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不旅行就难受,你中几条?

01.每当看到游记、美图,都感到异常兴
02.对于旅行的期待远远超越其他事物
03.一聊到旅行话题眼睛都亮了
04.看到特价机票就会心动不已
05.明明还在旅行中,已经开始计划起了下一次旅行
06.一点也不介意去重复的目的地
07.面对一次旅行中未能达成的项目,不会感到遗憾,反正下次还能来
08.能拒绝闺蜜逛街的诱惑却经不起旅行的邀约
14.身边人想去旅行都会先问你的意见
15.越来越注重旅行的品质

======分割线======

去年的四月,已从东欧回国。
那颗不安分的心,
蠢蠢欲动,
我可能得了一种不旅行就难受的病,
唯一的解药就是走出去。
临时组的CP,
很快确定了旅游目的地——泰国
因为距离不远,时间不长,最重要的是费用不高。
找了可以最早出发的团期,
收拾行李,
萨瓦迪卡,Thailand
我们来啦~~~

行前准备

泰国特别要求:每名游客需要携带现金RMB5000元,可以泰铢+人民币混搭,以备泰国方面的检查。
关于签证。可以贴纸签和落地签,区别在于,贴纸签需要提前十天递交材料、2寸白底彩色照片,费用大约RMB200左右。而落地签需要在泰国机场填写材料,递交2寸白底彩色照片,费用大约RMB400左右(2000泰铢),为了快速通关,旅行社又额外收取每人人民币50元的小费。
关于货币。银行换汇,人民币对泰铢接近1比5。换点零钱就好,人均RMB1000即可,711、商场都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支付宝汇率更低,在泰国市内王权免税店用微信可以扫红包减现金。
关于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旅行社提供的行程单中对小费有特别说明。骑大象20泰铢,按摩50泰铢,SPA100泰铢,攀牙湾泛舟50泰铢,曼谷普吉每段导游助理小费20泰铢/天,司机20泰铢/天。酒店床头小费20泰铢/晚/间。此外,还需要向导游支付服务费100泰铢/人/天,10天团期,被领队收了RMB200元。
关于通信。可以在某宝上购买泰国电话卡happy卡8天,2G流量+100分钟通话,RMB22.8元。
关于时差。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
关于天气。泰国一年三季,分别是热季(2月中旬至5月中旬)、雨季(5月下旬至10月中旬)和凉季(11月至次年2月中旬),常年温度不下摄氏18℃,温差在38℃ 到19℃ 之间,平均气温为28℃左右。
关于衣物。纯棉透气性好的,连衣裙、大T恤、短裤、比基尼,拖鞋、凉鞋。进入大皇宫需要长衣、长裤(裙),不允许露胳膊和大腿,不允许穿拖鞋。
关于其他。一定要带50倍防晒霜和喷雾,随时随地记得要喷~喷·~喷,不要怕浪费。
偶尔也会忘记放酒店小费,小费真不是我们的习惯。

交通

曼谷有两个国际机场:廊曼国际机场,又称为旧曼谷国际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廊曼机场与素万纳普机场车程在1小时多左右。
大交通是深航的红眼航班,几乎都是半夜凌晨起飞,广州经停,抵达、出发均为素万那普机场。深航对行李的要求是每人一件不得超过23KG。
曼谷往返普吉岛,都是走曼谷廊曼机场,乘坐的是廉价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对行李要求是每人一件重量不得超过15KG,可多人累计行李,不超过人数*15KG即可,座椅是皮质的,但空间狭小且不提供餐食和水。
素万那普机场果然很大,夜晚依然灯火通明,人流窜动,国人身影众多,一瞬间,仿佛置身于国内某个机场。
泰国内的交通,主要是空调大巴车,冷气可调节不是很足。在普吉岛要随时关窗帘,阳光太热情。
当地人是靠左行驶,跟我们完全相反,有时过马路很容易看错方向。交通工具主要有摩托车,总感觉安全性不是很高,出租车有绿色、蓝色,还有嫩嫩的粉色,双条车是最普遍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招手即停,顺路的话就会带上你。
飞机落地到哈尔滨机场,LZ取行李时,箱子还好好滴,一出机场就发现一个轱辘掉了,时间太晚懒得索赔。也难怪,全程坐了六段飞机,也没温柔以待。好在伤势不重,身体过硬,还能跟LZ继续浪迹天涯。
吃到一半,想起来飞机上是可以用手机拍照的。
行李体重一直控制的很好。

团餐

跟团旅行,LZ对餐食不报啥希望,吃饱不一定能吃好,毕竟每个人口味不同。
LZ的早餐几乎是一样的,两片烤面包和肉片,蔬菜沙拉,自制成三明治。
午餐、晚餐的地点是走一路吃一路。
有购物店内的火锅,虽然有肉有菜,最后不过是老谭白菜面。
有游轮上的自助餐,一边欣赏湄南河上的建筑,一边听着老歌,歌曲也是国人特供。
有游艇上的简餐,零上30多度,从塑料袋里拿出的鸡肉、薯条和蔬菜,潜水上船后,吃起来也会津津有味。后来感觉果然够味,LZ和小伙伴上了好几次卫生间。
王权免税店的自助餐,海鲜不少,大虾也很新鲜,可惜不是LZ的菜。
黄金屋内的百人桌大餐厅,着实被惊到,用餐管理得井然有序。取餐区并排好几组餐车,每组餐车的菜品都是一样的,方便游客取餐,避免排队拥挤。就是鸡肉特别多,生怕别人不知道是正大的。
斯米兰岛上的简餐,拿着盘子排队,工作人员给你派发食物,没有桌子椅子,你可以站着或者坐在沙地上用餐。
燕窝、鱼翅也成了餐后饮品。
LZ最感兴趣的就是水果大餐,大概有10+种水果,除了榴莲、芒果、菠萝、菠萝蜜外,感觉其他水果都是充数的。
黄金屋内的百人大餐桌
鸡肉味道真是一般般
斯米兰岛上的简餐。
海鲜大餐。
水果大餐,榴莲是重头戏,最后才上。

网红店和711里的美食、水果

大众点评真的太好用了,LZ不只一次提到哦~
在普吉岛一晚,LZ用大众点评搜索了一下附近的餐厅,
无意中搜到距离酒店不到1公里的网红店,
芒果糯米饭首推,必须要去打卡啊。
天有点黑,行人也不是很多,LZ和小伙伴壮着胆,靠着百度地图顺利找到该店。
小店很有南洋风情,店内顾客欧美人居多,老板和店员几乎听不懂汉语,全靠图片说话。
泰国的711,随处可见,据说有一万多家,商品不分地域,都是一个价格,而且是白菜价。
出国前,LZ的小伙伴Z说,随便吃喝,咱就是富人。
小红薯推荐了很多必买产品,LZ也亲试了一下。
草莓味、香蕉味的明治酸奶,泰国的养乐多,香蕉味、芒果味的POCKY,香蕉蛋糕,可以即食的虾饺和豆奶,味道都是很赞滴。
即食的燕窝一口就没,泰国的红牛两个口味,泰国的辣条真是不敢恭维。
水果的话,推荐榴莲和山竹一起吃,免得上火。
注意!!!榴莲不能在酒店和大巴车里吃,有些人受不了它的味道,酒店食用的话,会被罚款!
去大皇宫的沿途有很多商贩卖小菠萝,甜甜的,100泰铢6个或8个。
网红店。
芒果糯米饭。

游乐

泰国旅游,总体感觉是观光体验式度假旅游。
在开始第一天的泰国行程前,看到的却是泰英中文标注的旅游警察局,看着有点简陋,但很亲切。
看的是金碧辉煌的【大皇宫】,bling bling的,就是拍照好看,尤其在某个小角落,小窗户下,人少。
人妖表演,先是张老做慈善卖字,RMB500元一幅,还真有捧老张场的。
看人妖,要看看TA的眼神,比女人还妩媚。TA们活成了女人,我们活成了女汉子。
其中,有个绝对是戏精,那小眼神piapia地勾搭。
表演结束后,生拉硬拽跟你拍照要小费。
看大象表演,表演成分少,索要小费倒是多。
骑个大象,来回不过2分钟,小哥一个劲儿问我们要不要手机拍照,
当然不会这么热心咯,手机拍照10张100泰铢。
见我们没有拍照意思,指挥大象往坑里走。
即便如此,也要付20泰铢小费。
海上跳伞对LZ绝对是一项挑战,不是体重,这里要求低于180斤,不可以隐瞒哦,你懂的。。。
跳伞分点水和不点水,会在手背上作出标记。
点水比较刺激,冷不丁胸以下入水。
LZ和小伙伴没穿泳衣,而选择了不点水。
沙美岛,可以游泳、戏水、拍照。
黄金屋,台版《流星花园》拍摄地,说到这个就暴露了LZ的年龄,不过真是没想起来。
现在看来,金碧辉煌的有些low。
攀牙湾,素有泰国“小桂林”之称,可见景色一斑。
没有上岛,只是船游,标志性的景观就是像白菜的石头。
斯米兰,海水清澈见底,可惜没能下去浮潜,
只是拍拍照,踩踩水。
珊瑚岛,上岛后岛主主要是介绍海上项目,
LZ和小伙伴瘫在躺椅上,刷着微博,喝着雪碧,
太惬意了。
每到一处景点,都有小贩给你拍照,制作成相册的100泰铢,相框的200泰铢,是否购买全凭自愿,个人喜好。

购物

旅行社提供的补充协议中列了11个购物店,时间都在1小时以上,但实际有些购物店停留时间不足20分钟。
曼谷、普吉岛两段都有购物店,宝石店、蛇药店、皮革中心、乳胶枕重复性很大。
旅行社所带的购物店,真是贫穷限制了LZ的想象。
宝石店有球幕电子屏介绍宝石发展史,皮包店电梯两侧是五颜六色皮包,蛇药店跟动物园一样,展示介绍各种蛇,还有斗蛇表演。卖个泰丝,还整个泰丝博物馆。除此外,每个店都有各类网红产品,RAY面膜、药膏、精油皂、果干。。。总之不会让游客走空。
即便如此,泰国导游P蔡还在车上推销网红产品,一张商品清单,有介绍有价格。
小伙伴替朋友代购了好多商品,直接在机场整理行李。
说说购物这点事吧~
市内和机场都有王权免税店,欧美化妆品价格不及北京日上的优惠,欧莱雅是真便宜,价格是国内的一半。LEE、LEVIS价格也很优惠。买泰国化妆品还得退税,泰国导游第一天告诉我们的就是“慢慢来,不要急”,可想而知,退税的工作效率。小红薯推荐的必买清单:MISTINE眉笔、睫毛膏,卧佛牌青草药,华歌尔内衣,酸痛膏,kiss me doll丝巾,果冻鞋,NARAYA泰国包。
伴手礼推荐:手标泰茶,据说很适合做奶茶。
精油皂,好闻还不贵,特别喜欢大米和草莓味的。
榴莲干、芒果干、椰片、菠萝蜜干,都可以在711购买。
特别不推荐金枕头榴莲干~~~
1大包里面有6小包,干燥剂占一半分量,小包也就4-5块榴莲干。1包价格在350泰铢,坑人。

后记

4月14日,是泰国的春节——宋干节,习俗是人们互相泼水祝福。
当天,也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
大巴在普吉岛的街头行驶,偶尔会在街道两旁看见拿着水枪、水瓢泼水的人们
节日的氛围并没有想象中的浓厚。
大巴等红灯的时候,一辆载有小孩、大人还有水桶的皮卡跟我们并排,
隔着玻璃向我们喷水、洒水,
在离开的时候,真切感受到了满满的祝福。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泰国,LZ还会二刷,
下一次,
清迈,请等我。

本游记著作权归@自游自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