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阳光、海滩、比基尼,是我们对海岛最初的印象。
而随着明星们前赴后继的去海岛打卡婚礼,近两年的海岛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了起来。
面朝大海的生活已不只存在于梦想!
当我和朋友说我要去长滩岛时,他问我是哪?的确,对于地理不是很好的我来说,东南亚的众多岛屿我也经常混淆,张冠李戴。可是,你不知道长滩岛在菲律宾,但你一定听说过世界最美落日!初冬,有幸作为旅游体验师,得到免费游玩长滩岛的机会,前往这个太平洋上的7公里小岛,继续我未央的夏日。
这里的海,有果冻色蓝的分层;
这里的沙滩,细的如女人的发丝;
这里的日落,美得令人心动;
这里,还有各种好玩的水上项目,让你欲罢不能!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这里享受阳光吧!
【行前准备】
1.货币:
国内中国银行兑换:1RMB=7.3P
长滩岛当地兑换:1RMB=7.2P
2.电话卡:
因岛上wifi信号一般,建议提前买好电话卡。菲律宾主要的电信公司为Globe、Smart和Sun,大部分地区信号都比较好,小鱼这次买的Globe,7天1G上网流量,刷微信、微博足够。
【行程安排】
Day1:上海—卡里波机场—驱车2小时—船—车—长滩岛
Day2:smoke牛骨头—cocomama冰激凌—白沙滩圣母礁岩—落日
Day3:跳岛—魔术岛—水晶岛—落日风帆—Hawaiian BBQ
Day4:S3沙滩—yellow cab—普卡海滩—WestCove西湾酒店
Day5:D’talipapa—Crafty’sBoracay—D’mall—星期五海滩—MangInasal
Day6:长滩岛—车—船—车—卡里波机场—上海
线路安排的很好,第一天如此奔波的线路完全不用操心,由当地向导帮我们安排妥当,我们只要负责安心的睡觉便可。在长滩岛的前两天,会带我们去当地有名的景点参观,特别是第三天的跳岛浮潜,一路中文解说让其他船上的同胞们羡慕不已。而后面两天的时候安排自由行,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这样的半自由行的线路,我很喜欢~
【交通】
1.飞机:
长滩岛附近有两个机场,岛上是没有机场的,一个是卡迪克兰机场(Caticlan),这个机场离长滩岛近,不过航班比较少。另一个是卡里波(Kalipo)机场,这个机场离岛稍远一些,从机场去码头要两个小时,然后再从码头坐三十分钟船上到长滩岛。我们就是上海-卡里波机场。
2.轮船:
长滩岛上有码头,上下船要走窄木板,可以给20 比索的小费让小黑帮忙提行李。船程30分钟,船票+码头费100比索,环境税75比索,离开时再付船票+码头费100比索。
3.岛上交通:
长滩岛内看不到汽车,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三轮摩托车,也就是tutu车,在各个海滩酒店间往返约50-100比索,记得要跟小黑讨价,有些酒店是有提供往返车到D‘mall的。
【Tips】
1.作为小费国家,打扫房间,搬运行李都记得给哦,所以请多换些20比索。
2.沙滩上的沙雕不能随便拍照,会被小黑要钱,一定要拍的话记得先谈好价钱。
3.沙滩上的沙子、贝壳、珊瑚都不能带走!机场会有安检,请务必注意!
初来乍到丨漂洋过海来见“你”
出发机场,同程的小姐姐在指定地点等我们,然后一个个家庭告诉我们很多注意事项,带我们一起办理托运和登机。
经过几个小时的路途,到达长滩岛已是清晨时分(菲律宾和中国没有时差)。当地向导阿严和助手早早的在机场外等待着我们。哇哦,长滩岛,我来了!
这次我们住的酒店是属于比较新的4星度假村——Hue Hotels and Resorts Boracay。里面的设施很新,wifi效果不错,内有游泳池和迷你吧台,早餐有两家可任意选择,总共5层楼,楼下已经形成商业区,取名为STATION X。酒店离海滩步行5min,D’mall步行10min,算是很方便。唯一的缺点就是因为新装修的缘故,走廊会有些味道。
海丨的思念绵延不绝
小憩后,去附近觅食,在D’mall距离差不多80米的绿皮超市处,有个小胡同,拐进去,便看到人气很旺的smoke餐厅。许是网上每篇攻略上必推的美食店,在店内遇到两位也是一个人来旅游的中国朋友,于是一见如故的我们在同一张桌上喝着相同的牛骨汤和芒果冰沙,我想说,在异乡碰到同胞,谈天说地,也是件很妙的事!而这家店的牛骨汤果然很棒,大块大块的牛肉和牛筋,煮的很酥烂,适合老人和孩子,加上只要200比索的价格,性价比极高,热了再加一份80比索的芒果冰沙,这顿中饭,我很满意!后面几天,也去过它的分店,人多的话,会有免费的tutu车送你过去,分店在海边,吹着海风,喝着牛骨汤,有另一番滋味。
在海岛,和炎热的空气最匹配的非冷饮莫属,cocomama的原味椰子冰激凌和Jonah's Fruit Shake的芒果冰沙是我这几天的解暑利器。前者椰子壳中,浓浓的椰子味冰激凌,加上条条果肉,一口口海岛的味道,香甜可口,后来惊喜的发现我们酒店楼下也有诶。后者靠近圣母礁岩的海滩上,是长滩岛上最好喝的冰沙没有之一,特色的瓶装,也算这沙滩上的一道风景线。
长滩岛总长7公里,其中4公里就是白沙滩,由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的,沙滩平缓舒展,沙质洁白细腻,从北到南,按照开发顺序分为1号、2号、3号码头区域,即游客们常说的S1、S2、S3。你可以试着从一头漫步至另一头,会体会到它不同的特色,或者在这果冻色的大海边躺晒,面朝大海,荒废一日又如何!
除了令人陶醉的沙滩,矗立在湛蓝海水中的圣母礁岩也是一大看点,这里不仅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退潮时还可以直接走到礁岩处,爬上去眺望整片白沙滩和清澈见底的海水。
想要欣赏长滩岛最美的日落,需要耐心和等待,硕大的太阳缓缓落入地平线,天空从金色慢慢渐变成粉色,眼前的美景惊艳到了我,邂逅这样的落日,让我感到一切等待都是值得!
跳岛丨去隔壁离岛串个门
新的一天清晨,被我心中期待的跳岛游唤醒,而作为旱鸭子一枚的我来说,浮潜远不及魔术岛和水晶岛两个离岛吸引我,当然据下去的小伙伴描述,用面包碎吸引小鱼来还是挺有趣的。而我在船上捧着椰子,看着风景,吹着海风也不错,偶尔看看下面的小伙伴从海里冒出头来,惊呼一声,海水真咸,也甚是有趣。
魔术岛的高台跳水需要勇气,you jump,I don't jump!这里有1米,3米,5米,10米四块跳板,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拥抱大海吧,一个个勇气可嘉的跳水者,也惹得我们这些看台加油者们热血沸腾,为他们欢呼!而魔术岛的海鲜大餐也让我们大快朵颐。
来长滩岛之前,就有很多朋友为水晶岛打call,上岛后果不其然,一个个小木屋搭在海边,远处眺望,能看到海浪的翻腾,领队说,这有这个时节,才能遇到如此大浪。之所以叫做水晶岛,据说是因为岛上有个水晶洞,往下走,透过岩洞,看亮晶晶的海面,别有一番风味。
当金黄色的落日慢慢笼罩着海洋时,我们决定租一艘无动力帆船,漂在海上静静欣赏变幻莫测的日落云彩。帆船飘荡在海上,朝着落日,闭上眼睛,享受沐浴在金色光环中,就让时间停在这一刻,无欲无求……
入夜后,以D'Mall为中心延展开的各种酒吧五光十色,缤纷的夜生活将沙滩边妆点得多姿多彩。我们选了位置在S1沙滩边上的Hawaiian BBQ,特色是烤猪仔排,猪肉特别嫩,很推荐;海鲜汤Seafood Soup,里面有螃蟹、青口、虾、鱿鱼等海鲜,量很大,汤是加了奶油味的,超级鲜美!边吃还能边欣赏火舞表演,让这个夜晚更火爆吧!
追逐丨明星的脚步
长滩岛的海有各种颜色,S3这里的海果冻色渐进尤为明显,人也相对来说较少,上午睡到自然醒的我,悠悠然的在海边走走拍拍。不知不觉中走到了网红披萨店:yellow cab,那就来一份铁罐冰激凌降降暑,吃的差不多时,也等来了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点了店里最大份的四季披萨,果然不负盛名,大而不厚,double芝士更好吃哦!
许是心里还有追星的情怀在,下午打了个tutu车,前往梁静茹举办婚礼的普卡海滩和WestCove西湾酒店。普卡海滩位于北部海岸,离白沙滩较远,打车200比索左右,不过这里的海滩人少,被海浪冲到岸边的贝壳珊瑚石也很美,是个不可多得的玩耍之地。
西湾酒店的美,很早就在网上传开了,而到这个半山腰上的West Cove要先买门票,找不到卖票处可以询问酒店的工作人员。门票500P,之后会给每人一个手环,还有一张单子,可以交给观景餐位的工作人员,抵扣餐食。在这里欣赏落日,有和海滩不一样的浪漫感觉。
购物丨是一个人的狂欢
随着在长滩岛的度假时光慢慢接近尾声,突然发现还没好好逛过这里的商圈,于是在倒数第二天醒来后,准备开启逛吃逛吃的一天。D’talipapa海鲜市场火烧后的痕迹依旧存在,虽在对面开了个小的海鲜市场,但显然没有之前来的热闹,而外面一条街上,类似夜市,有卖纪念品小礼物之类,价格也很美丽。D’mall附近的绿皮超市逛了圈,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人气也相对来说寥寥无几,倒是绿皮超市旁的小胡同走到底,有个专卖各种果干的小店,价格相当实惠。
作为长滩岛最热门的地带,D‘mall里不乏网红美食,中午选择了I Love BBQ来顿海鲜大餐,再到HALOWICH ,来份芒果冰激凌。可惜一个人,海鲜大餐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就点了5个大虾,味道没的说,烤酱很入味;芒果冰激凌只能点小杯,羡慕别人如脸大的盆,挖着冰沙的感觉一定很过瘾。
长滩岛的夜入的特别早,入夜前的黄昏是极美的,沿着落日的海边走到星期五沙滩,可能天气不好的原因,落日躲在厚厚的云层里时隐时现,而我却在标志性的树枝前玩性大发。
玩的饿了,翻翻钱包,只剩可怜的几百比索。于是又走回D’mall,决定去Mang Inasal吃鸡,相比第一天晚上吃的ANDOK'S,我觉得这家更适合中国人口味,有些奥尔良风味。据当地人说,这里原先有两家,一家在D’talipapa附件,现在只有D’mall里的这家了,算是他们当地人气较旺的快餐,果然点完餐的不一会,店内便无一空位了。
旅行丨的最后总是不舍
最后一天,再次买了Mang Inasal的烤鸡套餐,登上了回机场的长途跋涉,到达卡里波机场,已近傍晚,办好行李牌后,有个窗口需付700P的离境税,凭证会定在机票上。
一个人的旅行,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有不一样的机遇和感悟。
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行李;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空气;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到底……

本游记著作权归@鱼色小药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