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旅行就是生活,对于一名职业旅行者来说尤其如此。而生活未尝不是一次漫长的旅行。
很多朋友会问我,看过那么多美景,吃过那么多美食,会不会有了对一般的美景美食的免疫?说实话,这肯定会。所以打动我的地方,都有着独特的标签。蜜月的圣地,度假之天堂,潜水的归宿……没错,这就是被誉为太平洋上的花园明珠的菲律宾。西边是秀美的南海,东边就直达浩瀚的太平洋,离大陆又不远。绝佳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菲律宾的秀美风光。加之400多年的西班牙殖民和近百年的美国殖民史,给这秀美岛屿更丰富的人文气息。不管是初次的走马观花,还是多次的深度游览,这个国家总有一些小确幸的地方,让人难以忘怀。除去其他政治情感等等因素,菲律宾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旅行度假目的地。它是离我们最近的岛国之一,飞行时间几乎和到三亚差不多,机票价格通常比到三亚还便宜。如果遇到一些联航的大促,那更是白菜价。加之当地的物价很低,完全可以用不到国内旅行的费用,来体验异国的风光。而且已经很成熟的旅游配套,让你不需要做太多的烧脑的攻略,就可以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次行程主要是去了薄荷岛长滩岛,相比我四年前游览的巴拉望,这里已经是国人熟知的旅行目的地。此次行程在机票和住宿上都相对比较舒服,所以花费上也略多了些。薄荷岛也是来源于荷兰语。薄荷(Bohol)岛原来叫Bool,是16世纪光临的西班牙人用大舌音误发成了Bohol。而“薄荷”这一翻译,又仿佛自带一份惬意的清凉。
关于签证
出国旅行最麻烦的就是签证,好在菲律宾的签证在难度上算是最低的。时间上也是最短的,普通办理通常是5个工作日,加急办理只要1个工作日。所需要的材料:护照原件,2寸白底照片,签证申请表,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资产证明。不过有一些简化材料的办理,费用上贵几百块,只需要个护照原件,和照片的电子版。
关于机票
刚刚有说到,去菲律宾的机票是非常便宜的。但是也要看航班,一般白天的航班都要比红眼航班贵很多,可以休息的好。对于时间紧,又要控制费用的朋友来说,建议提早预订。推荐下我乘坐的航班:北京到马尼拉:菲律宾航空PR359,起降的当地时间是12:55-17:10,不起早不贪黑,时间上非常合适。马尼拉到薄荷:塔比拉兰是距离薄荷岛最近的机场,每天很多班航班从马尼拉直飞薄荷岛,建议选择中午的航班,不用起早,飞到了薄荷岛了,吃个午饭就可以办理入住了。推荐亚洲航空Z2354,起降时间是11:25-12:55。宿务到长滩:因为薄荷没有直飞长滩的航班,所以要中转,建议可以先坐船到宿务,然后在飞长滩。坐船的时间有就2个小时,不长。宿务飞长滩的时间,可以安排下下午,个人感觉,海岛旅行还是从容些比较好。宿务航空,5J132,起降时间是13:35-14:30。长滩到马尼拉:航班很多,为了连接回程时间方便,推荐菲律宾航空PR2054,16:40-17:30。马尼拉到北京:直飞航班比较少,推荐菲律宾航空PR360,当地起降时间20:45-01:25。
关于酒店
1.hyatt凯悦city of dreams2.在薄荷岛和长滩岛上,我们入住的 都是一个集团的Henannn的酒店,菲律宾的五星级连锁,价格上相对国际五星还是要便宜很多的。更适合喜欢泡酒店的朋友,因为酒店的泳池真的很多,又很大。特别是夜景,很漂亮。
摄影器材
此次拍摄的主要器材,就是EOS M5,18-150的焦段,长焦端和广角端都够的到,不用频繁换镜头。而且非常小巧轻便,不需要额外的相机包就可以轻松旅行了。再加上无人机和水下相机,天上水里都能拍到。
后期主要是Lightroom轻微调色,努力还原当时的场景。
美图秀秀负责加水印,主要是盗图者太多,让莎莎心好累。不过用美图秀秀加水印,是莎莎的习惯,其实用Lightroom ,PS加水印似乎更高级。
最佳旅游时间
任何季节都是游览菲律宾的好时间,不过各个季节也都有优缺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出行。菲律宾属热带海洋性季风型气候,高温多雨,大部分地区有明显的季节区别:分为凉季、干季及雨季三个季节。凉季(12月-次年2月):该季节凉爽少雨,给出行带来很多便利,是旅游的旺季。但这几个月的植被由于没有雨水的充分滋润,会稍显干黄稀疏,并且旺季人也较多,各种费用都稍贵一些。干季(3月-5月):这个季节也是菲律宾当地人过暑假的日子,很多度假点都游客稀少,适合安静的度假。雨季(6月-9月):雨季的菲律宾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可怕,每个地区下雨都会有一定的规律(如早晨、中午或者黄昏),并且雨不会持续太长时间,雨过后的空气无比舒适,阳光还是一样的灿烂。最重要的,此期间游客数量少,住宿可以讨价还价,非常划算。
货币和消费
截止发文,1人民币=7.6376菲律宾比索,所以在菲律宾花钱,有种国内花美元的感觉。整体消费水平是比国内要低的。可以在国内换好美金,再到当地兑换比索。也可以带张银行卡,去当地直接取现。银联和VISA在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的。
推荐再带一张信用卡,我带的是工行的星座卡,纯黑色卡面是烫金的星座图,卡号什么的都在背面,颜值很高,刷卡的时候感觉很酷。这个卡有12星座的不同设计,而且还减免有效期内的年费。在境外消费0货币转换,任意消费就有账户安全险,最高获赔5万元。万一在国外玩嗨了,还有3天还款的宽限期,最低还款宽限差额竟然是10元。对于爱出国旅行一族可以说是出国旅行特别方便.
移动Wi-Fi
国内有很多Wifi的租用,我比较推荐的是工行的星座信用卡购买,因为有2日是免单的。也可以到了菲律宾之后购买当地的手机卡,一周的费用在50元,可以上上网,发发微信,但是不能接到电脑上,不然很快流量就用完了。
安全和保险
说到安全,一定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相信在国内大家都看了很多报道,不过切身经历感觉除了马尼拉要小心一点扒手,剩下的海岛都是很让人放心的。不过保险还是建议买起来,旅行买个放心也是不错的。
购物指南
1.建议防晒霜,晒后修复这些,如果手头上没有就不要携带了,菲律宾超市的里的价格就比国内便宜很多。当然用完了之后,可以再带些回国。2.椰子油,菲律宾有几个椰子油品牌,肯定是一分钱一分货,总的来说都不贵,可以用于护发,身体乳等。还有椰子油唇膏也是非常滋润的,冬天使用特别合适。3.LEE和Levi's的牛仔裤,最低折扣的时候也就是国内的几分之一。
使用工行的星座信用卡,在境外消费,海淘,爱购全球最高可享21%的返现,仔细算算,省了不少钱呢!
关于作者
一个拒绝成长的85后妹子,以染瘾般的执着恋上旅行,以执着的好奇拥抱世界,以好奇的视角记录精彩。旅行摄影师——相机陪我走过国内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亚欧二十余国;资深酒店控——一年至少体验100家不同酒店。喜欢读书丰富内心,喜欢健身重塑自己,喜欢烹饪享受生活。旅行游记作品主要分成几类:行走记——这个专题是我写国外的某个国家的一个城市或者几个城市的游记。有《爱琴海的另一端——土耳其行走记》,《雕刻着的越美时光——越南行走记》,《柬爱——柬埔寨行走记》,《爱上一座城堡,爱上一座城——慕尼黑行走记》,《宁静的千佛之国——老挝行走记》等。周末游——周末去哪儿我想这是每个上班族都会思考的问题。我们觉得高铁或者自驾三小时以内的地方,都是值得考虑的。花上一天两天,甚至是三天的时间,不多的费用,换来一个好心情还是值得的。梦里——这个专题是我写的国内景区的一个主题。祖国的一片锦绣河山,有多少美景是书中有、画中见、梦中已去过我希望这一系列的主题,再现那些大家熟知的美景。除了之前的游记《梦里莲乡知多少》,《梦里黄山夏日恋》,《梦里黄山冬听雪》,《梦里余姚四月天》,之后还会写一些我比较喜爱的城市和景区。
关于行程
D1:北京-马尼拉,马尼拉网红餐厅D2:马尼拉-薄荷,薄荷休闲(泳池、马杀鸡)D3:[薄荷]眼镜猴-巧克力山-船餐&原始部落-教堂-歃血盟D4:[薄荷]追海豚-巴里卡萨岛-大断层浮潜-处女岛-酒店夕阳D5:[薄荷]-长滩,长滩休闲(画海娜、编头发)D6:[长滩]悬崖马杀鸡-西湾下午茶D7:[长滩]浮潜-水晶岛地缝-鳄鱼岛海底漫步-风帆看落日D8:长滩-马尼拉,马尼拉-北京
D1:北京-马尼拉,马尼拉网红餐厅
在菲律宾生活十多年阿Lin,负责接待我们。在还没有上飞机之前,就说晚上要带我们去一家非常接地气的小餐馆,算是是马尼拉的网红店。为了集合齐从上海过来的小伙伴,我们是晚上八点多才能酒店出发。另我惊呆的是,马尼拉竟然还是一座堵城。上次来的记忆已经不那么清晰了。不过好像整条马路就我们几个比较着急,剩下的车辆虽谈不上享受这个拥堵,都是慢慢悠悠,没有一辆车按喇叭。也是,夜晚的马尼拉相比白天,已经是惬意很多,这要摇下车窗,就有凉风阵阵。终于The aristocrat restaurant到了,这家24小时营业,竟然在快9点的时候,还要排队。阿Lin说不要惊讶,这里凌晨2点,有时候还是很多人。额,原来全世界的不夜城竟然这么多。
最有代表性的美食是牛尾汤,可惜光顾着享用美味了,忘记拍照了。菜品虽然不错,但是分量很大,最好是朋友多点,不然很浪费。EOS M5内置WI-FI,可以轻松实现和手机的连接,方便我及时发送朋友圈和微博。好吃的东西必须和国内的小伙伴分享!
晚上入住的凯悦酒店距离机场特别近,在马尼拉有三家像凯悦这样的赌场酒店,对于转机一族是非常方便的。如果在酒店没事儿做,还可以小试下手气。
D2:马尼拉-薄荷,薄荷休闲
第二天一早醒来,我们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需要移动到薄荷岛。我们通常说的薄荷岛,其实是薄荷岛的离岛邦劳岛。下了飞机,出了机场还要坐上汽车,大约二三十分钟的车程才会到酒店。当酒店不再只个睡觉的地方,而是浪漫旅行的重要一部分时,酒店对旅行的意义就越来越大。我每次出门都会把酒店做为一个重中之重来安排,因为酒店的好坏决定了行程的一半。HENANN 是本土的五星级,而且有着蔓延的趋势。在薄荷岛上有一家,在长滩已经开了五家,还有一家在建设中。这是酒店的航拍图。
可以看出来,酒店的泳池区域真的不小。
住在一层的,可以推门直接跳到泳池中。
房间的面积也很大,实木的色调,和香格里拉有异曲同工的感觉。房间中没有窗帘,是通过两扇门的百叶窗进行调节。
浴室和房间的玻璃隔断,增加了空间视觉感。一次性的用品质量也还不错。
酒店的私人沙滩的面积不是很大。细细长长地一条。沙滩旁边有一排做马杀鸡的阿姨,这里的价格会稍微贵一些,大概在70-80块人民币。每天晚上按一下再睡觉,就是度假该有的感觉。
夜幕降临的时候,是拍摄酒店最好的时间。
有一些地方就是属于夜晚的,比如说菲律宾。醉人的海边日落之后,太阳的余热渐渐远离这片沙滩,人气未散,反倒是热闹逐渐聚集。白天慵懒闲散的人们似乎都精神的出来了。就在这沙滩之上,一个夜市开幕了!!我们也要出去吃饭了,Lin给我们推荐了几家不错的餐厅,我们吃过之后,发现真的很不错,薄荷岛的面包蟹,梭子蟹都值得一试,还有就是虎头虾。
几乎每天晚上都要逛下夜市,这一天才完整。或者是在这里找家小店,吃了晚饭;或者是在海边享受一下SPA之后,发现时间还早,还可以找个地方喝上一杯,我们在薄荷岛和长滩岛这两个地方都发现,这里的酒很便宜,等到喝到微醺的时候,回酒店就可以舒舒服服睡上一觉。
除了沁爽的啤酒,怎么少得了海鲜路边摊!!在夜市中,都会有一个个摆满海鲜的摊位,等待着游客。你不会说英语,没关系的,他们可是会说汉语的。通常情况都是按斤称重,有些东西也是按一只多少钱。在烹饪前,也最好问清楚,免得出现青岛大虾的尴尬。
除了海鲜,和沙滩的搭配中,自然少不了的是烧烤和炒菜。很喜欢这家开放式的厨房,看上去很干净,出菜的速度也很快。在国内很少见的虎虾,在夜市的每个摊位上都有售卖。最推荐的当然是各种海蟹,味道不比国内的大闸蟹味道差,肉质和膏肓更多。
这是我的晚餐,最爱的大虾,烤得金黄鲜脆,未吃香气已经满鼻满脑,超级有食欲。
D3:[薄荷]眼镜猴-巧克力山
几乎每个国家的货币都会将本国最引以为豪的地方作为背景,或是风景或是人物,都是最能代表本国文化与价值的符号。就像我大中华第五套人民币,有三潭印月、五岳之首、长江三峡桂林山水、布达拉宫,以及人民大会堂,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同样,菲律宾的钱币也是如此。在200比索的背面,我就发现了这是我曾去过并印象深刻的两个元素:一个是被视为国宝的眼睛猴,一个是有着“世界10大地质奇迹”之称的巧克力山。他们的共通之处是都属于那美丽的薄荷岛。
眼镜猴和巧克力山都在薄荷岛上,这里也是去薄荷岛旅行必去的两大经典景区。眼镜猴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距今已在地球生存6000万年。实在很难想象这么小巧可爱的动物,居然有这么久的生存繁衍能力。即使成年的眼睛猴也只有拳头大小,挂在树上就好像是一个熟透了芒果,最让人过目不忘的自然是它那瞪得老大的满是无辜表情的大眼睛。被菲律宾人当作是玩赏的宠物。不过这么可爱的生灵也已经因为长期的大肆捕猎,以致濒临灭绝。后来菲律宾政府出台保护政策,并建成了这个眼睛猴公园。
公园不大,猴子也只有十几只,但也许是胆小,都聚集在一起。他们距离游客也很近,你可以清楚的看到这些小可爱的满是无辜的怜人表情。因为它的珍贵,这里的工作人员很多,为的是不让不文明的游客伤害到猴子。眼睛猴的脸很小,眼睛却超级大,加上表面的反光,就好像带上了一个大眼镜,这也是眼镜猴的得名。因为它主要在夜间活动,所以??更适应夜晚的低光照环境。所以白天时,要么在睡觉,要么眯缝着眼睛看着人。好像在说,这么多注视的目光,好怕怕,我还是闭上眼睛吧。如果在白天的时候,看到圆圆眼睛的眼睛猴,一定要要抓紧时间拍照,不可多得的镜头哦。猴子的表情也是千变万化的,抓住最精彩的时刻才是王道。
不留意真的像树上一只肥肥的小老鼠。
这是在调戏树枝上的蚂蚁么
“喔,那是什么?好恐怖”。这样无辜可怜的眼睛真的让人爱怜不已。
“好害怕,我躲你下面”
调戏过可爱的眼睛猴,巧克力山是必去之地。从眼睛猴公园出发,沿着盘山公路一直到山顶,就到了巧克力山。这是世界10大地质奇迹之一,由1268个圆锥形小山丘组成一个地质群。菲律宾一年有旱雨两季,每到旱季结束时,就会变成褐色,加之山体的形状,看上去就像是一粒粒巧克力,长在美丽的薄荷岛上。两百万年前,薄荷岛的大部分岛屿都还是在海平面之下,还是一簇簇的珊瑚礁。之后随着地质变迁,珊瑚和贝壳碎片的沉积才逐步升出水面,这一个个的小丘,正是那远古海洋的遗留。因为土质的不同,上面没有大的植物,绿树只能在小丘脚生长,成就了这一颗颗点缀在绿色原野上的美丽景象。好一个绝美的世外桃源
汽车可以开到公园的门口,需要爬上一百多级台阶,就可以俯瞰这里。从上空俯视,一座座小丘在绿树环绕下,上面没有大的植物,在广漠的平原之上,煞是可爱。真的就像一颗颗巧克力,也像一个个刚从土里冒出来的蘑菇,充满动感,让人像爬山去试试。观景台就是必去之地。很多游客会在这里拍两张手捧巧克力的照片。这么硕大的巧克力,应该只有巨人才能享用了。实际上当地的神话传说就是认为两个巨人打架,用石头互掷,最终成就了这一座座圆锥形状的小山。
对哈迷来说这里一定最是熟悉,因为这里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之一。那神奇的魔法世界,失落的魔幻天空,也许只有这么不凡的地方才能展现出来。
中午我们吃饭的地方是一个船餐,一边在船上看风景,一边用了午餐。船上还有乐队表演,小费是自愿给的,不强迫。我们邻桌是一大家的菲律宾人,也是来薄荷岛度假。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还会给我们比心心。
除此之外,还可以去附近的民俗村参观一下。
也许你会觉得很商业,其实无可厚非。我去过几次民俗村,看他们的表演,总会让我觉得很快乐。每个民俗村都有每个的特点,有的是载歌载舞,有的是野生动物表演。很多地方是没有门票,收入的来源是和他们合影,然后在旁边的小费箱中放入10-20比索,也就是1-2元人民币。更好笑的是他们为了取悦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已经都开始学说普通话了。每次拍照前,小孩子们都会喊:“1,2,3,yeah!”
下午我们是要看一个历史古迹。除了二战的洗礼,菲律宾历史上的政权变更基本都是平稳过度,所以在这里没有任何动乱造的痕迹,所以古迹都保存的非常完好。本来我们的行程中是巴卡容教堂,这是薄荷岛最古老的教堂。始建于1596年,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而我们到达是,这里竟然里外都在翻修,就像一个工地一样,架着手脚架。原来前两年这里发生了一场地震,对教堂造成了一些程度的损坏。这样的遭遇也许是最让人头疼的了,但就在大家失望到极致的时候,教堂的工作人员给大家推荐个另外的一座“Our Lady of Assumption Shrine Parish“。原本没有报任何希望的我,竟然被这安静唯美的肃穆之教堂美哭了。一道道光束带着热带的热情,穿透教堂不大的片片小窗,在地上墙上留下婀娜的光影。虽然体验过欧洲的教堂聚集之地,抑或是南越的形形色色的教堂,甚至以色列的最具历史记忆的教堂。但我还是被这里感动了。除了我们同行的四个人,一个游客都没有,安安静静。在这座教堂两百多年的教堂里,仿佛可以听见自己的内心在和上帝对话。恍惚间觉得自己也是个虔诚的教徒,清醒后意识到自己是个旅行者,更多更美的风景等着我去涉足。
EOS M5有效像素约2420万,实现了低噪点,高精细的画质。即使教堂中明暗对比很强,依然有很好的成像。
D4:[薄荷] 跳岛一日游
今天的计划是出海,追逐海中精灵——海豚。无论在哪个国家,他们都是渔民的宠儿。它非常聪明伶俐,据说智商相当于7岁的小孩子,也是人类非常好的朋友,很好被驯服。所以在很多海洋公园中,都会有海豚的表演。然而在大海中跳跃的海豚,和泳池中的又是另外一种风格。自由的跳跃在蔚蓝海中,让人的心也随着它的起伏,奏响快乐的音符。在菲律宾的薄荷岛,看见海豚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想看海豚,必须要早起,在菲律宾有很多看海豚的半日游的团。每天6,7点的时候,海豚会成群结队的跃出海面。海豚因为游速迅捷,有着海洋中的长距离游泳冠军的称号,所以菲律宾典型的螃蟹船根本追不上。好在这一群刚刚游过,又有另外一群游过来,让人目不暇接,不会错过美好时刻。只是它跃动的瞬间很难拍到,一是速度很快,二是无法预期在哪里出现。我们还看见了一只小海豚在空中的360度的旋转,就像一位绝美的花样游泳运动员,在展示迷人的舞姿,可惜这个瞬间只有那么一瞬,国际大师也望之兴叹。
EOS M5是全像素双核CMOS AF与DIGIC数字影像处理器相结合,实现了高速对焦和切实追踪。虽然海豚的速度特别快,单次自动对焦下配合最高约9张每秒的连拍,还是可以捕捉到很不错的画面。
追逐海豚也就是大概1个多小时的时间,然后就开始今天的跳岛游,我们最重要的体验是潜水。菲律宾号称“千岛之国”。从北边的吕宋海数到南边的苏拉威海,共由7107个岛屿组成,海岛的不同分布,给潜水带来了风格炯异的风光。就我个人而言,最喜欢的是薄荷岛的巴里卡萨大断层,这是一个绝佳的潜点,1000多米的海底落差,非常壮观。
从高空望下去,海水的颜色在分界线直接从浅绿变成了深蓝。这里不仅有珍稀的黑珊瑚,着数不尽的小丑鱼,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鲸鲨,而我浮潜就看到了憨态可掬的海龟,真是不能不多爱这里一点。
下一站,我们去的是处女岛,这是一座私家岛屿。处女岛的的海鲜不仅新鲜,而且价格超级便宜。活的海胆剥开后,蘸上芥末,一只只要人民币2块钱。活的手掌大的鲍鱼,烧烤或者炒菜两种烹饪方式,就要十几块钱。航拍下的处女岛也是别具感情。
好像一只没有眼睛的小鸟
不过天气确实太热了。我还是回酒店睡觉、游泳,做SPA吧。这么便宜的SPA是我这样的爱好者无法拒绝的,正巧,在酒店前面的沙滩上邂逅了一个美哭了的日落。
落日的光晕染红天际,慢慢地、渐渐地将蓝天纳入怀抱。波光之间,我仿佛听到海与落日的对话。怎么样是不是很梦幻?
因为接下来,我们要转移到薄荷岛了,所以晚餐就是在酒店中解决的。酒店里有三个餐厅,我们品尝了两个,其中一个是自助餐,也很不错。
晚餐是三道式,之后还有一杯咖啡或者是茶水。
D5:薄荷-长滩,长滩休闲
正如前面所说,薄荷到长滩没有直航,无论是飞机中转,还是轮船都是要在宿务进行的。我个人建议,轮船,就两个多小时就到。不用早起,还可以多体验一种出行方式。到了长滩,还需要做轮渡,才能到达目的地。如果入住在长滩的香格里拉,下了飞机之后,可以直接乘坐酒店专属的直升飞机,入住酒店,省去了坐轮渡的麻烦。 这些推荐当然是给土豪的。长滩的香格里拉价格比上海还要贵一些的。我们入住的还是HENANN酒店,照片估计您看来已经缺少了新鲜感,也就不过多介绍了。说下酒店的位置,长滩的按沙滩的品质,分成三段,S1,S2,S3。所以酒店的分布也是按照这个规律,高端酒店在S1,比如说香格里拉,S2也是相对比较好的,几家HENANN酒店都在S2这个区域。另外,而文艺青年可以选择下有特色的民宿,巨大的落地窗,让你正对着只属于你的一片海,在海浪轻拍中缓缓入睡,价格不贵却也住的很舒服。性价比高一些的民宿和青旅主要就在S3。菲律宾现在的世界顶级的酒店也越来越多,顶奢的安曼Aman在巴拉望, 类似于马尔代夫的一岛一酒店。 希望下次去菲律宾就可以体验下。到了长滩,我们就一个目的,等着看火烧云。趁着时间还没到,就在酒店附近玩玩。国外在很多地方都有画海娜,看上去很纹身很像,又没有疼痛感,画起来的时间也是很快的。只是菲律宾的价格真是太便宜的。大片的一次才100多人民币,一个小条的也就10块钱。生活的快节奏,好像身边的编辫子的女孩子越来越少了。到了菲律宾有很多闹市的街道都有编头发的摊位,美美的给自己换个发型也很不错哦!
长滩岛的白沙滩是世界10大观日落的海滩之一,尤其以色彩绚丽的海天火烧云而闻名世界。而且长滩是整个菲律宾唯一有帆船的地方,这里的风浪小,适合帆船出行。落日时分,白帆点点,构成一幅最动人的自然华彩乐章。你可以乘坐帆船出海,这正是最黄金的时段。帆船也有大小之分,根据人数可以选择个最适合自己的。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慢慢悠悠的晃荡过去。结果。。。
很失望。。。。这一天没有烧起来!阳光好像想家了,太阳落山片刻,就收敛了光芒,留下一瞬红边,天就渐渐暗了下去。片片白帆也只剩下一个个剪影。
偶遇了一对在海边拍写真照的情侣!在长滩拍结婚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EOS M5还配备了很多创意功能,可以营造出艺术效果的“创意滤镜”,大家在使用时不妨可以试试。
没有看到火烧云的我们,自然不会甘心,吃过晚饭就逛逛夜市。海岛自然少不了海量的热带水果。摊主们会将水果摆放的整整齐齐,甚至堆成几何图形,没有生意的时候,也都是手机离不开手,看来哪里的人对手机的依恋都是如此严重。菲律宾的7D芒果干非常出名,当然新鲜的芒果更是可口。皮很薄,汁水多,用来饭后消食,饭前开胃都很不错。逛累了,口渴了,来上一个椰子,瞬间又恢复了战斗力。
这个点客人不多嘛,都在看手机,不知道在看三生三世,还是楚乔传:)
如果住在可以做饭的那种民宿中,也可以在菜市的菜场中自己采购些食材,回到住处,做上一桌可口的夜宵。
夜市中可不是只有简陋的,原始的门店或者是摊位,现代的,时尚,有品味,装潢的门店越来越多了哦。前者很适合一群朋友,或者兄弟,而后者更受情侣,或者是美女们的青睐。
对于女人来说,晚上可以去逛逛服装店,在海岛总是要穿的美美的,才不负这么美的风景。在长滩岛上,有一个D MALL的区域,都是卖服饰和伴手礼的店。有些门店是和中国人打交道多了,价格有些虚高,可以给你讨价还价的快乐。而一些高端的门店都是明码标价,如果还是不识相,难免就会收到服务员的白眼。逛的太远了,还可以体验下当地的交通工具哦。
D6:[长滩]悬崖马杀鸡-西湾下午茶
享受马杀鸡不实必须去泰国。菲律宾也可以!!在这里好一些的菲式按摩一般都在五星级酒店内,很多类型的SPA服务,但是我还是比较推荐有菲律宾特色的,性价比很高的街头马杀鸡,或者是海边的马杀鸡。不仅有躺在海边的床铺,还有只是做在椅子上,按摩上半身的。马杀鸡的种类大概有10几种,根据按摩的属性和时间长短的不同,价格也是不同的,但是不管哪一种都便宜到哭。在旅行中自然是要享受下当地的SPA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马杀鸡。菲律宾的马杀鸡价格整体而言,在全世界还是相对比较便宜的。而如何花比较少的钱,享受到不一样的服务,才是要思考的问题。感谢我们当地的地陪lin同学,给我们推荐了他独家私藏的小众地。位于长滩岛的Diniwid Beach,有一家NAMI酒店,依山揽海,位置绝佳。
穿过一段当地的水泥路,就看到NAMI酒店位于山顶。需要自己先爬两段楼梯,就会看到服务生在电梯上来接我们。然而这个电梯非常原始,每次只能做5名乘客。外部是用竹子包围着,和酒店的外观和谐一体,升降的幅度非常大,一不小心就会吓一跳。做按摩的地方是两个人一个房间,视野非常好,Diniwid 海滩尽收眼底。明媚的阳光,和蔚蓝的海水,加之技师专业的手法,保证没一会儿就进入梦乡了。
沿着沙滩继续往里走,是另外一家西湾酒店,这里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日落观赏地。伸出来的山体,延伸到海里。还可以坐在悬崖边上,拍一张酷酷的照片。从悬崖上,还可以跳水,近海的水很浅,跳下去的感觉却非常刺激。
非酒店入住的客人,也可以过来观赏。只要点一份下午茶套餐,就可以了。套餐的种类,可以自由选择搭配。一块甜品和一杯果汁大概只有50元人民币。长滩的特色是景美人多,选择一天静待黄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虽然没有那么多的帆船,安静而又轻松的氛围,绝对是不可错过的体验。
D7:[长滩]跳岛游有啥不一样
跳岛实在是在海岛旅行中最时髦的词汇,轻松愉快,老少咸宜。像菲律宾这么多的岛国,再也没有比这种具备极大机动性的跳岛更适合的旅行方式了。一般来说,当地的旅行社那里都有非常成熟的路线,来个一日游或者半日游,绝对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但是对于时间紧张的游客,也可以自己包艘船,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个个人定制服务。
常规的长滩岛的跳岛是围绕着S1S2S3,围绕着主岛的一圈就是就是一条热门线路,共计5个岛,分别有特色潜点,方便实惠;第二个酒店梁静茹拍结婚照的贝壳沙滩,因为最早沙滩上遍布贝壳而得名。后来游客越来越多,贝壳却越来越少,但是相对异常火爆的S2,S3的海滩,这里的游客还是少了很多。也会看到有新人在这里拍摄结婚照。印象深刻的是旅行社安排的跳岛午饭都是在一个固定的离岛上,所有跳岛游的船只都会来这里吃午饭,海鲜水果大餐,口味居然很不错。
中途到了香格里拉酒店,不仔细看,还以为自己到了三亚的鸟巢。
最值得推荐的就是水晶岛,里面有两个喀斯特的溶洞,风浪很大,特别受老外的喜欢。鳄鱼岛是一个值得一试的潜点,珊瑚很漂亮,时间也可有自己掌控,本是半天的行程,我们超时了也没有关系,菲律宾人的性格还是很温和的。
D8:长滩-马尼拉,马尼拉-北京
8天时间匆匆而过,虽然不是第一次来菲律宾,但还是很有些留恋。旅行就是这样,不同的地方给你不同的感动,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时间,也给你别样的体会。总有新奇的风景和不同的人在那里等待你的到来和离去。在匆匆而过的不同风景和人物之后,体味到自己点点的变化和成长。如此,我愿一直在旅途的路上……

本游记著作权归@莎莎爱旅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