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慢慢地写,慢慢地回味,但是周边的人一直在问我俩,
张家界到底怎么样?好玩吗?”
就这样,我决定加快写出这段行程,让大家感受张家界的魅力。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丽,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颜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醉于人间仙境的幽野和神奇
情怀是什么?它不会让我更有钱,不会让我的生活有质的变化,但却可以让我在薄情的世界中,
深情也不能免俗地活,可以让自己活的更有味道,更充实,而不是一坨行尸走肉。
一些线路上的选择:
张家界景区共分为四大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四大景区,统称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张家界地形因其独特性称为张家界地貌。张家界景区有点复杂,它是所有景区的一个统称,而繁多的路线,各种组合景点如袁家界,张家界,杨家界等,景区太大,如果不是跟团的话,个人建议还是找个私导。
这次我和闺蜜两个姑娘没有这么多精力去寻找路线什么的,也不想跟着旅行团那种大队人马机械式的游览,我们想的就是很简单,休闲自由的游览张家界,可是张家界太大了。在最重确定以后我们觉得找一个私人向,导研究了很久找到了莉莉向导。莉莉一路上为我们讲解了很多告诉了很多。
D1.永州-张家界
D2.黄石寨,金鞭溪,十里画廊,住景区山顶客栈
D3.袁家界,天子山,晚住武陵源
D4.大峡谷、玻璃桥,晚住市区
D5.天门山
D6.张家界-永州

关于防宰防骗:

大家想都能想到张家界旅游四处充满了陷阱,有好几次要不是莉莉地导拉着我的话,我估计也要掉入圈套里。我简单给大家科普下这边几个惯用的骗局套路吧。

自驾张家界:
1.在所有前来张家界市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收费站、那些拉客的人员摆咨询台以免费发放张家界旅游资料、地图,热情的告诉你注意事项,他们的绝招还会以低的让你不可想象的价格帮你定房,直到把你搞定为止!万一在部分精明的游客前面还不凑效,他们就会想一些强硬的方式把损失补回来。这种行为损失钱财事小,更主要的是扰乱了客人的旅游心情和张家界形象。游人避免这种情况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四不法则"不接触,不搭理,不纠缠,不贪便宜"!
另外,自驾车不可以进入森林公园景区,需转乘景区环保车入内。不建议自驾前往森林公园,因为游玩森林公园一般从一个门票站进,另一个门票站出,取车很不方便。其次,森林公园露天停车场没有人随时看管,车子被刮擦是常有的事情,而且景区门口的停车费比较贵,大约要70元/车,稍人多的时候一般停车位都是爆满,很难找到停车位,车多人多时转来转去就影响全车心情,而市区只需要20元/车,还有专人看管。另外,不要驾车前往大峡谷玻璃桥,玻璃桥门票需要提前五天预约时间,而且只能在预约的时间内进入,从武陵源至玻璃桥方向几乎每天都要堵车很久,自己开车几乎是不能在约定的时间游玩玻璃桥的。
2.、乘坐飞机来张家界:机场出口的旅游陷阱更是五花八门,凭登机卡就免费乘坐机场民航大巴前往市区,其实他们只是抵达张家界国际大酒店的旅游门市部,目的是让你到那里让你报名参加旅游;如果你认为民航大巴不好那就打车图个清闲吧,那就大错特错了,机场的士因为等客的机会成本和进站交10元停车费,正常到市区收费都是五十元以上,当然,如果他知道你是来旅游的,收你个20元先哄上车,然后再跟你磨,让你参加可以给他提成的旅游团或者是酒店。
3.、汽车站的拉客人员和的士:看见汽车站外广场上的的士在热情洋溢的招呼你了吗?告诉你哦,张家界市区到森林公园有28公里,部分的士车只收您20元哦,觉得太便宜了?司机会找借口说他要去森林公园接人,顺便捎上你们。假如你们真的相信你撞大运了,那你未来几天到张家界旅游的心情就幸运不起来了,因为他们在车上就会游说你参加他们有提成的旅行社,你不愿意?呵呵,当车开到张家界市区至景区的偏僻地段他们的旅行社时,司机会故意说车坏了,在那偏僻的地方,你不参加也得参加,至于中途会有什么结果,你自己想吧。。。。
4.、森林公园核心景区的拉客陷阱:森林公园263平方公里,面积宽广、岔路众多,那些没有请导游的纯粹自己玩的朋友十之八九都会在景区问路或不知道怎么达到目的地,此时,那些拉客人员会瞄准你,告诉你顺路带你,或者说10元帮你背包顺带做导游,当你觉得这些人太朴实感动的时候,陷阱已经产生了,在带你们游玩的过程中他会了解你有没有订好房间,没有定好房间那是皆大欢喜,因为他可以名正言顺的给你介绍住宿点然后拿回扣,如果你已经定好房间了,那他就要动心眼了,然后他会故意告诉你哪里哪里好玩,然后把你带离你要去的目的地,等到景区环保车下班之后他告诉你你预定的客栈离你们所在的位置很远,今天无法到达,情不得已,你只好屈从于拉客人员给你介绍的客栈了。

关于我:
80后旅行爱好者,有什么关于旅行之类的问题都可以问我,欢迎骚扰。

关于美食:
吃货们的最爱--张家界风物美食攻略
肚子饿了?知道了,看了这么半天,肚子能不饿吗?专门把这个篇章放到最后的!如果我们把自己标榜为正宗的、地道的"吃货",来张家界却不知道这五道菜,也没有品尝过其中两三道,那么这个"吃货",是要打几个折扣的。
NO.1岩耳炖土鸡:岩耳产于张家界万丈绝壁之上,因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与氨基酸,与土鸡合炖相得益彰,香味醇厚馥郁;

NO.2煎炸金鞭鱼:生长于核心景区金鞭溪谷之中,因水质无污染,口味非常鲜美,而且数量稀少,历来为土家待客之上珍;

NO.3红烧娃娃鱼:学名大鲵,鸣声如婴啼,故名,张家界境内溪谷及潭有产,对生长环境要求苛刻,数量稀少。其肉质细嫩,色白,营养丰富,素为佳肴,亦为珍贵滋补品;有红烧、煲汤等多种做法!

NO.4葛粉炒腊肉:葛根粉,生长于张家界深山老林之中,有美容解酒防衰老的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与腊肉合炒,是张家界地道的做法,腊肉的咸香与葛粉的清香相互交融,其鲜美让人久久无法忘却。(口味清淡)。

NO.5土家三下锅:"三下锅",算得上是土家最平常而又最富盛名的一道菜。相传朝廷征调湘鄂西土司兵上前线抗倭,恰好赶上年关,为不误军机,土司王下令提前—天过年,把好吃的东西一锅煮,叫吃"合菜",以后演变成"三下锅"。近年来,由于网络的传播,三下锅已成为背包客和自助游客到张家界必吃的一道菜,并且被网友们冠上"屌丝盛宴"的称号。

其实这些菜肴张家界满大街都是,所以要去对地方这次馨姐推荐的几家当地人才去的饭店,感觉味道超赞。
关于酒店

这个酒店是我找馨姐帮忙代订的,价格相对于自己去定要便宜很多。

张家界市区:性价比超高的一家酒店,酒店整体风格属于重金属哥特式风格,非常有调性。而且地理位置极佳。
武陵源景区酒店
一些必要的贴士:

1:关于天门山、大峡谷玻璃桥行程实名制报名、购票。
由于张家界天门山、大峡谷玻璃桥景区已经全面实行提前预约实名制购票,不提供现场购票
2:羊毛出在羊身上,千万别相信低价旅行团。
3:选择正规私人导游,别相信车站拉客导游。
4:张家界机场大巴凭登机牌免费乘坐,客满就走
5:武陵源入口出来后,可转乘一路公交前往汽车站回市区,票价一元,车程十分钟左右
9:天门山路线分为ab,a路线缆车上山大巴下山,b路线相反。天门山购票处(缆车、大巴乘坐处)在市区。
10:玻璃大桥是不允许携带相机进入,如果想带相近进入的话听朋友说需要提前申请。
11:张家界一些宾馆不免费提供洗漱用品。
12:在张家界景区内千万别拿塑料袋之类的零食靠近猴子,否则猴子会去抢你的东西。
13:别在湖南任何一个地方说你能吃辣。
14:5月1日起景区山顶杨家界、袁家界、丁香溶住宿点已经被政府强制关闭!目前想住山顶看日出云海峰林、体验山顶世外田园风光,不愿重复进山建议入住水绕四门山顶客栈。不过山顶房间少,需求大,因此一房难求,需提前预定。

D1.黄石寨,金鞭溪,十里画廊

这个这吴冠中老先生的雕像,张家界也因吴冠中而扬名立万。说起吴冠中与张家界如何结缘,
九七年《中国书画报》上刊登《吴冠中“发现”张家界》一文,文中说:1979年,人民大会堂湖南厅要布置一幅湘绣作品《韶山》,需要一幅彩色画稿,这项创作任务落到了吴冠中的肩上。应湖南省委之邀,吴冠中于当年秋天到长沙作画。画稿完成后,他谢绝了丰厚的报酬,只希望邀请方能为他到湘西及南岳一带写生提供便利……吴冠中原打算先到湘西凤凰县。临行前,有人告诉他,有个叫张家界的地方风景也不错。不过,因为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他就没在意。奇怪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司机对前往凤凰县的路不熟,汽车竟然稀里糊涂地沿着崎岖的山路进入了人烟稀少的茫茫林海之中,隐于大山深处的美丽壮观的景象让吴冠中大为惊讶,眼前奇峰连绵、怪石高耸、洞壑幽深、流泉飞坠。他跑遍了大半个中国,游览过无数的名山大川,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一个好去处。好不容易找到人问了一下,原来这里就是张家界……回到北京后,吴冠中的心情仍旧久久不能平静,对张家界这颗被人们遗忘的“明珠”感慨颇多。写了短文《养在深闺人未识》。这篇文章在《湖南日报》发表后.如平地一声雷,震动了旅游界,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很多艺术家都慕名而来,而且游览之后都纷纷赞美张家界的绝美。众多艺术家的赞美及社会有识之士的呼吁,引起了湖南省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并从上世纪80年开始对张家界进行开发。经过大家多年的努力,张家界逐渐成为著名的游览胜地,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目录》。
张家界门票:245 元+保险费3 元(4天内多次进出有效,含环保车票价);
周票:298 元(一周内多次进出有效)。购买“三天一票”门票的游客如需增加游览天数,可参照周票价格补交差价;
优惠票:165 元+ 保险费3 元(含环保车票价),24岁以下全日制学生可凭证及身份证购优惠票。
门票实行通票制,为指纹门票卡,进检票口需输入指纹。

张家界门票245元,算算挺划算的。门票包含景区内所有景点和环保观光车费,观光车人满就走,随意乘坐。这里的观光车并不是按着死流程走,哪里需要的话,就会安排,这个还是很人性化的,大赞一个

张家界主要有金鞭溪、黄石寨、鹞子寨、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等景区,每个大景区内又有许多个独特的景点,十分复杂。
金鞭溪是一条天然溪流,因金鞭岩得名。金鞭溪水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贯通森林公园, 两岸奇峰屏列,溪谷植被繁盛,很幽深,很安逸,不时还有猴子在旁边活蹦乱跳。金鞭溪空气很好,呼吸之间有一种氧气过剩的舒畅感。
这是景区里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哪怕假期喧嚣,这片森林也显得静谧,走在其中,自己也能安静下来。
池子里面水很清澈,里面生产一种鱼叫做金鞭鱼,是当地特色。
十里画廊——卧龙三姐妹,山间采药人

十里画廊是属于索溪峪的一个精华景点,名声在外,十里画廊是需要慢慢品的一个地方。
十里画廊小火车”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风景区,为一狭长峡谷,一溪中流,是该景区内的精华景点。该地原名干溪沟,又名甘溪沟,十里画廊廊长5公里,峡谷两岸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韧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进入十里画廊沿途有转阁楼、寿星迎宾、采药老人、夫妻抱子、三姐妹峰等景点。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丽: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颜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
D2:袁家界、天子山
说起袁家界,大家可能不熟,但是《阿凡达》里的哈利路亚山,大家应该都知道。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就是袁家界的乾坤柱。远在《阿凡达》播出前,乾坤柱就是袁家界的核心景点,张家界旅游必到的一个地方。
但我个人更喜欢的,是天下第一桥,一座天然的石桥,横空架在两座山上,是自然的神奇,更像是诉说着什么动人的故事。
这两个景点是袁家界,乃至整个景区的精华景点,可以很真切的感受到张家界的鬼斧神工。出来这两个景点,还有迷魂台、后花园,景观也都不错,都在一条浏览线上,不会错过。逛完袁家界后,从迷魂台、后花园那边的停车场乘车到百龙天梯停车场,乘电梯下山。如果时间不紧张,体力跟得上,可以直接走乱窜坡,步行下山。相对于爬上来的人,下山已经好太多。
张家界景区以“奇”著称,主要景点有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 “乘百龙电梯,观张家界美景”——百龙观光电梯位于张家界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核心景区,以“世界上最高、载重量最大、运行速度最快的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三项桂冠独步世界,是从水绕四门跨越万丈绝壁通往袁家界连接天子山等机器凝固的垂直交通工具。百龙电梯气势雄伟,工艺复杂,运行高度326米,运行时间1分58秒
看过一本书上说:“旅行是万众的权利,每人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但是,不同文化程度和人生基调,会使同样的旅途迈出不一样的脚步。”就比如山,在多数人的眼里,山是锻炼身体、远离尘嚣和一饱眼福的地方;在登山者眼里,山是关于高度的挑战;在生物学家眼里,山是动物和植物的栖息之所;在地质学家眼里,山是一部描写沧海桑田的历史书。其实,对于同一个人来讲,时间不同,体会也是千差万别。
袁家界的乾坤柱现在已经正式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而“南天一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又名乾坤柱。
天下第一桥,一座天然的石桥,横空架在两座山上,是自然的神奇,更像是诉说着什么动人的故事,可以很真切的感受到张家界的鬼斧神工。
湘西出土匪,杨家界的乌龙寨就是当年的一个土匪窝。乌龙寨奇险,是杨家界最特别的一个地方。虽然已经开发,还是很险,得经过三道“鬼门关”才能进寨,恐高或者太胖的人,不太好过。
第一道关“一步难行”
人必须紧贴着岩壁,慢慢转过去;第二道关“谁敢不低头”,不到一尺宽的乱石洞,是上寨的必经之路,
人非侧身而不可通过主要是体验乌龙寨的奇险,寨子本身反倒不重要了。寨子是重建的,并没什么看头,进寨后可以租借衣服场地拍照,过一把土匪瘾,然后去天波府看看。再环线返回。上乌龙寨的路是单行线,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游客的安全。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醉于人间仙境的幽野和神奇据说亿万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波涛翻的海洋。岁月悠悠,沧海桑田。大自然威力无边的“燕山运动”,将这里逐渐抬升为陆地、山脉、江河,随后又以挥洒自如的鬼斧神工在这里“穿透切割”、“精雕细琢”,从而有了今天这般个有原始生态体系的砂岩、峰林、峡谷地貌,构成了溪水潺潺、奇峰耸立、怪石峥嵘的独特自然景观。
从天子山下来以后住在武林源,溪布街是很出名的,我和闺蜜晚上在溪布街逛了一逛。
D3:大峡谷、玻璃桥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不能带相机和背包进去的,所以玻璃桥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机拍的。
张家界大峡谷门票148元自理可以说大峡谷是此行之中最多元最有趣的一个景点。陡峭的下行阶梯,有趣的山中滑梯,三千米
深遂的峡谷,还有一段水中摆渡。比起十里画廊,我觉得大峡谷更应享这盛名。

天梯栈道,栈道的木板很窄,依次往下延伸,就像一架天梯,把我们送往迷人的仙境。
这里又被称为小九寨沟,这里的景色确实和九寨沟有的一拼。
D4:天门山、土司城、狐仙表演
天门山古称“方壶之山”又名壶头山、嵩梁山、云梦山等,因有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而得名“天门山”天门洞在天门山海拔1264.7米至1396.2米处,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据考证在远古时期,天门山绝壁就已经开了一扇“天窗”。汉代时已扩大到数十丈,三国时期“其山洞开,玄朗如门”;明熹宗天启7年,垮天门、崩天池,改西溪。难怪当年屈原来到此处,当他突然发现万丈绝壁上的天门洞时。竟激动的逛呼—“广开兮天门!纷吾乘兮玄云!令飘风兮先驱,使涧雨兮洒尘!
天门山游览分东、西线。一般跟团的看完一半就走了,但我绝对不会如此浪费门票,要看就看全!
A:东线(碧野瑶台景区):大索道上站→吊索神峪→北俯视天门→云梦仙顶(天门山最高峰,俯瞰群山起落,都市烟云)→灵泉院(一尺灵泉水,数滴梅花雨)→醉云亭→快活林→石门锁翠→仙源→→木石之恋(木石成林,硬石种榉”应试中举”)→神仙坐(笑八仙)→樱桃湾(体验仙山灵餐)→观天门山寺(在建项目,湘西第一寺)→中线返回索道上站
东线全长3.7公里,全程以原始森林的植被体验为主,感受天门山特有的林木空间。
B:西线(觅仙奇境景区):大索道上站→凌宵台(登仙台开始觅仙之旅)→倚虹关→鬼谷天堑→鬼谷兵盘(与孙膑庞涓共师学法)→野拂藏宝(探询李自成财宝掩埋之迷)→小天门→捭阖(天地阴阳,纵横捭阖)→观鬼谷洞(遥望山壁悬门,感受鬼谷仙魂)→求儿洞(掷石入洞,一声为子,两声为女)→樱桃湾(体验仙山灵餐)→中线返回索道上站
西线全长2.7公里,以人文景观为主,感受天门山仙山文化和隐逸文化的奥妙。
缆车单程30分钟,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我们走的是A线旅游线路,直接从市区索道站坐缆车跨屋过瓦依山而上,索道很长,跨度大,落差高。待从天门山脚一跃而上,一道道悬崖映入眼中,一座座险峰从脚边掠过,虽然胆颤心惊,却马上被奇峰异景所吸引而忘记了一切。
远远地看见山顶石峰上有一大洞,就像被虫蛀过一般,又像嵌在山体上的一面亮镜,不用说那就是著名的天门洞了。
往下望去,索道架直接就斜立在岩柱上,不禁担心它会不会倒塌。缆车靠近山体,只见一堵石壁扑面而来,让人目眩,一架高达数十丈的梯子附壁而立,怕也只有神仙才敢爬。
玻璃栈道,天门山的最大噱头,甚至好多人以为玻璃栈道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并以此来张家界一睹究竟。事实上,玻璃栈道仅仅60米,依山而建,脚下是茂密的丛林,离万丈深渊还有些距离!
有的人在栅栏旁疯狂自拍,有的人蹒跚地不敢踱步。不过我个人觉得还是天门山的玻璃栈道比较好玩,因为大峡谷玻璃桥的话人太多而且感觉不到害怕,不过在天门山栈道的话我确实感觉到了害怕。
玻璃栈道出来以后,有租民族服装拍照的,价钱很便宜。
本来有一张和莉莉的合照但是后面翻相机找不到了,真的是遗憾。
清风拂面,秀色养眼,不时飘来一团云雾,伸手去抓却从指间溜过,真想让时间在此刻暂停,或者干脆终生休养于此山,不身临其境是无法感受到如此惬意的。
阶梯的台阶高度比较大,台面比较窄,还是蛮陡的,回头望还有些害怕,走起路来也有些费力,还是要借助下旁边的扶手,相对轻松一些。
很难找到一个词或者一句话能够完美的概括天门山的性格。它不似张家界,以奇秀著称,而是因其雄伟恢宏之姿闻名。若将张家界看作温婉多情的少女,那么天门山必定是守卫这羸弱少女的汉子。天门山之雄在于高,以致半山飘雨半山晴。山脚处还是阳光明媚,山顶处已然云雾密布,飘满丝丝小雨。天门山之雄还在那绵延数里的索道,以致从城市的这头一直蔓延到城市的那头,赢得“亚洲第一长索道”的美誉。从市区到天门山,要走很远很远的山路,七弯八拐、一路颠簸。但恰恰是这漫长的道路,增加了它的神秘感和崇高感。如果你去过故宫,你就会有这样的感觉——不知道经过多少门槛、多少台阶,这才终于见到皇上。但是这时,你的意志已经被摧毁,你早已溃不成军,只得俯首称臣。
有人说,张家界有山有水,却没有文化。此言差矣,在土司城,你可以找到张家界对于古老湘西文化的一种特殊诠释。土司王曾是土家族的最高首领,土司城就如同皇宫,是土司王的城堡。张家界土司城曾是古大庸国的遗址, 距今至少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个古老土家山寨。古城虽然大部分已毁,但城庙及城墙依然存在,一些土司城垣与石碑等物还依稀可辨。
“不到土司城、不懂土家人”。
张家界土司城,
原来是一座古老的土家山寨,
是土家族最高首领土司王居住的地方,
1997在年原址上修复后向游客开放,
是土家人祭祀、节庆的“圣地”。
“九重天”是土司城的精华和灵魂所在。那冲天的吊脚楼,依山造阁,气势恢宏,楼高48米,九重十二层,曲径回复,无一根铁钉,堪称土家吊脚楼建筑史上的奇迹。此楼目前是国内最大、最高、最完美的木质结构吊脚楼,并于2002年9月荣获世界吉尼斯之最。
天门狐仙表演是在天门山脚下
《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的主舞台就与这奇峰、峡谷、森林、流瀑溶为一体,共同形成一个纵深数公里、横宽和高差均逾千米、世界唯一的一座高山峡谷大舞台!
剧中的中心舞台搭建在溪谷之上,望之就如一颗横卧的古树浮于涓涓溪流之上,与周围的天然山石完美相融。舞台面积总10000平方米,不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演出舞台,而且全部采用玻璃钢设计,灯光照射下通体透亮、色彩变换,营造出一幕幕令人惊异的奇幻场景。
炊烟袅袅的人间世界依山而建,10余家原汁原味的土家木屋,黑瓦雕花小窗,木栏护屋,还有串串玉米、辣椒,连片形成具有湘西特色的村寨。所有木屋均用特殊材料制成,晚上随着灯光也能任意变换色彩,异彩纷呈。而远处的梯田、木桥、水车,也遥遥地与村寨相呼应。天门山下,密林中紫气升腾,万狐之王开始选妃,无数妖媚的狐狸粉墨登场,摇曳的身姿展现着万种风情。而山中修炼千年的白狐,此刻正化作圣洁清纯的女子,从冉冉升起的圆月里款款走出。明眸皓齿,柳腰娉婷;舞姿曼妙,飘然若神。冷酷孤傲的狐王顿时被深深吸引,以象征王权的宝珠相赠...白狐仙法相另一边的土家山寨里,汉子在劳作,婆娘在烧火,樵夫在唱着山歌,少女在河边洗衣。单纯快乐的人间生活引起白狐仙的无限神往,她悄悄地来到山寨窥探,不料却被猎人追赶。年轻的樵夫刘海挺身而出,以自己的身体掩护白狐仙快跑、快跑、快跑...
声响起雾岚飞烟在奇峰间萦绕,飞瀑流泉在峡谷里奔涌,花草树木在翩翩起舞,100位银饰盛装的土家少女在欢快灵动的大自然中声如天籁,讲述着那被清风传送了千年万载的爱情故事
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让我看到了犹如山水画一般的张家界,了解了土家族的文化。
这是一次开心的旅行,可能是爱笑的人总会有好运,让我们遇到了莉莉一路陪伴着我们。

本游记著作权归@张家界莉莉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