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

写在前面

【单车自驾14年40万公里,途牛大玩家,微信扣扣:569209665,微信公众号:huchichi自驾笔记本,正在直播最新行程,欢迎关注】
张家界是当代著名的画家吴冠中发现的,他在来湘西写生的时候听当地人介绍这里很不错,来这里画了几幅写生,写下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散文,发表后如平地一声雷,震动了旅游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很多艺术家都慕名而来,而且游览之后都纷纷赞美张家界的绝美。
很多人我觉得并不真正了解张家界,因为张家界最值得一游的只有武陵源景区,也就是俗称的张家界森林公园。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代表,张家界的代表就是森林公园的奇峰三千,独特地貌形成的绝美景观,别说是中国,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
大氧吧广场
倒是有一点,我看大家都是达成共识的,就是自助游去张家界,也需要找个当地向导安排行程。因为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非常大,先不说周边的天门山八大公山五雷山、茅岩河等景点,就只是武陵源一个景区,就包括金鞭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索溪峪(十里画廊)六大景区,除了这些成熟景区,还有很多没开发或刚开始被人关注的景色绝美的隐藏景点,真的值得花时间去慢慢探索。但大部分人一般只有两三天的时间,那在行程安排上想要面面俱到可能就有点困难了,必须有所取舍。此外,山上的住宿和餐饮都挺贵的,住宿还好些,吃饭贵的离谱,随便一个炒菜就三四十块,要是住几天,也是不小的开销。
云青岩
既然这样,那参加那种两日游三日游的旅行团怎样呢?答案当然是不怎么样,因为特别不靠谱。就先不说大家深恶痛绝的购物了,旅行社的导游带你看的都是一些常规景点,虽然就像他们说的一样,这些也确实是最值得看的,但不同的团根据自己的购物等消费安排,给你的路线都是不一样的,你肯定会错过很多值得去的景点,而原因绝不是时间不够。有一些很好的景点因为要多走路,或者对他们来说不方便安排消费行程的地方,就根本不会带游客过去。我们这次就去了以前很火,也很值得去的几个景点,例如望桥台、点将台、神堂湾等等,现在因为旅行团很少光顾,这些地方都显得有点荒凉了。所以,旅行团这种旅游方式我们根本就不会考虑。
天波府
推荐张家界当地的土家族小伙儿小祥。小祥就是当地人,说是私人导游也好,但我觉得更像是朋友,他对张家界以及湘西的景点和住宿、餐饮安排特别熟悉,帮我安排了两天两夜全包的行程,门票、住宿、餐饮和导游费用全部包含,因为景区的门票包含了环保车车的费用,如果不坐百龙天梯、索道和小火车,天子山有环保车直接上下山,这样在景区里面就不用再花一分钱了。两晚住宿都是在天子山的农家乐,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电视、无线网齐全,环境卫生都很好,吃饭包括了五顿正餐和两个早餐,这可不是那种团队餐,是当地农家去了现炒的菜,干净、纯天然、有荤有素,吃得饱,味道也好,山里物价挺高的,自己去吃饭不但钱花的多,还不一定能吃好。
仙女献花

抵达张家界

抵达张家界已经是下午,市区住的是晨天大酒店,先回宾馆放东西再去吃晚饭。小祥帮我订的比网上还便宜些,这酒店按照四星标准设计,但是整个环境和房间还是比四星略差些,算是张家界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了。建议大家来张家界进山前推荐住在市区,景区门口的武陵源镇当然更方便,而且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客栈和酒店,但是价格比起市区来要贵得多了。
行李多的朋友别发愁,不用自己背上山,打包交给酒店托运到张家界山上预订的酒店或客栈就可以,我们去的时候只要20元一个包,自己就可以空着手悠哉悠哉地上山啦。
张家界晨天大酒店
晚餐去的乌龙山寨,就在市区附近的华天城,也是小祥推荐的,属于比较知名的湖南本地连锁餐馆,总店在长沙,在张家界的武陵源镇也有分店。
乌龙山寨民族餐饮(华天城店)
我喜欢这种看似简单,但其实很花功夫,很费心思的设计,有时候真的是细节决定成败。
这里的布置很别致,也很有特色,古香古色的湘西民居风格,既简单又雅致,在这种环境就餐感觉很舒服。
这里当然都是纯正的湘菜,但是口味比较适中了,还不算特别辣,味道中等偏上,价格也是中等偏上,总体还是挺满意的。
乌龙山寨民族餐饮(华天城店)
据说市区旁边山上的烈士塔可以拍夜景,吃完饭去看了看,感觉角度一般,张家界也并没有很漂亮的夜景,但如果是第一次来张家界,一定会对这座小城感觉很不错的。

大氧吧广场

武陵源景区(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248元,能玩4天,真心不贵,而且这个费用包含了景区里面的环保交通车,随便坐,招手即停,但是百龙天梯、十里画廊的小火车和所有索道,都不包含在内,是需要单独购票的。整个景区包括金鞭溪、黄石寨、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索溪峪(十里画廊)六大景区,除了这些成熟景区,还有没开发或刚开始被人关注的很多景色绝美的隐藏景点。
现在景区大力宣传黄石寨和十里画廊,其实是为了让你坐黄石寨的索道和十里画廊的小火车,这些是不包含在门票里的。当然,这两个景区也可以徒步游玩。十里画廊,景色一般,距离也很短,要是去的话没必要坐小火车。但黄石寨的话很陡,如果不坐索道爬起来还是很累的。一直有“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的说法,黄石寨以前确实是来张家界玩必去的一个山头,但现在很多人都放弃了,不只是因为不想花钱坐索道,而是因为可以在袁家界的后花园和迷魂台(黄石寨的对面)看到同样的山景,就是换了一个方向。而且在袁家界这边看景色更漂亮,从体力上来讲,在袁家界这边也不需要走很多的山路。当然要是有时间的话也可以把黄石寨作为备选。
非常建议喜欢摄影的朋友选择298元的年票,一年内可以不限次数的出入景区,而且还不用再买景区交通车票,如果像我们一样,因为天气原因中间去了凤凰古城芙蓉镇,又第二次入山看云海,就特别划算,要是秋天有时间来看红叶,或者冬天有时间来看雪,那就更超值啦。
因为天气非常好,所以还是选择了常规路线,走金鞭溪,然后百龙天梯上山。进入景区就是大氧吧广场,广场是很常见的,但是这样由奇峰环抱的绿地广场却不多见,在这里,就已经可以领略到张家界的神奇。
大氧吧广场
大氧吧广场和水绕四门,就是金鞭溪的两头,美丽的张家界不会让你失望,一进入景区,就可以看见奇峰高耸,景色非常独特。

金鞭溪大峡谷

金鞭溪全长六公里,大氧吧广场到千里相会,也就两公里左右,是金鞭溪景点最集中的地方,形态各异的山峰和岩石数不胜数,金鞭溪也伴随着整个游览路线,在旁边潺潺流淌。
金鞭溪
著名的猪八戒背媳妇,猪八戒特别像,就是这个媳妇太胖了。
金鞭溪大峡谷
神鹰护鞭,是张家界的十大绝景之一,高高耸立的金鞭岩旁,有一山峰形似鹰,头高昂,勾嘴,双翅半展,栩栩如生的地守卫着金鞭岩,似欲与来犯金鞭者拼死搏击。
神鹰护鞭
师徒取经,这是个神似的景点,也是1983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现场拍摄地,其中有一回《三打白骨精》全集都是在金鞭溪上游部分拍摄完成的。看这里的奇峰怪石,感觉张家界也确实像是《西游记》里面的神仙妖魔世界。
劈山救母的故事发生在华山,但金鞭溪的这个劈山救母更形象地展示了小沉香救母亲的场景,有被劈的山峰、有丢在一旁的斧子,有神通广大的小沉香,还有穿越时空的宝莲灯,整个画面在这里同时体现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
劈山救母
金鞭溪
哈哈,下面是金鞭溪一大奇景,猴树,大家猜一猜这棵树上结了几只猴子,猜对有奖。
金鞭溪大峡谷
成熟的猴子就从树上掉下来的了,在路边守株待兔,等着大队人马过来,看看是不是有机会弄点吃的。
金鞭溪的猴子很多,不过有气质的并不多,好不容易看见了,那就要记录下来。
无论你去过多少峡谷,都会被金鞭溪的美丽所折服,这里壁立千仞,却又不是连成一片的绝壁,而是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奇峰,令人目不暇接。
蜡烛峰不注意的话还真的很难看出来,因为不是很起眼,峰柱亭亭玉立在树丛中,顶端有棵灌木枝叶招摇,好似晃悠悠的蜡烛火苗。不过我怎么看都像是一颗带壳的花生立在那里。
金鞭溪大峡谷
不太著名的文星岩,我个人最喜欢,因为非常形象,有人说像高尔基、斯大林,但我觉得还是最像鲁迅。不是像,而是非常像,五官明显,棱角分明,连上唇的小胡子都一模一样。鼻梁上面还长了一颗武陵松,鲁迅原名周树人,你看,这不是鲁迅是谁啊。
文星岩
这两只猴子,光天化日的在干什么?强吻。。。
金鞭溪大峡谷
扑倒。。。不要亲人家那里!
这就是金鞭溪猴子的常态,不过不要怕,这里的猴子不是很凶,就是非常馋,可能也是被游客喂惯了,看见有吃的就上来要。你要是敢在这里拿出吃的来炫耀,那可逃脱不了被猴子连抢带要、软硬兼施的命运。
这家伙不但不给猴子吃的,还忙着拍照,我要是这几只猴子就把他裤子给拽下来。
金鞭溪大峡谷
秀才藏书很经典,两个山峰之间,竖着两块叠在一起石头,原来石头前还有一个横着的石头,只不过因为汶川地震,横着的石头被震掉了。看起来就好像一个瘦小的秀才,正把一本厚厚的书藏书在山谷之中,那动作,那样子,都跟活了似的。只不过秀才还是那个秀才,但是书却已经藏起来了。
这里就是金鞭溪最著名的景点千里相会,也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峰丛中两座较高的石峰下端浑然一体,上端却微微分开,高者微欠身前俯,低者略向后仰,似欲拥抱,犹如夫妻久别重逢,万语千言,都在深情凝视中。
到这里金鞭溪最精华的部分就结束了,有条路可以徒步上山,叫乱窜坡,也是最短的上山路线。以前没有百龙天梯的时候,乱窜坡是金鞭溪通往袁家界的唯一通道,体力好的人单程也要1个多小时。也有很多人觉得走金鞭溪全程太累,都是选择走到这里,然后再走回大氧吧广场,坐景区车去百龙天梯。
千里相会
当然,继续前行景色也还可以,但是树高林密,距离又长,更像是健身路线啦。

水绕四门

水绕四门的景色也让人眼前一亮,金鞭溪流到这里,同龙尾溪、鸳鸯溪、矿洞溪一道,四水交相穿行于东南西北四道山门,共同托出了一个风景秀丽的沙洲。很多人只是把这里当成中转站,忙着坐景区车去百龙天梯,其实这里四周奇峰排列,林木茂密,鸟语花香,值得多作停留。

百龙天梯

其实如果没有做过的话,花70元坐坐这部百龙天梯还是值得的,这是世界上最高的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世界上最高的双层观光电梯,也是世界上载重量最大、速度最快的观光电梯,与德国的鱼缸电梯、美国的拱门电梯等一同上榜世界11大创意电梯,成为中国唯一上榜的电梯。
百龙天梯的上站和下站,各有一个位置绝佳的观景台,大家千万不要错过。买好票后先乘坐小电梯到二楼,这里有个叫做“将军列队”的观景台。当然不坐百龙天梯也可以坐这个小电梯到这个观景台赏景的,这里景色独特,不容错过。
百龙天梯1分多钟就上到山顶,电梯里面景色虽美,但隔着玻璃,时间又短,很不过瘾,下了电梯旁边就有观景台,可以慢慢欣赏。这里和对面的老屋场神兵聚会那里看到是同一片区域,但是因为与峰群的距离远近不同,所以景色也完全不同。
百龙天梯

袁家界后花园

在张家界到处都是三下锅,所谓的三下锅其实就是一种很方便的干锅,它是由三种主料做成的炖着不放汤的火锅。推荐干煸肠子、干煸核桃肉和湘西腊肉三种混在一起炖,吃的同时还可以点一份酸萝卜,又脆又酸。
袁家界
穿过平坡的山顶,再一次来到袁家界的后花园,这里三千奇峰,可以尽收眼底,雄险秀野,神态各异。
袁家界后花园
峡谷深处,千百根石峰石柱奇伟突立,峻峭之石,如英武将帅,嵯峨之峰,似勇猛壮士。
有声有色,若静若动,形象逼真,呼之欲出。如果是秋天来,不知道景色会不会更好?
袁家界背依岩峰山峦,东邻金鞭溪,远眺鹞子寨,南望黄石寨,连接天波府,西通天子山,北距索溪峪,面临幽谷群峰,自东向西延伸。
袁家界后花园
这里有很多观景台,其实看到的都是同一片区域,虽然每个观景台的景色都略有不同,但也要有取舍,否则会审美疲劳的。
这里的地质构成真是非常独特,山谷底下郁郁葱葱,据说很多地方现在都人迹罕至,应该会有很大的野生动物。
对面就是著名的迷魂台,但感觉景色差不多,没有过去。这里要是搞点攀岩、蹦极、滑翔、跳伞等项目感觉很不错的,但这样就会破坏景区的环境。听说因为风景太美了,来这里轻生的人很多哦。
迷魂台

南天一柱

往前走,就是非常著名的南天一柱,也叫乾坤柱,都是挺拉风的名字,阿凡达的热映让这里几乎成为张家界最著名的景点,因为就是在这里取的景,所以现在已经改名叫哈利路亚山,这名字有点奇怪。
南天一柱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的感觉,所以也叫乾坤柱。
其实旁边的这座桥上才是南天一柱最佳拍摄点,但是大喇叭一直广播不让停留,所以要提前准备好,拍照动作要稳准狠。
南天一柱
桥上感觉离南天一柱更近一些,南天一柱整体看上去虽然很雄伟,但完全没有电影中悬浮在半空的震撼,不过要是山底起雾的时候可能就会完全不同了吧。

神龟问天

这里有神龟问天的景观,开始还以为是底下那块像龟壳一样的石头,看了很多游记,大家都以为是这里。
但错了,对面半山腰的这个才是真正的神龟问天啊。

天下第一桥

再往前就是袁家界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标志性景点——天下第一桥。这里当然也是张家界的十大绝景之一,也是张家界的七个世界第一其中之一。
天下第一桥横跨在两山之间,雄伟壮观,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桥面宽2米,厚5米,跨度为25米,垂直高差357米,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所发现的垂直高差最大的天然自生石板桥。
从第一桥可以上到对面山顶,为了修游览步道,第一桥被垫起了好几米,近看景观已经有点破坏了。
天下第一桥
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和后花园这几个景点是张家界地质地貌的代表,也是张家界四大奇观(日出,峰林,冬雪,雾海)之一雾海的观赏点,此处雾若有若无,时隐时现,不知何时出现,也不知何时消失。云雾翻滚,群山时隐时现,变幻莫测,使人难辨天上人间。因为这里是旅行团的必去之地,游客非常大,所以建议人少的时候游览。这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坡度平缓,体力消耗不大,可以很轻松的游玩。

望桥台

天下第一桥很多人就这样走到跟前或者走过桥,认为已经看完了,其实还没有结束呢,对面山顶还有个天下第一桥的最佳观景点——望桥台。
望桥台其实很方便就可以到达,往天子山方向坐一段景区环保车,到望桥台的路口下车,再走几步路就到了。但是因为嫌麻烦,所有的旅行团导游都不会带你来。
远眺天下第一桥,两座笔直的独立的石峰只在顶部有一个相交点,大自然鬼斧神功的神奇之处,在这里才体现得淋漓尽致。
望桥台
这里景色绝美,因为游客罕至,和那些人山人海的景点截然不同,可以随便拍照。
这根柱子有点像南天一柱,但没有那么彪悍。
据说这里旁边就是砂刀沟,直通金边溪的紫草潭。
望桥台
来到预定的袁家界的土家山寨,这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住着十多户人家,民风淳朴,夜不闭户,现在客房都用原木装修了,条件很不错,只是山里信号不好,卫星电视时有时无。
来张家界,这个野猪肉火锅不能错过,因为张家界森林覆盖率高,野生动物很多。要是真正的野猪肉质很有弹性,特别筋道儿,口感好,据说胶原蛋白含量远远高于家猪。

杨家界空中田园

早起坐环保车去杨家界的乌龙寨,快到时小祥提前让司机停车,我还正在迷糊,下车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哇,一下子就清醒了,这里居然有一片漂亮的梯田。这里也叫空中田园,是杨家界的空中田园,不是那个老屋场的空中田园。老屋场的空中田园是建在峰柱顶端的绝壁稻田,而杨家界的这片梯田,面积则要大得多,因为也是在千米高的山顶,所以也算是名副其实的空中田园。
杨家界
这里据说也会开发,但现在知道的人很少,因为还是非常原始的状态。虽然这片梯田现在并不是很好看,但是让张家界景区群峰林立的风格里面出现了另类的画面,还是给人很惊艳的感觉。
这里下来看的游客不多,除了我们以外,只有两个支着三脚架的人在这里摄影,他们是包车,感觉更方便自由,但是费用不菲。
不断的有交通车从我们身边开过,很多人就这样会错过很多的景色,但他们并不知道,所以也不会觉得可惜。这处空中田园位置在杨家界景区车停靠点,往天子山方向步行一公里左右的地方。从天子山过来可以在这里下车,游览后步行走到杨家界停车场,距离也不算很远。

乌龙寨

从梯田走到杨家界的停车场很近了,再从停车场走去乌龙寨,距离很远,只能徒步。路过这个金鸡报晓,感觉不是很形象,可能是角度的问题。
这里就是杨家界索道,又多了一条上山的通道,坐这条索道还可以轻松的欣赏天波府才能看到的峰墙奇观。
杨家界
乌龙寨和天波府其实是一起的,据说因为徒步距离比较远,很多旅行团的导游都不带游客来了,还解释说这里没什么意思。但这里是杨家界最最核心的景点,峰墙奇观举世无双。
乌龙寨
这里一路过去景色很漂亮,但最有意思的就是三道鬼门关:卡门、谁敢不低头、缩身谷。这是一道关,又叫一步难行······自己看说明吧。
这就是二道关,谁敢不低头。乌龙寨因地势极险要,土匪盘居而出名,因为山道太陡峭,一些体力不支的游人只能遗憾的半道而返,路确实很不好走,尤其是这二道关,年龄大腿脚不方便的人确实不建议来这里。
这是最后一道关,缩身谷。真的很窄很窄,我这么苗条的都要侧着走,而且前后会蹭到石壁,据说这里卡住过无数的胖子。
乌龙寨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乌龙寨,寨子新建的没什么意思,就是供游客照相的布景还有需要租用的男女土匪衣服。
这“榜”肯定就是田大榜,这“豹”当然就是钻山豹了。

天波府

穿过乌龙寨的山寨,也可以说是山寨的乌龙寨,对面这座鹤立群山的孤石就是天波府,其实应该说是天波的最佳观景台。
本来去天波府需要走过晃晃悠悠的索桥,但现在这个相对好走的索桥正在维护,要从陡峭的栈道下到半山腰再爬上对面的这座孤峰,最后再攀上这条垂直90度的悬梯才能到达天波府山顶。
这里可以看见数十座绝壁,交缠错落,参差不齐,场面悲壮,好像是残垣断垒。相传这里是杨家“天波府”的遗址,令人感叹大自然的威力及沧海桑田的变幻。
天波府
有些石墙相对平行而立,高矮参差不齐,细看特别像是砖头的样子,还真有点遗址的感觉呢。
杨家界确实是一个来过就无法忘记的地方,峰墙景色独特仿若“人间仙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在此体现的淋漓尽致。
自从杨家界的峰墙奇观被开发,标志着“张家界地貌”最具观赏价值的三种形态——峰墙、峰丛、峰林全部展示在世人的面前。
天波府
天波府是个相当不错的观景台,这里气势恢宏,万般景物尽收眼底。

贺龙公园

坐环保车去天子山的贺龙公园。天子山景点特别多,这个贺龙公园是欣赏张家界峰林的绝佳地点。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听到贺龙公园这个名字就不想来了。但这里可千万不能错过,天子山最精华的景点都集中在这里。
云青岩
这里有好几个观景台,是张家界四大奇观(日出,峰林,冬雪,雾海)之一峰林的观赏点。
贺龙公园所在的观景台叫做云青岩,石台如舌斜出,呈正方形,顶平势阔,台左右下临深渊,正中台下有石梁伸展。
云青岩岩嘴下有五个自然形成,又人工加上安全措施的观景台,四周松柏横生,藤蔓倒挂,眼前的西海峰林无比壮观、神奇。
云青岩
云青岩的主观景台面积很大,这里可以看到张家界的另一个招牌景观——石船出海。
石船出海
长方形的石块横在石峰之上,在石峰上面还生长着一颗袖珍的松树,整个形状就像一艘扬帆的小船,正向茫茫西海缓缓驶去,故称“石船出海”,相传这是向王天子在神界出游时坐过的画舫。
尖削笔直的山峰如竹笋般林立于盆地中,蔚为壮观,远处是连绵的大山,气势雄伟,美不胜收。
云青岩
石船出海所在的石峰,旁边还有几座石峰与它相连,细细数来总共有五个石峰,好像一个手掌,因此而得名五指峰。
石船出海

江山美人

天子山的景点远远没有结束,出了贺龙公园,不远处就是耸立在山巅的天子阁,东侧和西侧的山谷中还有同样属于张家界的十大绝景的御笔峰和仙女献花,合称江山美人。
看了半天绿色,来张红颜色给大家缓解一下审美疲劳吧。哈哈,这就是湖南有名的剁辣椒啦,也是湖南菜好吃的第一秘诀。剁辣椒又名剁辣子、坛子辣椒,和其他地方的辣椒配料不同,剁辣椒本身就可以直接食用,味辣而鲜咸。正宗湖南剁辣椒水分少,颜色暗红,口感不酸。而湘西南一带的剁辣椒带有当地特色的酸味,因为湘西人“无酸不入口”,因此在这些地方的剁辣椒是“酸剁辣椒”。
天子山
这座御笔峰可是令摄影家与画家们倾倒著名风景,国内外30多家画刊报纸都展露过它的芳容,公园门票上的标志景点也是它。山谷里面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秀峰突起,遥冲蓝天,靠右的石峰像倒插的御笔,靠左的石峰似搁笔的“江山”。
御笔峰
对面的山谷就是与“江山”相对应的“美人”——仙女献花。茫茫云海翻滚,把无数画峰翠崖变成了座座孤岛,石峰俏立,姿态妖娆。
仙女献花
这个少女头插鲜花,胸脯隆起,怀抱一只玲珑的花篮,右手抓起满把的鲜花向人间,满月似的脸庞还挂着淡淡的微笑,岩顶灌木滴翠,若逢山脚山腰野花如锦,就像仙女将鲜花撒向人间。

大观台

再去天子山的另一个冷门景点大观台。其实对于旅游团来说算是冷门,但是对于自助游的游客并不冷们门,因为这里是张家界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大观台的主观景点从停车场下来走不了多远,但是里面还有仙人桥、神鸡啄食、一步难行、天子座等好多景点,要爬很长的山路,几乎可以算是一个独立的大景区了。
张家界大观台
这下面的山谷就是索溪峪的十里画廊,十里画廊是从下面往上看,这里是从上面往下看。
大观台再往里面走还有很多景点,但是路很远太耗费体力,今天的天气也不是太好,在小祥的建议下决定放弃了。
十里画廊其实远远没有十里,这里面有很大一部分还没有开发。
张家界大观台
大观台和其他景点又有不同,有自己的特色,但武陵源景区的景点实在是太多了,时间不够的话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次时间还是太少,下次天气好的时候,一定要来住上一个星期。
这两天的行程非常满意,虽然也有遗憾,就是没有看到云海,不过那是我们运气不好,看到了张家界的这么多美景,我们很高兴,于是叫了只鸡。

离别张家界

第二天下山离开张家界,走高速赶回长沙老家。刚上高速,就发现今天居然有云海,这是在欢送我,还是在故意气我啊?
张家界
美丽的张家界,你不要这么调皮,明年我会再来看你。
终于结束了这次私人订制的张家界之旅,感谢小祥,你的安排和陪伴让行程快乐而充实。
感谢张家界,你如此的美丽,又如此的多变,让人永远也捉摸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