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潜水

【微博:秦楚妃 公众号:小岛女孩】
听到菲律宾这个国家的名字,第一个想到可以形容的词大概是“穷,脏,乱,差”。
恩,是的,正如大家想到的一样,菲律宾是穷没错,脏乱差也没错,但是这个位于西太平洋的群岛国家也有值得我去探索的良辰美景。
一段朋友圈的跳海视频,打开了我对这个新国度的好奇心...
(正打开这篇游记的“你”,感谢给我机会介绍这个我为之迷恋的海岛国家)

人物介绍

这次和我一起出行旅行的是同校不同专业的师妹,即使我们谋面的次数一只手都可以数的出来,但是同有一颗爱玩的心就够了~本次旅行我负责全程规划,师妹负责貌美如花~

签证

1. 护照
2.照片:半年内拍摄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2张(照片背面签字)
3.个人资料表:提供真实完整的个人资料,
签证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foreign.cws.net.cn/down/qxh2009831163037957.pdf
4.个人存款证明或英文在职证明(两者选一)
A、必须提供余额在人民币一万元以上且存入期在半年以上的银行出具的存款证明原件
B、北京领区内的在职证明。在职证明中必须包含公司抬头,加盖公司公章或人事章,有公司负责人 亲笔签名。公司负责人可以是法人代表、总经理、部门主管或人事主管。正文内容必须包含的事项请参照模板。
5.往返机票或行程单复印件

PS:以上均为官方需要的资料,像我这种懒人是不太可能自己办理并且提交存款证明等麻烦东西...所以索性找了一家中介帮我办理,只需要提供简化后的材料(护照+相片+身份证+申请表),218元搞定签证。
【附签证链接:https://imfw.cn/l/7454104】

电话卡

去菲律宾想要和外界取得联系的方式,无外乎就是租WIFI,开通国际漫游,买当地电话卡,最窘迫的就是四处蹭WIFI了。
最后一个方法是不推荐了,毕竟出国上网是我们的续命丹,无时无刻需要导航查资料。
租WIFI有个缺点就是需要带多一个东西,而且待机时间一般七八个小时的样子,要自备好充电宝。
开通国际漫游比较适用商务人士,需要每分每秒进入工作警戒状态,有可能会产生高额费用。
最推荐的方法就是购买当地电话卡,我这次九天买了两张五天无限4G流量的Globe电话卡,只要到达境内后给指定的号码发送一条短信就搞定了。除了在偏僻的地方信号不太好以外,上网一直很⑥。84两张电话卡解决上网问题。

机票

师妹是广州的,直接去香港很方便,我就多了两趟海口往返香港的机票钱,所以说嘛!出岛一次真的挺麻烦的...出国价格还要Plus出岛钱,肉疼不是一点点...
以前买机票都是买同一个地方的往返机票,这样会便宜一些,例如香港往返宿务或往返马尼拉,但是这次不想走回头路,直接买了香港-宿务-马莱-香港的机票,也少花一些时间在路上。
(我的机票合计3066,师妹的机票合计1783,除了海口到香港的往返机票以外,其他价格都是双人的。)

行程概览

DAY1:海口-香港
DAY2:香港-宿务-奥斯洛布(Oslob)
DAY3:奥斯洛布(Oslob鲸鲨共舞)-墨宝(Moalboal)
DAY4:墨宝(Kawasan Falls跳瀑布)
DAY5:墨宝(沙丁鱼风暴)-宿务
DAY6:宿务-长滩岛
DAY7:长滩岛(自由玩耍)
DAY8:长滩岛跳岛游(水晶岛拍照,魔幻岛跳海)
DAY9:长滩岛-香港
DAY10:香港-海口

住宿

全程住宿具体评价会穿插在行程当中,这里暂简单列出住宿~
【2018.1.22】香港-Simon的民宿-五星推荐(375元)
【2018.1.23】Oslob-Travellers Inn-五星推荐(152元)
【2018.1.24~2018.1.25】Moalboal-潜水主义旅馆-五星推荐(133元)
【2018.1.26】宿务-Bayfront Hotel Cebu-四星推荐(261元)
【预定链接:https://m.tuniu.com/m2015/hotel/hotel/detail?hotelId=377948045】
赛步海湾酒店
【2018.1.27~2018.1.28】长滩-Fat Jimmy民宿-三星推荐(290元)
【2018.1.29~2018.1.30】长滩-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五星推荐(581.5元)
【预定链接:https://m.tuniu.com/m2015/hotel/hotel/detail?hotelId=377958457】
新海岸高尔夫海滩度假村
【2018.1.31】香港-机场贵宾室-三星推荐(429元六小时)

花费总计

花费具体如下,机票总和3066元,住宿1827.5元,外币兑换1998元(含餐饮及交通),杂1184元。

Pack-up

【插头】菲律宾和国内插孔一样是两孔扁头,Iphone的小插头就可以用,不需要买转换头。
【水下相机租赁】菲律宾主要玩海,想要在水下留下照片和视频作为美好的记忆,一定要记得带上水下设备,没有的可以上网租赁,我租了奥林巴斯TG-5,十天360元,押金3000。特别推荐租这个,gopro我自己有一个了,但我不怎么用,太小了不上手,TG-5是卡片机的大小,拍摄特别简单,看的也清晰,最主要客服人太好了,我拿着内存卡回来转照片出了些事,一直很耐心帮助我~强烈推荐~
带好夏季海岛装备就可以出发了~
(ps:记得打印机酒的行程单,以备不时之需。)

实用地图

【宿务周边海陆地图】
【长滩岛星级酒店地图】
【长滩岛店铺详细地图】
(以上图片均来源网络)

Fashion in Philippines

精致的猪猪女孩推荐女生带一些亮色的衣服,黄,白,红等颜色,最好是带裙子,长短裙均可。可以搭配一些民族风的饰物,例如流苏类包包衣服,编织类海滩帽等。鞋子可穿罗马鞋等绑带类的,人字拖也推荐,方便,不宜穿高跟鞋,球鞋。尽量带一些简单的裙子,不宜带贵重的衣物。

DAY1-海口-香港

因为有大学四年的家乡空白期,时隔几年第一次从小岛出境,发现小岛竟然分了国内出发大厅和国际出发大厅,现在都需要做shuttle bus才可以抵达国际出发了。国际出发大厅很小,人也很少,出境特快,不到半小时就全部搞定坐在候机厅了。
香港
香港航空不属于廉航,有免费的行李托运,机上会发香港驰名的曲奇小饼干和一瓶矿泉水。
香港
一个小时的样子就飞抵香港国际机场,选的民宿在九龙湾地铁站附近。从在机场坐巴士去东涌站,再转地铁,换乘两次就可以到九龙湾了,这是最便宜的方式。如果嫌麻烦的可以在机场坐快线到青衣再转地铁,前后相差50港币左右,不赶时间其实可以坐巴士转地铁啦。
香港
机场巴士S1几个站就到了东涌地铁站,票价3.5港币。(上车投币,不需要在售票窗口购票)
香港
东涌到九龙湾地铁站,票价19.5港币。
【香港民宿-Simon的家】
因为忘了开通国际漫游,也没买卡没租香港WIFI,在境内的时候就和Simon(房东小哥)说了,Simon超级贴心的在地铁B出口等我。B出口是在商场里面所以很好找,一眼就看到Simon,心安了很多。民宿就在商场外面,步行不到两分钟就到了,无敌方便,吃饭逛街都好在这。
这些都是Simon分享给我周边好吃的!收着一个个去吃遍~

【文记传统车仔面茶餐厅】
地址:九龙湾牛头角道55号利基大厦地下
只有一顿晚餐的时间,我选择了去吃地道的小吃,在Simon的带路下直接抵达了目的地,但是看菜单也不懂要怎么点餐,Simon推荐了几样好吃的,帮我们点好了~嘿嘿~
香港
拍这几张照片我可是冒着被骂的危险...阿姨们看起来都很好凶...拿相机拍照会有咔嚓声,发出一次阿姨就在背后盯着我看一分钟,还眉头紧锁...所以只敢拿手机匆匆拍一两张...
香港
煎酿三宝,茄子,青椒,各种东西放下油锅炸。
香港
炸物里的鱼丸好好吃,面粉里加了鱼肉炸出来的丸子,口感糯糯的,金黄的外皮偏咸,但因为内陷味道比较淡,相互中和后,味道不错。
香港
小粉条滑滑的,蘸着下面的花生酱和其他酱料的混合产物,咸中带甜~
吃完晚餐以后就在民宿楼下的商场里逛了一逛就回去休息了~明天就要开启我的度假模式!
晚安,Hong Kong.
香港

DAY2-香港-宿务(前往Oslob)

今早九点四十五的飞机飞往宿务,说早不早,说晚不晚。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六点出门从九龙湾坐地铁到东涌转巴士刚好一个小时到达机场。(其实前一晚Simon已经帮我们算过时间了哈哈哈~)
宿务岛
乘坐的是宿务航空,廉价航空,无免费行李托运,有7kg的上机行李额,如果想要加购托运行李额的可以到官网购买。上机行李查的不是很严格,一般超出一点都可以上机,如果实在超重了,建议拿一些东西出来,在柜台办理好登机牌称重完以后,再将东西放进去。
第一次坐宿务航空的飞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机上的活动。飞到中途,空姐会和乘客们玩一个简单的游戏,例如,谁有手机充电器在手上的请举起来,谁的笑容最灿烂,之类的问题,反应最快的会有小礼物(貌似是一个玻璃杯)。空姐穿着黄色上衣搭配牛仔短裙,黄色对应的是宿务航空的颜色,就像菲律宾的四季一样,给人很夏天很清爽的感觉。
度过了漫长的三小时空中飞行,终于飞到了菲律宾境内。
宿务岛
第一眼的菲律宾很有东南亚的感觉,像泰国一样喜欢红色屋顶,像马来西亚一样被海洋环绕。当北方还处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时候,菲律宾却带着夏日的热情,挥舞着绿色的枝干。以上帝的视角俯瞰大地,看到了数不尽的常青植被。但当我们飞过周围的大片海域的时候,我也看到了海洋污染。大地几千米开外的海面上漂浮着绿色沫状物体,海洋的自我净化能力严重超负荷。
走出机舱门迎面袭来的热浪让我兴奋,终于在冬季里偷得来几日夏天!!
虽然已经到了菲律宾,但我们还暂时不能松懈,因为要在天黑之前赶到Oslob(第一次到菲律宾,还是不太敢大晚上活动)。根据机场指示来到出租车搭乘地(在宿务建议搭乘白色的出租车,会比黄色便宜)。上车前有工作人员给我们一张纸,上面写了你坐的出租车的名字和车牌,这张纸就是让你留个底,遇到特殊情况你可以打电话投诉。
宿务岛
作为游客出来旅游,不被坑一次都觉得自己不是来旅游的。所以在宿务第一次打车我们就被坑了,师妹一上车就开着导航,只不过导航说的是中文,司机听不懂,所以就带我们饶了远路,还绕了两次。气得我把手机重置成英文版本,把音量开到最大声,让google map英文语音播报,他才乖乖的按地图走。眼看就快到了还不忘坑我们一下。他说他也可以直接开去Oslob,5000peso,我当然是不坐了,几百块人民币打车去,坐巴士才几十块...就回绝了。他又说把我们开进南站里面要多收100peso,找了一堆理由搪塞给我。他之前绕远路两次我已经很生气了,还想多收我们的钱我就压抑不住了,让他在南站附近停车,导航显示距离南站也不过只有几百米,让他停车他就说如果我们在这里下车会有人帮我们拿行李然后要收钱,最后还把警察搬出来,说在这里停车要抓他...他的理由太多了,气得我直接怼回去说他故意饶远路两次我们都知道,现在还要让我加钱。最后他什么也没说,默认了似得,就把车停在了旁边。可恶的是!!我下车了!!让他找钱!!他还不想找了,垂死挣扎的说那就50peso吧!我说不!你必须找钱给我!最后他才把剩下的钱找给我们,虽然他绕了远路,但最后还是以250peso较为合理的价格搭乘了出租车...(如果不绕会更便宜...这个价格给大家做个参考...不能比这个再多)我们下车了以后问路人,发现南站就在下车地方的!正!对!面!过个马路就到了!他是想载我们到巴士停靠的地方,无疑就是多绕一个小圈开进南站里面...这都是套路!!!

在菲律宾的第一天就被坑,和司机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明白了几点,总结出来,防止大家被坑:
1.打开google map英文语言播报路径,这样他就知道你在看地图不敢乱开。
2.语气一定要强硬,一开始一定是看我们两个女生好欺负...(机场发的投诉电话也可以作为筹码)
3.不要听他胡说八道,都是想套路你,最常用的就是交通堵塞加钱,如果觉得很不合理并且已经开车了,你可以让他载你回到上车的地方,换车就是了。
宿务岛
进来南站以后,就看到一排的车停着,找到去往Bato,停经Oslob的车。我们一看到镜子上贴着Oslob就准备放好行李上车,等小哥打开行李舱,还没反应过来他就顺手把我们的行李放了进去,我们还和他说谢谢,上车了以后小哥才上来收我们的小费每个行李20peso...原来不是免费的,就这么无意中钱就花出去了。所以,如果介意的一定要死守住自己的行李。
刚还在庆幸顺利的找到相应的车,结果上车以后就开始深深的后悔了...满车的菲律宾人挤在一个小巴士里。出发之前就看过攻略说巴士分为有空调和没空调两种,在机场的时候还念叨要坐有空调的巴士,结果现在自己坐上了没空调的车...过道全被旅客的行李挡住了路,想下车也没办法了,只能既来之,则安之...
巴士上大家看我们非本地的面孔,嘴里说着听不懂的语言,都朝我们投射目光。此时此刻还是有点恐慌的,毕竟我们两个女生,坐在巴士的最后被大家紧紧围住...脑里不自觉的恶补了很多种可能。不过后来发现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
宿务岛
等人坐满座了以后车就开了,售票小哥会一个个收车费,告诉他我们要在Oslob的711下车,票价每人135peso。(空调大巴185peso,推荐大家去坐空调的啊...相差50peso也就五六块钱,这钱没必要省。)
这一路四个小时的颠簸,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挤在狭小的空间,双膝一直不能伸直,整条腿都已经麻痹。汗水打湿的T-shirt也是湿了干,干了湿。脖子上一直是黏糊糊的,再加上一路的灰尘,抓痒时候指甲里全都是黑色的污垢...师妹一直告诉我“体验生活,体验生活...”
(菲律宾大多数人用的都是屏幕只有指甲盖大小的小灵通)
宿务岛
虽然这车坐的很痛苦,但是我们也在车上认识了第一位菲籍朋友,一上车就开始不停和我们抛媚眼,wink的戏精弟弟,我们这一路因为他多了很多欢乐。
快下车的时候送给我们一包小零食,这对我们两个饿了一天的孩子来说,简直就像上帝赐的礼物。
奥斯洛布
最后我们在Oslob的711下车了,他还不忘在车上和我们再见,因为他还小肯定是没有联系方式可以留下了,虽然我们是作为他人生中的路人甲,也希望给他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世界很大,人很多,能遇见都是一种缘分。

【Travellers Inn】
旅馆在711后面,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六七点天黑了,我们不敢自己走不认识的路,就待在711里面等旅馆的人来接我们,其实只要走个几百米就到了。
奥斯洛布
旅馆装修很简单,没有多余的装饰。
房间的装饰也和大堂一样,极极极极简。两张单人床,一张桌子。
空调是非常老旧的款式,只是右手的地方出冷气,左手一大部分都是发动机,但是制冷效果超乎想象,洗澡出来都直打哆嗦。
奥斯洛布
旅馆价格便宜,152一晚,两个人平摊也就几十块,虽然装饰没有很突出,但是作为落脚点还是不错的,而且距离Oslob唯一的一个24小时便利店很近,旅馆可以提供鲸鲨观赏点接送服务(还可以租摩托车,好像是550peso一天。),每个人150peso往返,很方便,而且旅馆的叔叔很好很好很好。(我比较看中人与人相处的态度啦哈哈哈哈哈)
放下行李后,两个人就带着空肚子出去觅食了,出旅馆走两步就看到一家自营的烧烤店,刚开始以为是他们自己弄给自己吃的,但是路过的时候,他问我们要不要吃,才知道是卖的,种类不是很多,都是一些肠。
菲律宾的肠是大大大大红色的,看着有点恐怖...烤后吃起来很软,偏咸,还算不错行。他给我们的酱料是甜的,蘸着酱料吃会没那么咸,他们喜欢烧烤配着饭吃,旁边就有个阿姨手抓饭吃的正香,时不时还回头和我们说“good,good”。餐厅的阿姨拿了几颗辣椒,直接上手给我们挤在酱料里,掉在桌上的也直接拾起来,说了句“sorry”然后继续拿起那颗掉了的辣椒继续丢在酱料里...恩...欢迎来到菲律宾...入乡随俗嘛是吧...肠胃不好记得带药...还好我的胃比较强大什么都吃。(20peso一串)
只吃了两根烧烤肯定是不能填饱我们的胃,继续往前走换一家吃,在711转角处有一家pizza店,算是周围我们看得到,并且还在营业的一家店,那就去试一下吧。事实证明我们来对地方了。
巴掌大的店,厨房什么的都一目了然,室内只放得下三张坐两人的桌子,室外坐的人会多一点。
菜单上pizza的名称几乎都是菲律宾语音译过来的,还好他有详细介绍是什么制作的。点了一份海鲜pizza,就等上菜了~
可能太饿了,第一次吃完整个pizza。这家店的pizza是我吃过最好吃的pizza,也是我在菲律宾吃过食物里最好吃的了,pizza的皮特薄,像一块块薄饼,而且烤的很脆。
上面放着的鱿鱼口感很滑很嫩,像在吃活鱿鱼!!味道适中,不会特别甜也不会特别咸,没想到在这么小的一个镇上竟然会有这么好吃的pizza!!超级惊喜!!五星推荐!!就在Oslob的711拐角处!
吃完pizza后去711添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就返回旅馆了,洗个干净澡,明天早上六点去看鲸鲨!!

DAY3-Oslob(观鲸鲨)-Moalboal

来菲律宾的第一个行程,也是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就是去见一见这个海洋里的庞然大物,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鲸鲨。和旅馆的叔叔约了早上六点前往去看鲸鲨,五点半我们就爬起来刷牙洗脸,六点准时到楼下。然而,旅馆大堂空无一人...心想老板不会把我们忘记了吧...我们两个坐着四目相对大概五分钟后,老板终于出现了...所以呢,菲律宾人真的不是很守时。
六点多坐着老板自家的TUTU去看鲸鲨,我还以为观赏点很近的,没想到住在Oslob镇上都挺远的,TUTU速度不快,怎么也要开个二十分钟,半小时才到。环着西太平洋一路开就到了。之前看攻略说会有小黑骗人载你到一个地方,让你买进度假村的门票100peso,事实证明并没有这项规定。旅馆的老板很朴实,载我们到门口,把车停好后,带我们进去教我们排队买票,还帮我们排队,要不我们还要像无头苍蝇一样乱串呢...托旅馆老板的福我们五分钟不到就做好了所有的准备。(浮潜看鲸鲨1000peso/人)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买完门票还要听观鲸鲨的注意事项,但是我们刚坐下来就讲完了。刚好来了一个中国旅游团,我们便混作团友一起听了一场中文讲解,导游还说,怎么在车上刚没注意到你们俩,你们是我们团里的吗。我们俩齐声应了句“恩!”导游笑了笑继续中文讲解,一结束讲解,乘机溜走!
旅馆老板帮我们拿了中文版的注意事项,超贴心!这也是我推荐他们家旅馆的原因之一啊!因为他的贴心给了他小费20peso,他开心的像得到了全世界。就像师妹说的,有的人给多少小费都嫌少,拼了命的能坑你一点是一点,而有的人拿着20peso却开心的不得了。
观鲸鲨除了可以浮潜以外还可以深潜,但是深潜价格要比浮潜的贵,而且鲸鲨一般都是在表面进食,所以你即使深潜了也要抬头往上看,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在岸上穿好救生服,每人拿一副蛙镜和呼吸管,这个呼吸管的咬嘴是很多人用过的,这次出来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应该提前上网买一个一次性咬嘴的。没有带的话也只能用了。拿好了以后就上船等着去浮潜咯~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其实很近的就可以看到鲸鲨,我们坐在船上还没开船,就看得到鲸鲨的鳍,会有一个小黑坐在船上给鲸鲨投食,吸引鲸鲨靠近,游客在周围浮潜或者是在船上观赏。
我们这天运气很好,来了七八头鲸鲨,下海浮潜的时候,不知道鲸鲨就在附近,把头埋进水里就看到鲸鲨的庞大身体在自己前方,第一次见到还是很惊恐,吓得我把头伸出水面,好像伸出水面看不到就不觉得恐怖了一样哈哈哈...
鲸鲨只关注它的食物,自顾自的围绕着投食的船游来游去,完全不care周围渺小的人类,难怪被称为“温柔的海洋巨人”。
分分钟可能和他来个skin touch
不会游泳的我们,无奈只能抓着螃蟹船的木头在周围浮潜。因为看到鲸鲨太激动了,和师妹是又笑又闹,误喝一大口的海水...这海水的味道不光光是咸那么简单了...还有鲸鲨的腥味...现在想想都觉得好腥好腥...腥到反胃。
观赏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喝海水喝饱了,也想上岸了。上岸看到旅馆老板站在台阶上帮我们拿着包包等着我们,这小费我们给的是心服口服。建议大家带酒店的浴巾出来,因为是早上,还是会有一点冷,上岸我直打哆嗦。
奥斯洛布鲸鲨观赏点
跟着旅馆老板回到旅馆,换洗了后再出去觅食,逛一逛这个小镇再离开。
回到小镇,换洗好才八点多九点不到。热浪已经开始翻滚,蒸发我身上的水分,看到一家果汁店,赶紧来补充一些水分,防止变成行尸走肉哈哈哈哈~这是一家连锁店,在菲律宾好多地方都有看到,名字叫Thirsty?,口渴吗?真的挺直白的,看到就渴了,恩,那就买吧。
奥斯洛布
他们家主要是各种水果鲜榨,来菲律宾吃冰沙就对了...反正我也不知道我点了几天的mango shake...
买了冰沙换一家主食店吃,因为太早了,店铺大多数都没开门,再加上吃饭的人本来就少,当地人都去吃地道特色菜去了,虽然我们也想去吃,但是看到都是一个小店或小磨坊,几个大锅里装着一些冷着的食物,看了看,我们还是去找一些热菜来吃吧。找到一家店面看起来比较大,店名没注意,貌似就叫“BORA Cafe”装修还算有特色,有点地中海风情,砖红色的墙壁,蓝色的桌布,白色椅子。
点了一份炒面和一份烤鱿鱼,味道一般般,挤上橘子带一点酸味会更好吃。
奥斯洛布
菲律宾人很喜欢吃烤鱿鱼,几乎每家餐厅都会有这道菜,烤鱿鱼还不是简单的烤,肚子里再塞一些剁碎的料。
鱿鱼的表面金黄香脆,但是火候没掌握好,很多地方已经烤焦,烤焦的地方吃起来是苦的...菲律宾人真的活的太随意了,人生在世,其中一件大事就是吃饭,吃作为一种享受怎么可以这么随意呢...恩,欢迎来到菲律宾。虽然鱿鱼表面略苦,但是里面的肉很嫩,口感滑软,很像没烤熟的活鱿鱼,也或许他真的是没烤熟的,那我也入乡随俗吃了它了!两道菜一千多比索,其中一道还是炒粉丝,看来也是一家坑外国人的店了...
但是吃饭的环境在小镇上是数一数二的了~
奥斯洛布
超酷的吉普尼~好可惜一次都没有坐过~
最后一眼的Oslob~有机会再见!
回旅馆check-out了以后,还是回到下车的711,等大巴坐去Bato大巴中转站,换乘开往宿务途径Moalboal的巴士。好不容易等来去Bato bus terminal的车,上车小哥又帮我们拿了一次行李,小费就是在这个时候无意中又花出去了,每个行李20peso。车票是40peso/人。一个小时的样子就到了汽车总站,下车的时候因为太急忙了,一个不小心摔个了跤,单膝跪在了石子路上,还好我穿着长裤,所以只是淤青,穿着裙子估计就要见血了...我这一跤摔得吓到了一旁的小哥,连忙扶起我来,虽然也帮我拿了箱子,但是看在我摔了的份上也没找我要小费,上了车就走掉了。
这回我们聪明了,一定要找air-con的车!即使没空调的巴士司机已经帮我打开了行李舱!我也执意要坐空调大巴!85peso/人去往Moalboal。
到达Moalboal的时候只是下午,天还亮着,巴士停在了镇上,而我们的民宿在海边,所以要坐TUTU往海边去,因为不知道镇上距离海边有多远,所以!又!被!坑!了!两个人从镇上去海边300peso...其实一百就差不多了...

【潜水主义旅馆】
一栋白色的建筑,楼上挂着一个深海蓝的海报,上面写着潜水主义。这家店貌似是墨宝唯一一家中文潜店,老板是中国人,很风趣,会说粤语,老板娘特美哈哈哈哈。难怪老板会在自己的手臂上纹了老板娘哈哈哈。老板喜欢玩音乐,吉他,尤克里里,非洲鼓什么都有。
宿务岛
我选择这家旅馆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可以在他们家直接预定墨宝的游玩项目,住在这里也方便集合。旅馆就在海边,庭院后面就是海,穿着泳衣就可以下海游泳浮潜,晚上坐在庭院喝杯酒吹吹海风也很惬意。
我们的房间就在一号房,门口的地方,上下铺,睡的还挺舒服,就是房间小了点,洗个澡出来走两步整个房间都湿完了,然后房间的空调噪音有点大,按照老板的原话就是:欢迎来到菲律宾。恩,好的,我接受哈哈哈哈。
安顿好了以后我们要去买一些生活用品,因为没有托运,液体几乎都没带,所以只能在当地买一些临时用的。想要在墨宝买到生活用品,包括卸妆水之类的东西,都要到镇上的一个大商场去购买,商场名字我忘了,问下当地人都会知道的。从海边坐着摩托车出去镇上,每个人100peso。你每次坐车都会有很多小黑问你要不要和他们买游玩项目,说什么价格的都有,想去的可以详细咨询,不想去的直接和他们说已经预定过了就好了。
宿务岛
菲律宾的薯条炸鸡真的挺不错的,这家在商场吃到的连锁薯条店,薯条味道不错~名字叫Friends Fries有四种口味,分别是盐味(咸味),芝士味,烧烤味,洋葱味。
吃了一份烧烤味不够又买了一份其他味道的。
薯条旁边还有一家冰淇淋的店,可以免费添加糖果装饰冰淇淋,开开心心去买的时候发现吃的里面困了一只不明物种的虫子...瞬间倒胃口...但是我还是尝试了一下冰淇淋,还好也不好吃,很快就融化掉了,亏它还长得那么好看。
宿务岛
买好东西以后打算沿途走回去,顺便观光以下墨宝这个小镇。两个吃货走在路上只对吃的感兴趣,这不沿途看到烧烤就走不动了。点了一份鸡肠...吃一口就开始恐惧了...因为肠子是苦的...
师妹吃之前我还说了,肠子是用来装...翔...的...洗不干净的话就会吃到哦。话刚落地,就吃到苦的,吓得师妹看到菲律宾烧烤就害怕哈哈哈哈。还不好意思在人家面前吐掉,非要过个马路跑到十米之外的视线暗角吐掉哈哈哈。
很多油的是猪肠。
宿务岛
从镇上回去海边会路过一个礼堂,那天正好有人做礼拜。
看这个建筑感觉有很久的历史,路过的时候下方的生锈的大铁门紧闭着,正当我们想走近探一探里面是什么的时候,两个穿着白色的衣服菲律宾人出现了。对我们微笑了以后推开了大门,推开的时候栖息在里面的蝙蝠向四周飞去,突然想到了林正英的僵尸片...背脊发凉...
两个小哥推开门以后拉了门后的两根绳子进行敲钟仪式,钟声响彻墨宝。门的后面是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双脚悬空,孤独的守护着这一个小镇。
宿务岛
不知道是什么仪式,只看到教堂里神父在念叨个什么,大门外两个穿着制服的女生跪在地上,貌似在完成什么仪式。教堂里的听众每个人都注视着神父完成这庄严的时刻。
在镇上晃悠了一会儿就打算回海边旅馆去了,走回镇子的路口准备坐tutu回去,却!发现!了!刚坑我们的!tutu车司机!!!这回我们可不能被坑了,他看到我们也认出我们了,正当我们想拒绝他的300peso的时候,他却说“100peso两个人,没关系的!!” 什么没关系!!我很有关系!!这不是明摆着一开始坑了我们吗...但是又有什么办法...毕竟我们是游客...

今晚的晚饭打算跟着旅馆的老板走,推荐了一家他们最喜欢的一家餐馆。
宿务岛
晚上的时候挺热闹的,都是外国人在这聚着,当然,来到菲律宾,我们也是外国人。还好我们来得早,再晚一点就满座了。两边的店都是他们家的,都可以随意坐。
在旅馆老板娘的推荐下点了两道菜和一杯鸡尾酒。铁板虾,分量较小,味道一般。
铁板猪肉,要乘着铁板上的油还在bia zi bia zi的时候,快速的将生鸡蛋和猪肉拌在一起(旅馆老板爹现场教学,现教现学),猪肉很涩,挤上橘子会好吃一些~菲律宾人真的不懂吃,只能将就的填饱肚子了。
宿务岛
旅馆老板推荐的鸡尾酒,名字好像叫RadioMotherF****,有点像我在日本小酒馆里喝过的,在饮料里放一块酒味的冰,看外表很像。甜中带一点酒精的味道,炎炎夏日喝一杯倒是挺爽。
解决完晚餐就结束了今天,漫漫长夜希望走的快一点,又希望走的慢一点,不想太快离开这里,又想快点进行明天的行程。

DAY4-Moalboal(Kawasan falls跳瀑布

来到菲律宾的第四天终于可以不用奔波了...第一次可以睡到自然醒,因为今天要走一天的路,需要先吃一些早餐垫肚子,旅馆貌似是有早餐吃的,不过我们起来太晚了,就出去买了几块巧克力积蓄一下力量,就前往集合地换装备。
Kawasan Falls我自认为是来菲律宾必玩的一个项目,潜水主义老板带我们去订的,1800peso/人。
穿好装备以后就可以坐着摩托车飞奔上山,然后一路从山上爬山+涉水+跳瀑布下来。
在潜店认识了来自台湾的白毛爷爷,我和师妹的年龄加起来都没白毛爷爷年龄大,白了头还在玩,精神超级好,这一路我们组成了三剑客,互相搀扶~
一开始需要步行走进山里,穿着橡胶鞋走山路很不好走,很容易打滑滚下山。之前在仙本那滚下山过一次,心里有些隐约,一直死死抓住身边的扶手,导游也会一直询问我们欧不欧黑。
大概走了半小时的样子,终于可以走水路了(一个旱鸭子看到水还那么兴奋...),就是从上图这个入口开始进入水里。感觉在水里应该会省很多力气,一下水就发现自己太天真了。虽然穿着救生服,脚踩不到大地心里还是很没底。
第一眼看到山里的水的时候特别惊讶,这么蓝的水第一次见是在九寨沟,第二次就是在这儿了。湖蓝参了牛奶的颜色,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就站在这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四周被悬崖峭壁给遮挡住,露出一丁点的小洞口让阳光照射进来。
以下才是Kawasan Falls的正确打开方式~
跳瀑布真的贼刺激!!!!左手捏住鼻子,屏住呼吸,防止水呛入鼻子,右手护住胸腔,双腿伸直,让自己坠入无法预测深度的水里,即使害怕还是想要尝试。(ps:推荐大家穿潜水服来参加跳瀑布,因为会磕磕碰碰容易受伤,穿潜水服还可以保暖~)
很多处地方都需要游过去,游得我都觉得我会游泳了...
一路上会遇到很多山流涧溪,导游会告诉你在哪个地方适合跳水,哪个地方适合拍照的~此时此刻,动图和视频才能表达有多好玩!!下面请欣赏我们的激流冲瀑!!
玩到中午的时候,大家体力都透支了,就会路过一些小摊贩,可以买些吃的补给。没带钱没关系啦~导游可以帮你垫付,回到潜店再还给他就行了。
吃午饭的地方在大瀑布旁边,很多团队几乎都在这里吃饭,人很多,吃饱可以在大瀑布下玩一会儿。午饭是每人一块炸鸡,一些牛肉,米饭,一瓶可乐,只能说可以填饱肚子。午餐过后剩下的行程就是走回潜店了。
水一直是这种宝石蓝一样的颜色,无敌美。(水下相机镜头有水...回来看照片才发现...)
看看我们从那边的山头趟水路走到了山的另外一边。回到旅馆已经是下午三四点,正是看落日的好时机,坐在旅馆后面的小吧台上,等着一览落日余晖。
太阳躲到厚厚的云层之后,悄悄的落入海平面以下,海水涨潮,潜店的白色楼梯一下就被海水淹没了,气温也开始降低,天渐渐暗了下来。
今晚!要去吃旅馆老板娘推荐的好吃的意面!还要!去!做!马杀鸡!!!一天下来走了几个小时的路,不是在爬山就是在游泳淌水路,四肢激烈运动的都快脱臼了,怎样都要做一次马杀鸡犒劳一下自己。

【Marina Cucina Italian International Cuisine】
在墨宝的巷子里,黄色的房子,还比较显眼。餐厅坐落在海边,可以吹着海风,看着潮汐享受美食,是墨宝为数不多的有情调的餐厅。
玩了一整天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食店,点了一份pizza,一份意面,一份炸鸡薯条,两杯奶昔。事实证明肚子饿的时候点菜真的要控制住自己,自己点的跪着也没吃完。
相比第一天在Oslob吃到的pizza,还是更爱Oslob小镇的出品,这家意大利餐厅也不错,只是面皮稍微厚了一点,但是芝士特别多多多,拿起一块可以看到芝士拔丝。
虽然是特意来吃意面的,但是竟然发现自己喜欢pizza胜过意面。
他们的炸鸡不是很好吃,肉质很涩,薯条不负众望。
吃饱饭稍微休整一下就去做马杀鸡了,墨宝旅馆老板比较推荐的是,橘木色房子的店,店面比较大。提醒大家要提前预约,很多人排队,临时去是没有位置的哦~
我很怕痒,不太喜欢别人帮我按摩,在泰国做马杀鸡的时候,挠的我全身发痒,整个房间只听见我咯咯的笑。但是我还是想来体验一下啦,脚+腿按摩650peso一小时。今天一整天腿和脚是最遭罪的,好几处不知道怎么来的淤青。按摩的阿姨也没管我淤青,照样按,回去后我觉得我淤青的地方越来越淤青了...这一次是忍痛按摩...玩的很累但是这一夜在墨宝却睡的特别香呢。

DAY5-Moalboal(沙丁鱼风暴)-宿务

今早一觉睡起来发现自己好像死尸一样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慢慢坐起来以后,全身酸疼...正如我所料,激烈运动后的后遗症,这也疼那也疼。疼还是要继续玩,今天要下海去看沙丁鱼风暴咯。
今天太阳太给面子了!!吃完早餐(我的早餐还是巧克力...)坐在潜店椅子上吹吹海风,等着我的第一次深潜。
潜店老板娘告诉我们的拍照圣地,一望无际的大海和天空。
上一次在仙本那想深潜,但是是第二天的飞机,为了生命安全还是没有参与。这次特意把机票订在了后天,今天就跳进大海里吧!!!穿好潜水服,第一次深潜对所有的东西都好好奇,潜水服为什么那么厚呢,因为保暖啊!!下海可冷死我了!!氧气瓶感觉比我还重啊啊啊啊啊!!!背着氧气瓶下海的时候我们两个,每个人需要一个人搀扶着,提前体验了一回老年人的感觉...边走两条腿边抖的厉害...
(体验潜也是在旅馆和老板直接订的,体验潜429元/人)
穿好潜水服,带上蛙镜,背上我的救命稻草氧气瓶,教练便带着我们到岸边完成几项基本的项目(一定要认真学习,防止下水出现事故)。我们两个还算顺利,二十分钟内搞定了。教练就抓着我俩往深海游去,体验潜完全不需要我们做任何的动作,只要保证自己可以呼吸,以及耳压就好了。只需尽情的看和拍照。
顺着长满珊瑚的断层向深海游去,鱼儿把我们当成他们的同类,若无其事的游过去,沙丁鱼把我们围在一大圈里,像龙卷风一样,被沙丁鱼拥在怀里,想伸手去触摸就会迅速的散开,不会让你得逞。
他们每一个都只是茫茫大海里的渺小生物,在一起却是这么的庞大,轻轻摇动尾巴就可以掀起海底的一场风暴。数以万计的沙丁鱼不需要语言的沟通,就能够整齐一致的朝着一个方向游去。越来越被海底的世界的神秘色彩所吸引。
奇妙的海底世界~
海平面下面长得像脑子一样的珊瑚哈哈哈哈哈~
海底端层~
我的第一次潜水献给了菲律宾,穿着潜水服下海,海平面以下的温度还是让我感到害怕,进入大海后,海面的湛蓝就变成了冰冷死寂的蓝,从下水那一刻起就在不停在调整耳压,一只手捏住鼻子往耳朵鼓气,一只手抓住呼吸管,即使学了怎么从海里取回呼吸咬嘴,但还是害怕在海里咬嘴飞出去。
在海里一直捏着鼻子抓着咬嘴,很紧张,所以我们也只下到海平面七米,师妹还想在往下,但是教练看我不太行就没往下。体验时间大概半小时,浮出水面的那一刻觉得能呼吸真好!!!无比珍惜纯净的空气。
深潜结束后,收拾休整了一下就从墨宝返回宿务。从墨宝回宿务需要到镇上坐巴士,坐到第一天的起点-南站。
宿务岛
从墨宝回来是跟着一起玩的台湾爷爷,人家一看有男士都不敢坑我们,也没有说要什么交通堵塞费,老老实实打表,我们两个女生一打车就加价...看我们好欺负...
【Bayfront Hotel Cebu】
酒店就在宿务最大的商场SM对面,步行距离不超过五分钟,吃喝自然不成问题。这也是这几天住的最像样的酒店了。就是周围除了SM也比较荒凉,距离景点也有好几公里要打车。一共订了两间房,一个是提前一个月订的260元,一个是提前一天预定的362元。一个是大床房,一个是上下铺,可以住四个人。四个人这个价格,这个环境还含早,是无敌划算了。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从上铺睡到下铺也挺不错。
宿务岛
在SM City里超级多好吃的!!!(特别心仪里面一家恶搞类服饰的牌子Art Work~)

DAY6-宿务-长滩岛

在菲律宾的第五天,我们飞离了宿务,来到了长滩岛。从菲律宾境内飞长滩有个好处就是,飞抵的机场是距离码头特别近的马莱机场(Cadiclan),国际航班就需要飞抵卡利波机场(Kalibo),而卡利波距离码头足足有两个小时的车程。
长滩的两个机场都小的可怜,飞机降落了以后,要坐着机场巴士去到机场抵达大厅,机场巴士会一路带着你穿过村庄,穿过居民生活区才到大厅,大厅就一个小房子,一眼就可以看完所有空间。
长滩的警察人手一把枪,刚看到还有点紧张...
在网上购买了车船联运,一百多往返,下飞机后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很适合我这种懒人了。不用带脑跟着走就好了。
订了两晚靠近白沙滩的民宿,两晚星级酒店。

【Fat Jimmy】
距离主干道步行两分钟,距离白沙滩步行五分钟,小路略黑略偏僻,晚上走会有点可怕,房间设备比较老化,厕所超级简陋。含早,但是吃的很简单,两片烤面包,一杯咖啡or茶。前台阿姨人很好,对住客无时无刻都是微笑。
白沙滩才是我梦里的长滩岛,刚下飞机一直到酒店都还有点失望,坑坑洼洼的小路,泥泞的街道,拥挤的人潮。直到看到晚上的白沙滩才放心。
晚上的长滩才是最热闹的,闲逛的,说笑的,吃饭的,喝酒的都聚集在沙滩上。
找了一家沙滩边的餐厅吃饭,这里的驻唱是我认为沙滩上唱的最好的歌手。可惜餐厅的味道不行,要不这里我会强烈推荐大家去,但是想要喝杯小酒,吹吹海风,听听歌还是强烈推荐的!如果大家去了请帮我向我的新朋友驻唱歌手问好!“SAY HELLO FROM HELEN!!!" 欢迎大家去meet my new friend!
除了唱歌超柔情的歌手还有性格性感的Fire Man!一直拿着火甩啊甩,光着上身是很性感了,但是他们表演完会一桌一桌找客人要小费,不给又不好意思,给了20peso还一脸不爽...别人给100peso的就笑脸相迎...
点了一份奶油意面,实在是太腻了!腻到心里!两个人吃不下一份别说一个人吃一份了。
海鲜全都是实价市价,亲自去挑选然后称重。

DAY7-长滩岛

来长滩岛就是来度假的,再加上前两天又是潜水又是跳瀑布的,现在和傀儡一样,关节酸疼。我俩协商了以后,打算今天空出来,啥也不干,就是逛吃逛吃。
中午第一餐去了长滩岛的网红餐厅,I LOVE Backyard BBQ
需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但是店员办事很没效率。明明有空着的位置就是不叫客人入座,大家就这么干等十几二十分钟,最后终于有人想起来有空位了,才安排客人入座...客人多是中国人和韩国人,所以店员对于中文和韩文也是略知一二。我们一进来就给我上中文,“几个人?”
点了点评里排名前三的菜品,第一道-洋葱圈塔。洋葱圈裹着面粉下油锅炸,然后堆成一个塔。油炸的味道还不错,但是我不喜欢吃洋葱,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点,大概潜意识里认为自己点的是鱿鱼圈吧...
第二道菜-铁板牛肉饭。在菲律宾很难吃到米饭,所以看到米饭就兴奋,牛肉做成了丝,伴着酱料酸酸甜甜,味道很不错。只是牛肉丝塞牙了一点。
第三道-海鲜烧烤。来到这里当然必点烧烤,海鲜烧烤种类有四种,鱿鱼,虾,蛤蜊还有一种不知道什么品种的鱼,我又要再一次吐槽菲律宾人不会做吃的了,除了鱿鱼还算不错,其他的完全不知道是吃什么,这么好的食材做成这样也是略有点糟蹋,但是摆盘还是可以拿到八九十分的。
长滩岛
这天的天气不太好,看不到太阳,本应该波光粼粼的海面也暗淡无关,灰蒙蒙的天,沉闷的海蓝,穿着新裙子却没有拍到最美的照片,甚是可惜。
我要夸一夸白沙滩,沙质特别特别的细腻,踩在脚下非常的舒服,一点也不会硌脚,因为沙细,含了些水份,所以容易堆沙雕哦~(恩 这是我猜测的)
一到下午,小黑就开始堆沙雕,晚上就往沙雕空隙里放蜡烛,想要拍照务必先和他们谈好价格哦~
白天的时候沙滩边全都是沙滩椅,只要在店内点餐满固定金额就可以免费坐啦~夜幕降临前沙滩椅会全都换成餐桌。
下午又是一顿下午茶,一整天都在吃,因为吃得太饱,最后晚饭也没吃就回去酒店了...

DAY8-长滩岛(跳岛游-水晶岛-魔幻岛-跳崖)

来长滩岛最期待的项目就是跳岛游,其他景点我们都不大感兴趣,唯一期待的就是跳崖,大概是在kawasan falls跳瀑布上瘾了,想在魔幻岛把没敢跳的瀑布全部补回来!
赶早在酒店吃了个早餐,就步行前往集合点。
(跳岛游是在奇遇家预定的,160元/人)
奇遇旅行赠送的岛主卡,长滩部分餐馆可以打折,不过我还没用到。
还好!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虽然晒得疼!但是看到大太阳可以拍美美的照片!何乐而不为!!大太阳的时候白沙滩才是真的美!蓝色的天空,棉絮一样的白云,由深至浅的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白的耀眼的沙滩!!简直完美!!
海上会有坐着冲浪板卖椰子的,在导游的怂恿下买了一个,中午十二点时候的椰子水是最甜的,一到下午就变酸了,来自椰子树的故乡的小岛女孩的建议,椰子水一定要中午喝哟~
长滩岛
普卡沙滩会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决定去不去,正好有人问了,导游就带我们去了。普卡沙滩是挺有趣的,沙滩上有很多的标志性的摆饰,可以上来打卡~
有沙滩必有沙滩椅,在店里消费就可以坐啦~
普卡沙滩的沙质没有白沙滩那么细致,踩起来没有白沙滩舒服哦~
长滩岛
我们也就是上来打个卡,拍个照,大概一个小时就离岛,浮潜半小时,普卡沙滩打卡一小时,肚子就已经很不争气的饿了,集体带着空肚子去吃饭。
吃饭的地方在另外一座小岛上,岛上的狗狗都喜欢躺在太阳底下享受日光浴,要不就是蹲坐在游客的餐桌前期待美食。
吃的是海鲜午餐,除了自助的食物外,我们团还加餐每人一个螃蟹和大虾。
两只狗坐的超级端正,眼巴巴看着吃饭的人,大家给他丢了食物吃掉后,又继续端坐好...太可爱了...
随便乱走却发现了一个少有人经过的废墟桥,桥上的栏杆都生锈已久,也没人想要翻新,杂草丛生,也没人想要修剪。
长滩岛
但是站在桥上却可以看到汪洋一片,孤立在海上的礁石点缀着和天空一般蓝的大海。
还没欣赏够,导游就大老远给我们吹口哨喊我们集合了,带着不舍离开了这个不知名的小岛。紧接着又从一个小岛来到另一个小岛。水晶岛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这个小岛像是爱丽丝的仙境,里面的装饰很梦幻,有多梦幻上去看看就知道了。
岛上的房子的屋顶全都是奇形怪状,几乎看不到一样的顶盖,高台也都是用杂色的大石块堆起来。
即使来的时候不是旅游旺季也超多人,地上的路很明显就是被人踩出来的。导游悄悄告诉我们岛上最佳的拍照点,走过去发现只有星星两两的几个人,导游真的是太靠谱了!!
往岛上靠海的礁石上一坐(虽然屁股坐的很疼),会有一种美人鱼在海边礁石小憩的感觉,简单来说就是整片海都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
特别喜欢水晶岛上看到的海,深潜不一导致看到的蓝色也不一样,就好像在大海之下埋藏着绝世宝藏。
坐在石椅上,面朝望不见尽头的大海,所有的烦恼在这一刻全被忘记,只想在这里放空自己,任海风拂过脸庞,发丝空中飞舞,阳光温柔的亲吻在肌肤上,不留下一丝痕迹,却让人感觉暖洋洋。
不想带走一颗石子,一粒沙子,也不愿留下痕迹,只希望我们的笑声一直回荡在这个岛屿。
奇形怪状的树木和岩石,随意生长的植物,真的有种闯进爱丽丝仙境的错觉。
如果导游不叫我们走,我大概可以在岛上拍一天。离开了水晶岛辗转下一个神奇的小岛-魔幻岛。
(啊啊啊啊啊导游超可爱,下海给我们捡了海星和贝壳拍照~拍完就都把他们放回大海了~)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还是要到魔幻岛,上岛门票150peso。
下定了决心要跳海的我们,义无反顾的穿上救生衣登岛。虽然在跳台面前犹豫了很久,没跳十米的台,只是跳了5米和7米,但是也是很满意了!!又可以在我的2018必完成的事情中,跳海这一项后面打上大钩!√!跳海get!!(提醒大家跳海姿势一定要双脚并拢,笔直的入海,如果是坐着的姿势入海很可能会屁股开花哦...我已经看到几个妹子因为姿势不对,整片大腿淤青的了...)
跳了七米跳台~虽然姿势丑了点,但是还是跳下去了。跳下去的时候,感觉在空中的时间好长好长,满脑子都在想怎么还不掉进海里??...返航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四点,落日马上就要惊艳现身了,沙滩边已经停满了帆船,等待游人去拨开它的美丽面纱。
落日时分的长滩岛发散出温暖的阳光,此时的长滩岛就像是大海中的宝石闪闪发光。

【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
跳岛游回来后就从原来的民宿拿行李去往新的酒店~高尔夫酒店是必给五星的星级酒店,里面巨大,需要坐shuttle bus才可以抵达不同号的楼。酒店有私人沙滩,几个泳池,一个无边(但是有点小)。还可以在酒店里玩很多项目(自费),一整天不出去都不会觉得无聊哦~就是离Dmall远,坐tutu大概150peso,酒店也有免费接送巴士,每小时有一班车,还挺方便的。
长滩岛
房间内的窗户可以看到高尔夫球场。
在酒店呆一整天都不无聊哦~超多的项目可以选择~
从酒店步行一分钟就可以看到一个大型商场City Mall,不想吃酒店的东西可以来这里吃饭,虽然吃的种类不太多但是还是有得选择的。
长滩岛
我们住在八号楼,楼下就有泳池和餐厅,跳岛游回来已是精疲力尽,从Dmall回来就没力再折回去了,索性在楼下的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就上楼休息了。

DAY9-长滩岛

最后一天想很悠闲的度过,早起收拾自己,探访一下岛上的网红餐厅~
长滩岛
(请忽略我们乱糟糟的床...)
在酒店门口找了一辆tutu去Nami餐厅,因为一开始没和他说清楚,于是半路就开始坑我们。
上车前问他,“去Nami餐厅多少钱?”
“150”
“好!走吧!”
开到半路,小黑说“150 dollar each!”
我内心的独白 “what????”
我便态度强硬地说“150peso两个人,你要不同意可以把我拉回出发的地方,我们在坐其他车就是了。”争论了一会儿,小黑非常无奈的继续开往Nami,没有让我们半路折回去,150peso他也是赚的了!!真的是心太大了,还美金...

Nami这个餐厅真的要推荐,但是...虽然非常推荐,大家也去不了了...因为就在我回国的第二天,Nami被一场大火,将这个以“悬崖上的餐厅”而著称的,岛上最美的餐厅Nami化为灰烬...看到的时候非常的伤心,没想到第一次去就变成了最后一次去,不知道会不会修复,也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头。
长滩岛
我们根据路标指示,走上台阶以后发现并没有路了??只是一个平台而已啊??怎么去餐厅??一练茫然的去问人,小哥好心的带我们上来,原来餐厅电梯的按钮就在柱子上(白色柱子上哦!)...
按了以后,餐厅就会有人坐着电梯下来接人,在这一竹排后面就是电梯。随着电梯,眼看自己的视野越来越高,上帝视角一样一览无余,心情倍儿爽!
因为来的比较早,不需要预约,正好靠近海边的位置还空着,就这样非常顺利的坐上了观海的最佳位置。整片海就这么尽收眼底。
能看着无尽的海享受美食,不愧是岛上最美的餐厅。
吃的点了点评里最热门的两道,一个虾一个猪排。不算特别好吃,只能说不差。两道菜吃了一千六左右,算是岛上比较贵的餐厅了,最主要是来看这个美景啊~
吃饱准备去结账发现Nami不接受银联...没带信用卡只能和餐厅里的同胞换钱,在国外遇到同胞真的很开心...结账完坐tutu返回酒店,随便问了一个100peso就可以回去了...原来刚来的时候150peso还是被坑到了...
回到酒店直奔无边泳池,却意外发现泳池边下的海滩更美。
沙滩边上有很多免费的座椅,还有小酒吧~可以晒日光浴~
推荐一个拍照的好地方~沙滩旁边的一个小山洞~可以拍出超好看的剪影~
高尔夫酒店这一路美到无法形容了,回旋的大马路,两旁的树枝肆无忌惮的向空中伸展,想要笼罩整个天空,却发现天空大无边,马路右侧就是私人的海滩。
一开始订酒店就是为了无边泳池,但是当我看到无边的时候,却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这个无边太小了!!!看官方图片还以为很大...中午没什么人,太阳也好,想拍美照的可以选这个时候来~
这一天就在酒店度过悠闲的一天,本来是想去白沙滩和新认识的朋友吃个饭道别一下的,但是因为师妹不舒服就没去成,虽然有小小的遗憾,但是还是那句话,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

DAY10-长滩岛-香港

check out后,在酒店吃最后一顿早餐。(早餐超丰盛了)
长滩岛
去机场还是和来的时候一样,网上买的车船联运送我们到马莱机场。这个时间要控制好,中途某个环节出问题都可能会导致你误机...
马莱机场比卡利波机场好太多了,每天在群里看小伙伴挤在巴掌大的卡利波,放眼望去全都是茫茫的人海...马莱虽然也只有巴掌大,三四的窗口,但是值机还算快,人也较少,离码头又近,下次我还选马莱机场,不就是多飞一趟菲律宾境内嘛,再中转就好啦~比坐两个小时巴士到机场,还要排几个小时的队好得多。
在马尼拉中转飞往香港,在香港贵宾室里过了一夜后,第二天早上六点的飞机终于回家了。

我还有话要说

菲律宾给我的感觉太复杂。贫穷与富裕共生,美丽与丑恶共生,愁眉与微笑共生。丰富的自然资源,却遭到严重的破坏;爱坑人的小摊贩,时而又被他们的微笑所动容;一直以来都以为菲律宾除了穷并没有什么可探究的,这次的旅行让我改观很大,我也是一个来自四面环海的岛屿女孩,海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但是我仍钟情于海。菲律宾的海像是藏匿着宝藏,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不同的颜色,夜空中有星星,而海里也有“星星”。还有海下的奇妙生物,初次见面的海洋里温柔的巨人,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鲸鲨;将我拥入怀中,给我造了一场海下龙卷风的沙丁鱼,还有各种奇异的珊瑚和礁石。更让我对海底的未知充满期待。只怪时间流逝的太快,才刚认识就要分开,但是我知道,我们还会再见。

-2018.2.17
【微博:秦楚妃 公众号:小岛女孩】

本游记著作权归@秦楚妃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