态,争取直飞比较方便,如果实在不行,建议到长沙或者周围的城市,我记得当时我看过周围的城市,也还算方便。

还有一个小建议,可以购买机酒套餐,我记得才599。
市内交通:

公交车
张家界市区面积小,市内公交线路不多,市内目前开设有1-10路10条公交路线,采取双向循环式运行。正班行车时间视季节与线路的不同而略有调整,一般在6:00-20:30间。票价在1元左右(部分公交出城区进郊区时加收1元)。

出租车
张家界市出租车起步价5元,1.6公里后1.6元/公里,10公里以后3.2元/公里;22:00-次日7:00夜间起步价6元。张家界市区并不大,在市区出租车费用大约在15元以内。
提示:根据部分游客反映,张家界出租车司机宰外地游客现象比较严重,因此,如果要到比较远的地方去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路线、大概里程及费用,并要求司机打表,索要票据。

ps:
因为这次主要是去的天门山,就住在天门山索道站的后面,所以不怎么存在交通问题。之前朋友来过,被出租车坑的好惨,都进派出所了,结果人家不管,所以朋友们建议你们一定要看好!实在不行就坐公交车。

这次我们晚上要去天门狐仙剧场,也要去机场,我滴滴叫的车,感觉还可以没有被坑到,服务也还可以。
小伙伴们也可以选择网约车哦~
【关于天门山】

天门山上山下山有几种方式,索道上山,摆渡车下山或者反过来,摆渡车上山,索道下山,或者索道上下,摆渡车上下。

整个天门山共三条线,东线、中线、西线。中线就是做那种座椅绳索直接上去,我们是西上东下。
天门山有很多玻璃栈道,它是是2011年9月份完工的一个贴山悬空玻璃过道。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从此而得名天门山,至今已有1754年历史。

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森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独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世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7:30-16:30,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28日)8:00-16:00。
门票:成人票价 258

小贴心:

1. 天门山海拔约1500米,山顶和山下温差较大,最好准备一件外套,做好防寒工作。
2. 天门山内天黑的比市区早,建议最晚在17点左右就可以返程下山了。
3. 天门洞前的几百级台阶爬起来很累人的,要有心理准备。
4. 山中饮食不是理想这句话建议改为“山顶有云梦仙顶、樱桃湾两个餐厅。
天门洞有很多小吃,不过大家也可以自带食物方便补充体力”
5. 因为季节、天气等原因,景区各种设施的开放和运营时间会做相应的调整。
6. 行走玻璃栈道,鞋套需购买。

【关于设备】

相机:佳能EOS M5

镜头:EF-M EF 50mm f/1.8 STM+适马佳能口18-135+佳能EF 16-35mm f/2.8

后期:PS+lr

手机:华为V9+乐视pro3+智云稳定器4+悦野全景vr相机

其他器材:便携三脚架、手机延时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SD卡、充电器等

【关于住宿】

张家界天门山索道旁边,四个女孩的梦想在这里——张家界四大名筑美学客栈
攀爬了张家界天门山后,从摆渡车上下来的那一刻,满身的乏累只想赶快回到客栈,舒舒服服的洗个热水澡,然后甜甜的睡上一觉。我感觉我选择这家客栈简直选对了,就在索道站后面,而摆渡车停的地方就是这里,不用五分钟我就能回到床山,太方便了。
在网上着了好久的酒店,偶然看到的这家,她的名字首先吸引了我。没想到到了客栈后,在环顾了客栈的配套设施后,内心的小宇宙忍不住爆发了。这就是我所喜欢的小清新格调的全木式的客栈。
在木头的清香引领下,一步步把自己全身心融进了这个自称会呼吸的智慧客栈中。大气豪华的走廊使人走在里面有种五星级酒店的存在感。小资情调的一角既让你视野大开,又不会被噪音侵扰。
客栈高雅的环境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入住的客人,细致入微的呵护,舒适惬意的灯光,品牌卫浴,五星级酒店的床品配置。别出心裁的房间命名,都会让你在享受星级待遇的同时有种回家的感觉。
之后对这里喜欢更多的是来自于客栈的故事。客栈的创始人,四位80后的小姑娘的创业。今天散发着智慧女性美的大姐用心“孕育”了张家界这所会呼吸的智慧美学客栈。她们的梦想就是让全世界游客来到张家界,就像回自己家一样便捷,舒适,自在。
对我们来说,创业是一种挑战,它是一种使命感,要有恒心要有毅力。而“四大名筑”启迪青春锋芒,创业是一种酸甜苦辣的挑战,她们圆梦在此,青春无悔。
筑梦间是这里最好的房间,我最喜欢的是它小阳台上的浴缸,站在高处,可以看到远处的天门山云雾缭绕,好不惬意。
客栈最让我惊讶的还是他的细节做的很到位,来自大姨妈的问候。
每一处就像家的温暖一般,很温馨,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没有酒店冷冰冰的感觉,更多的还是回到家的温暖。
早晨,客栈准备的早餐也是咸菜粥,清淡,就像妈妈的味道一样。
对这里,我充满了喜爱,这里的性价比还很高,最贵的菜500多块,平常间菜300多,下次来,我还会选择这里。

张家界天门山迷雾之旅

天门山作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充分展现了张家界山水的神奇和雄浑壮丽。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游客来此观光旅游。游客们上天梯,过盘山公路,观云海,赏鸽子花……当然了,最重要的是别忘了坐一坐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天门山索道。
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高差1279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其中站到上站的局部斜度更是高达38度,在世界上也是极为罕见。它不但是国内局部斜度最大的索道,同时也是支架最多的索道。
天门山索道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爬坡面支架的设计,它应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索道技术,使这段索道给人一种飞鹤冲天的霸气感。同时天门山的支架也是索道中最多的。3个水平救护支架的出现,亦是对游客安全的最好见证。
有谁说只有神仙才会飞的,天门山的索道由市中心的花园直达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恰似一道彩虹飞度天穹。坐在上面,小孔中透进丝丝凉风,那种飞起来的感觉与奇妙是语言所不能表达的。
天门山索道凝聚了中外施工人员的智慧和汗水,创造了当代索道工程建设中的一个奇迹,一个里程碑。来天门山,索道是一定要坐坐的,那种遨游天空的快乐错过了,可是要后悔一辈子的。
一直以来都以为黄山的云海是最美的,毕竟黄山的“主旋律”是在云海中。但是在爬过张家界的天门山后,忽然觉得云海固然美,可是所处的山峰不一样,那么云海所呈现的美也是“万紫千红”的。
天门山山势险峻,挺拔伟岸,波起峰涌的云海穿梭在层层山峦之中,在周围高耸入云的山峰映衬下,时而似游龙盘旋,时而似‘‘大江东去’’。惊涛拍岸的团团云朵潮起潮落。簇拥在山的母亲怀抱里。撒娇的可爱表情引得观云海的游客们痴迷至极。
云海是山岳风景的重要景观之一。大山之中的迷雾也是一道不错的开胃小菜。天门山陡峭的绝壁上,依山而建的狭窄“小径”,如果偶遇俏皮的浓雾,禹禹前行的双腿就会止不住的颤抖,大有盲人初入大路的彷徨之感。
行走在山中窄窄的石桥上,身边脚下不时有翻滚而来的阵阵云雾,忍不住伸手探向那虚无缥缈的空中,一时间神思恍惚,这是来到了传说中的天宫吗?
天门山顶,俯视万马奔腾的壮观场面,凝望着仙境般的奇妙景色,不由得心生感慨,这无边无际的云海,起起伏伏,不正是慢慢的人生之路吗
在山上行走的时候,很多唱歌的人,他们的歌声有着浓郁的当地民族特色,不过遗憾的是,点歌曲是要钱的。
山上有很多景点,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木石之恋”,初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木石之恋”,原来是有一位秀才一直考取功名,一直不中,但是秀才的夫人一直鼓励他读书,在石头上种树,后来树种活了,秀才大受启发,进而努力考取了举人!
山上有很多的名贵植物,当初带着标牌时候被很多人采了,导致数据急剧下降,如今摘去了标牌的她们,除非很专业专业的人才能找到。就让他们好好的生存吧,给到应该给到的人,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
站在山的最高点,看云卷云舒的时候,天门吐雾就这样神奇的引入眼帘,这是一种神奇的画面,见到画面的我们是有多幸运。据说这种画面是很难见到,我们不禁为自己的幸运鼓掌。
鬼谷天堑相传是当年鬼谷子练飞檐走壁神功的地方,对此我们只是听听罢了。只不过这里真的很深,被雾气遮挡住了,看不清这里到底有多深。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为国家森林公园。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山海拔1517.9米,与山下市区相对高差1300多米,更突显了山的伟岸挺拔与高耸。当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看到正是这雄伟壮观的画面。
天门山山势陡峻,巍峨耸立,天然景色壮丽雄奇。自古以来被称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站在嵯峨高峙的山顶,置身于古树参天,藤曼缠绕的绿色海洋里,俯视山下连绵起伏的群峰山峦,因高度而缩小变矮的张家界市区。顿觉一股豪气冲天,真真就成了诗人笔下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天门山上著名的景点——天门洞,有接地通天之说。一直以来是人们心中通天的大门。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也因此被称为“通天大道”。远观蜿蜒迂回的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恰似条条白练缠绕在翠绿峭壁上,惊险壮观的景象刺激着看客们 的每一个细胞,迫不及待的奔下山,穿行于绝壁中的“天下第一公路”。
被大自然精工雕刻的天门山,独有的地质面貌使得山上,山顶的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尤其是山顶的原始次生林,珍贵独特的植物品种,一步一景的天然偶作。当之无愧的接受了人们赠与的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的美称。
我们伟大的祖国地大物博,山峦秀美,数不尽的高山大川。唯有张家界的最高点——天门山,它的上天梯,盘山公路……风险奇绝的景致堪称一绝。别忘了它还有一个通天的门户——天门洞。
早就听说张家界天门山,有一个举世闻名的巨大山洞——天门洞。在1999年,俄国,美国,匈牙利,哈萨克斯坦,捷克,立陶宛六国飞行员架机穿越山洞,创造了世界吉尼斯记录。站在洞口下看,果然雄伟壮观。
看过雄伟的泰山,爬过秀丽的黄山,踏遍大大小小的山峦。第一次来“天然画屏”天门山,瞬间就被着如诗如画的美景所深深的融化,说起来惭愧,满腹赞美的话语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看着远处的山峰,只是呆呆的看着起伏的翠绿山峰,凝望,凝望,再凝望。
天门洞作为天门山的一大奇景,有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叫做天门翻水。在天门山绝顶)有一方圆约半亩、深1-2丈的天堰,平时干涸无水,里面长满树木杂草。突然有一天,天池突然涌出一股泉水,溢出天池,从天门山顶飞下万丈绝壁,造成无比壮丽奇特的瀑布景观。
天门洞对开于千寻素壁上,终年吞白云吐紫雾,洞内象征吉祥 的“梅花雨”,洞外“佛光普照大地”的祥瑞画面。诸多神秘莫测的景象成了千古难解之谜。
1700多年来,天门洞这一道奇绝天下的胜景吸引了无数天南海北的中外游客。元朝著名诗人张兑曾有诗曰;天门洞开云气通,直入九霄揽乾坤。
天门洞渊源玄奥,“千把钥匙万把锁,开天门,结百果”。它的神奇,令世人赞叹,令世间传奇,亲自来看看吧,这里的神奇,会让你大呼。
天门洞口,有一个雕塑,这是为了纪念徒手攀爬向上的第一个人而纪念的。
站在天门山最高点往下看,盘山公路、天门吐雾,都快过于震撼。你见过20里的路程就有99道弯的盘山公路吗?你见过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的悬崖峭壁上的公路吗?2005年5月,号称“通天大道”的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以“天下第一公路奇观”的壮举横空出世。书写了人类历史上的又一辉煌。
明媚的阳光下,一路驱车在宽阔笔直的平坦公路上,任微风拂过脸颊,心情也会变的愉悦起来。可是,当你神情高度紧张,小心翼翼的漂移在九曲十八弯的悬崖峭壁上的时候,抬头是绝壁千仞,低头是空谷幽深,前行则是弯弯紧连,你脸上的表情是轻松还是过度的严肃呢?
99道弯的天门山的盘山公路,层层叠起,似玉带环绕,180度急弯的此消彼长,展现的是劳动人民无穷的智慧和发达的先进技术。流露出的是湘西第一神山的风韵,锻炼的则是进山人的胆量和气魄。
雄伟壮观的天门山神秘而又神奇。走进去,你就会发现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和传奇人物等待与你共同分享。通往天门洞的最为险要的盘山公路就是你迈开第一步的起点。
有人说天门山盘山公路犹如天梯,你胆子够大才敢来,是的,如果胆小如鼠,第一神山的“通天大道”将会与你无缘,那你就在高山之端俯视勇敢者的英姿吧。
云海与翠绿拥抱的天门山,文学大师金庸曾欣然挥毫“天门仙山”,书法大师沈鹏点睛通天大道的奇绝雄伟“曲道通天”,艺术大师黄永玉两度洒墨,绘出了天门山的神韵和巍峨。
来张家界天门山游玩,一整天的乏累使得近乎虚脱的我们以无力前行,一个一个景点走下来,惊险刺激紧紧相随。就在处于混沌状态的时候,眼光迷离中。一抹淡雅清新的嫩绿映入眼底,好美的花啊。这就是罕见的“植物大熊猫”吗?刹那间疲惫一扫而空,体内彷如注入了一剂鲜活的动力,瞬间融入盛开的鸽子花丛中。
鸽子花学名珙桐,花型似鸽子展翅,两片洁白的大花瓣就像白鸽的一对翅膀,绿黑色的花序宛如鸽子的嘴。摇曳的树枝在花朵的点缀下,白绿相间,清新淡雅,阵阵微风吹起,犹如千万只白鸽翘立枝头,展翅欲飞。鸽子花散发出的沁人心脾的花香引得众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珙桐是1000万年前新生代第三纪留下的孑遗植物,在第四纪冰川时期,大部分地区的珙桐相继灭绝,只有在中国南方的一些地区幸存下来。被称为“植物大熊猫”,天门山顶的100多株珙桐群落更是罕见。网络有报道,之前有人砍珙桐树而入狱的事件,可见此树之珍贵。而这也成了天门山上一道最吸引人的独一无二的“珍品景致”。
国宝大熊猫珍贵无比,白鸽象征和平,珙桐树被誉为“中国鸽子树、“植物界的活化石”、“植物界的大熊猫”、“和平使者”,诸多意义深刻的头衔,足见鸽子花在人们心中的极高地位和重视程度。
鸽子花是美丽的,亦是稀有的。中央电视台的《鸽子花》,让熟知的,不熟知的人都认识了她出尘脱俗的美。最美的四月,最美的鸽子花,盛开在张家界的天门山。
下山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乘坐扶梯另一种是走天梯,我们选择了扶梯…… 扶梯一共12段,中间停一次,就是天梯这边。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还有人说,给我一张足够长的梯子,我就能上天。前者我们先不去探究,后者果真能做到吗?在看了攀爬了天门山的上天梯的人之后,爬个楼梯都嘘嘘带喘的亚健康的都市人,相信没有谁会再重复一次上天的豪言壮语了。
上天梯位于张家界市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包括上天梯两侧平台的踏步共有999级台阶,曾被评为“世界十大霸气楼梯”之一。上天梯不但是通达天门的途径,还是许愿祈福的灵地。
2017年,一则路虎揽胜挑战天门山台阶的视频在不少人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吸引了众多关注。视频中一台路虎揽胜径直冲上了天门山坡度夸张的“天梯”台阶,引得周围一片叫好。
中国人传统认为9是最大的数,999象征着至高无上和天长地久。999不是新郎求婚的999朵玫瑰,那是实实在在的999凳冰冷的台阶。缺乏锻炼的现代人要想一气呵成,一步一个脚印的爬完这看着就让人眩晕的“天梯”,那是得有多大的体力和耐力。
作为许愿祈福的圣地,上天梯置有天门祭坛。专供烧香拜天之用,集天地众神之灵气慧与一体。中华人民祖辈留下的传统,让每一个上得天梯的游客都会驻足祭拜,祈求平安幸福。
上天梯左右两侧有五个平台,分别代表着财、喜、寿、禄、福。如此吉祥的祝福,给精疲力尽的豋梯人无形中注入了一剂鲜活的动力,离成功越来越近。
天门十景之一的上天梯,有的不只是人工造就的水泥石阶,每当雨水充沛时,蒸腾的雾气自洞内翻腾而出,形成了独特壮观的“天门吐雾”。仙雾缭绕中又使上天梯得名“悬梯浮岚”。
天门山的风景最美,最美的风景要有最大的勇气去欣赏。
12段这样的扶梯,有着不同的样子,头顶的装饰是不一样的,但是每一段的距离是一样,两边挂满了天门山的场景,可以让人们欣赏。扶梯很窄,只能容纳一人。
乘坐摆渡车晕晕的到了山下,向上看巍峨的 天门山笼罩在一片云雾中。
从山上下来之后,在秦大妈吃了晚饭客栈休息过后,夜晚,我们便来到了天门狐仙剧场,这是来天门山不可错过的剧场,他就在山底下,很方便。
这是一部震撼的山水实景演出,魔幻音乐剧《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
天门山狐仙大剧场,坐落在天门山山脚的天门山大峡谷中,真真切切的露天实景演出。剧中真实的展现了东方玄幻风格 的场景。一幕幕令人惊异的奇幻场景,让观众瞠目结舌,匪夷所思。
《刘海砍樵》是湖南民间广为流传的一个爱情故事。讲述了以砍柴为生的青年樵夫刘海和在天门山中修炼千年的白狐仙之间曲折浪漫的爱情故事。狐狸精在舞台上直接变幻成人型,又圆又大可移动的人造月亮,依山而建的灯火辉煌的人间世界,主人公瞬间消失的魔术特效,在这个世界唯一的高山大峡谷大舞台上,创造出了让每一个观众不相信自己眼睛的辉煌。
哀怨凄美的传奇故事,美轮美奂的音乐舞蹈,气势磅礴的山水舞台,唯美绚丽的灯光特效,呈现出的气势恢宏,如梦似幻的艺术盛宴,会让每一个亲临现场的观众铭刻在心,想象下一次的光临。
这部剧共分五幕:
有一种爱情:为你而生;有一种誓言:生死相随;
有一种信仰:真爱无界;有一种坚持:只为你一人风情万种
夜幕降临,月亮升起,伟岸神奇的天门山宛如一道天然屏风慢慢展开,变幻出另一种的奇幻绚丽...
乐声响起,雾岚飞烟在奇峰间萦绕,飞瀑流泉在峡谷里奔涌,花草树木在翩翩起舞,100位银饰盛装的土家少女在欢快灵动的大自然中声如天籁,讲述着那被清风传送了千年万载的爱情故事。
第一幕 狐王选妃
身着盛装的少女们走上歌台,簇拥着一位土家族老人,开始讲述千年前的那个感人故事。
山崖上的狐狸王国中,狐王在选新王后,妖艳的狐狸们争相献媚。硕大的明月升起,月影中的白狐狸打动了狐王。他取下权杖上的宝珠送给白狐,要在3天后大摆婚宴。而已修炼成仙的白狐却并不热衷狐王的财富与权势。
第二幕 仙山奇遇
黎明,土家山寨炊烟袅袅。老婆喊老公起床,山民、少女、猎人和樵夫都忙碌起来。一群群狐狸也在人们离去后跑到山寨边嬉戏。站在山崖上的白狐仙被平凡快乐的人间生活深深吸引,不知不觉走近了山寨,遭到猎人的追赶。樵夫刘海挺身相救,放走了惊慌失措的白狐仙,被猎人们痛骂。白狐仙却对善良、勇敢的刘海心生爱慕,并在梦中与刘海结拜夫妻。
第三幕 月夜相思
孤独的刘海回到家中,却发现自己那凌乱的小屋正被一双无形的手打扫着:饭做好了,衣服洗好了,深受感动的刘海将一块红盖头抛向了月影中的美丽白狐。
第四幕 背叛旋风
狐狸王国中,狐王下令囚禁了白狐仙。人间世界里,村民们抓住刘海,要杀死追魂索命的狐狸精。走投无路的白狐仙跑上断崖,与刘海隔山相望,直到千年万年。
第五幕 千年守望
时光荏苒,沧海桑田。漫天大雪中,刘海和白狐仙真挚的爱情终于感动天地,他们在山岩化作的天桥上紧紧拥抱,有情人终成眷属。
天门山狐仙是天门山的一大亮点,看过就不会忘记,因为太多余感动。
如果可以,你可以来张家界,来天门山。

美食仍犹在

旅行在外,除了观赏美景,最主要的就是享用各地的美食了。没来张家界之前就听说当地有个很有名的秦大妈大。那里的饭菜有种家的味道,会让你百吃不厌。于是在游览了天门山之后,饥肠辘辘的直奔秦大妈而去。而我们离开的以后晚餐还是在秦大妈吃的。

秦大妈这个品牌创业已经十五年了,实则不已,她的手艺已经流传百年了…… 是当地很有名的餐厅,很多当地人都会来买着吃。
1、秦大妈大排档
进的店里,首先映入眼帘的各种摆设物件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欣喜与惊讶。这里不光“秦大妈”的名字特别接地气,居然还有很多不可思议的小东西,最显眼的黑白电视,老式的三脚架自行车,挂在墙上的老式相机……怀旧的味道好浓郁。再配上时下流行的返璞归真的装修风格,现代感的桌椅,怎么看都有种让你看一眼就记住的特别因素在里面。
没有山珍海味,没有大鱼大肉,普通的家常菜吃起来感觉有种亲情融进了菜的香味里。每一口都带有妈妈的味道。尤其是大米做成的锅巴,小时候可是妈妈拿来要挟不听话孩子的法宝的。
可口的凉菜,妈妈秘制饼,肥而不腻的妈妈肉,每一盘都离不开家的味道。这算是我旅游在外吃的最开心,最好吃的饭菜了。如果还有机会来张家界的话,秦大妈这里是必须来的。
这家张家界的头号网红餐厅“秦大妈”,一个‘‘妈妈”陪伴左右的爱心大排档 ,家的感觉,思念的味道。
相比另外一家,我还是更喜欢这家的味道,这家的感觉,可能这是妈妈的味道,让常年行走在路上的我们所渴望的味道。
2、张家界秦大妈锅巴饭土家菜
这一家相较大排档来说,比较高端一点,蛮适合聚餐之类的,他的菜系与大排档有部分一样的,最大的不同就是这里的量比大排档多很多。
味道和感觉依旧是秦大妈的味道,“数童年快乐,犹记炊烟散尽时,母亲手中锅巴香。其热乎乎、其香飘飘、既解嘴馋、又填饿腹、视为珍馐……”

本游记著作权归@80072619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