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遇到的既有感人的,也有伤心的,既有令人兴奋的,也有令人灰心的,既有美妙的风景,也会有称不上景、只有风的地方。人生就是要感受美丽的、善良的,丑恶的、病态的。而只有在充满了艰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终调整好自己观风景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我是一个爱东奔西跑的人,由于工作关系也是停不住的,正因为这样所以我热爱我的工作,嘿嘿。这次的菲律宾之行是继上次首尔后直接飞长滩的,才刚刚踏上菲国呢,不愉快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帮小伙伴在免税店带了好多东西,谁知道在长滩卡博拉机场出境时被罚了100美金,他们也够狠的,需要每个人开包手工检查,所以从免税大国入境菲国是个错误的示范,下不为例。说了这么多,该说下出发前的准备了。
欢迎关注博主微博微信,有问题可以咨询,有机会可以一起结伴。
微博:http://weibo.com/wangshihu
微信:wangshihu520
行程:
DAY1---长滩岛自由活动
DAY2---长滩岛west cove拍片
DAY3---跳岛游之水晶岛
DAY4---长滩岛卢霍山,晚上飞马尼拉
DAY5---马尼拉,晚上回上海
签证:
首先你得有本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的护照,接下来准备2张照片,1份签证申请表和适量的MONEY,注意签证表上的入境城市千万别写错,如果你要直飞马尼拉就写MANILA,如果写了长滩或者其它城市,那么你入境时就要复杂了。菲国签证为另纸签证,这个要吐槽下,害的我差点弄丢了,贴纸签证就比较省心。相对来说,菲国签证手续就比其它东南亚国家多1份申请表,只要你没黑记录,出签率100%。
机票:
从上海出发到菲国直飞只有马尼拉的,如果直飞长滩那基本是旅行社包机,上海至马尼拉机票可能是海外城市中最便宜的了,东航、菲航平时往返含税价1200左右,亚航促销时最低会有往返600不到的含税价出现。由于我们是从首尔直飞长滩,也是促销时买的,单程含税500不到点。
住宿:
长滩推荐1---The Tides Hotel,价位:600-1000RMB,酒店位于S2的D’MALL内,以简洁的白色设计,除了好看大气外,顶层还有一个游泳池与酒吧结合的天台,非常的棒。
优点:在D‘MALL内,出来就是购物及餐饮一体的,步行到沙滩也就5分钟。
缺点:隔音不好,晚上楼上的酒吧有点吵。
长滩推荐2---Crown Regency Prince Resort,价位:500-800RMB,酒店位于S2到S1的主路上,走到D'MALL大约5分钟,到沙滩的话得绕个小弄堂过去,楼下还有个超市。
优点:房间干净、还有个阳台。
缺点:到沙滩要绕路。
马尼拉推荐---Tune Hotel Ermita,价位:200-400RMB,酒店位于机场与老城区教堂的中间位置,离机场9.5公里,打车大约200PHP,所以无论是去机场、SM、老城区都是很方便的,酒店类似于国内的连锁酒店MOTEL168、锦江。
优点:出来就有很多换钱处、便利店,酒店便宜干净。
缺点:房间小,寄存行李收费。
交通之长滩岛:
机场:长滩岛有2个机场,分为Kalibo和caticlan,大多数航班都是停Kalibo机场,优点是机票便宜,缺点是要坐1个半小时车才能到达长滩的码头。caticlan机场因为只能停小型飞机,所以到这的航班比较少,优点是离长滩岛比较近,出机场5分钟到码头,缺点是机票贵。
TUTU车:岛上唯一的交通方式,路上搭的车10-20PHP,包车看距离100PHP起。
交通之马尼拉:
机场:马尼拉国际机场Manila 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马尼拉只有这一个机场,但是有四个航站楼,T1是国际航空公司,T2是菲律宾航空,T3是宿雾航空和国内的其他廉价航空,T4称为国内机场,但主要还是ZEST AIR飞龙航空在使用。
TAXI:分为白色和黄色,白色车不打表上车前谈价钱的,黄色车打表比较贵。以黄色车为例,一般打到SM是100PHP左右,到马尼拉大教堂250PHP左右。但是也有很多黄色车不肯打表要和你谈价钱 ,最好上车前问清楚。
公交:这里的公交很特别,是以前美军留下来的吉普尼,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看距离一般5-20PHP不等。
货币:
比索(Peso)是菲律宾货币的单位,1比索等于100分。纸币有10、20、50、100、500和1000比索的面值。硬币有5分,10分,25分,1比索和5比索的面值。
比索是可以提前在国内银行预约换到的,当然也可以带好美金在当地换,或者使用带有银联、VISA标志的信用卡或借记卡。机场汇率肯定是不好的,急需可以换一点,之后一定要出去换。
通讯:
某网上都可以提前买到当地的SMART运营商的SIM卡,支持IP4或者4S的手机,5、5S或者6的话就要自己剪卡了,各种7天或者14天无限流量的套餐都有,想便宜的话还是直接到当地购买。如果不想另购卡也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前提是手机余额需有200块以上,想上网的话就另租个EGG过去,还是挺方便的。拨打国内手机请加0086,座机的话是086+区号+号码。
DAY1:
在说行程之前先介绍下长滩岛
长滩岛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人口12,003人,属于西 米沙鄢群岛,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这里最出名的就是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长滩岛的旅游最佳时间是12月—4月,因为这时台风少、海比较蓝。
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分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由S1豪华型到S3的民宿。
从上图可以大概的了解下本游记所要介绍的景点和长滩的区域分部。从卡地克兰码头坐船大约15分钟到长滩岛。
在出发前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免不了失误,由于我们去时夜间浪比较大,夜间航班到达后码头的船已经停运,只有等天亮后船才开始运营,除非你冒险包船才可以上岛,但是这样费用比较贵,还是不考虑了。在机场由于从韩国带了很多免税品,海关看我们买了很多要求交税,尼玛,墨迹了半天从机场出来后差不多凌晨1点了,还好之前有订了车接送,凌晨5点接我们到码头,然后差不多7点到码头后上岛,这之间4小时挺无聊的,只能上上网再轮流睡会。所以小伙伴们在买红眼航班时得查清楚当地时间段是否可以上岛。
之前安排了接送机服务,所以小黑会从机场帮你一路送到岛上的酒店,车费、船票、上岛税都包含了由他们支付,他们也会帮你拿行李箱,小费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这里所需要注意的是,在码头上船时会有另一匹小黑要抢着帮你拿行李箱上船,这是要付小费的,如果你不想付的话可以阻止他们。
刚上岛的瞬间,由于一晚没怎么睡,好困啊。可是当看到大海和白海滩的时候,睡意全无了啊,带上爱人在这里散步是件多么浪漫的事儿。。。。有木有。。。
远处的云层比较霸气,而且部分区域还在下雨,很壮观的说,在国内根本看不到的景儿难能可贵。
细细的白海滩赤脚走在上面很舒服,怪不得这里的白沙滩比较出名,可以吸引辣么多的游客。
小黑将我们送到了The Tides Hotel酒店,由于浪大昨晚没能准时上岛,订的房间浪费了一晚。第二天到达酒店差不多8点了,放下行李正好吃早餐,然后去游泳。
虽然不是无边泳池,还是可以隐约的看到前方的大海。
酒店总共分为四层楼,楼顶是酒吧及餐饮还有游泳池于一体的,而且设计全部以白色,看起来比较高大上,感觉在这办个PARTY不错,环境超赞的。
可能是时间还太早吧,大家都没起床,所以泳池我们包了,这样的感觉不错。
早晨的阳光照耀着大海。
酒吧与泳池的结合,晚上这里音乐会放的很嗨,灯光璀璨,消费也还OK,各种酒类200-500PHP/杯不等,如果想在这吃饭的话也有。
酒店的大堂,简约大方的设计很讨喜。
从酒店出来就是D‘MALL的中心位置,有酒吧、饭店、甜品店、泳装店等各类商品应有尽有,平时逛的人也很多,岛上主要是国人和韩国人比较多。
酒店出来正对面就是这条路,还有个MINI的摩天轮,到了晚上很漂亮,各种灯光闪着。
白天是餐厅,晚上就成了酒吧,营业模式比较高端。
酒店出来往回走就是D'MALL中唯一好走的路,有水泥地,哈哈。
沿着D’MALL的烂泥路往前走5分钟左右就到白沙滩了,沙滩边有很多活动哦,由于海风的关系,这边只有帆船和滑翔伞,像摩托艇等游玩项目搬到白沙滩另一面去了。海边也有很多餐厅,晚上在这样的海边喝点小酒吹着海风是不错的,感觉棒棒哒。。。海边还有小贩兜售一些小商品,他们除了头顶功很牛C,另外纠缠功也很牛C,不买就一直跟着你。
在海边有很多帆船停在那里,路过时会有好多小黑来拉客,问你要不要坐,不坐的话最好是说NO,不然他们会一直纠缠你哦。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多么的幸糊。。。早餐起来跑跑步,天天面对阳光大海,无聊时出海玩耍,寂寞时海边喝喝酒。。。哈哈
远方貌似在下暴雨,感觉很神奇的样子。
小黑为一个婚礼做的沙雕,看起来挺不错的,但是拍完片感觉就不好了,小黑马上跑过来问你要MONEY。。。尼玛。。。到处是陷阱啊。。。
位于白沙滩中间的一个礁石,小黑们很聪明,改建成了一个小景点,好多人在这前面拍照啊,好不容易排队拍了个空景,但是图上那二位一直不肯走啊。。。还能好好玩耍嘛。。。
走着走着偶遇一对新人结婚,哇。。。在这样美丽的岛上举行婚礼是多么浪漫的事儿,亲能邀请我参加吗,免费拍照儿。。。保你不吃亏。
逛了逛快中午了,找了家希腊餐厅解决了温饱问题,岛上的消费和上海差不多,没有想象的那么便宜,毕竟是为国人和韩国人服务嘛。
这个芒果酸奶味道倒是不错,可惜份量太小,一会儿没了。
菲国人做的主食也是非常的MINI,还好我食量不大,估计一般人得吃二份才能饱。像这个有蛋有香肠还好能下饭,不过他们这里还有种常见的连锁餐厅,主食是一坨饭+一块炸鸡,这怎么下咽啊,干巴巴的。
吃好饭开始干活了,就是拍片、拍片、拍片。。。
还好天气也给力,是多云,这样不仅阻止了人暴晒,还给拍片创造良好的光线。虽然多云紫外线还是很强的,记得抹防晒。
面对这样的天空和大海,不按相机快门是不是太浪费了呢,记得把相机充好电,带足内存卡。
其实就这样拍着时间过的很快的,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夜晚的长滩更加热闹了,沿着海边都是酒吧和表演的餐厅,各种风味都有,自己可以选择一家钟意的餐厅坐下来欣赏表演、吹着海风吃着美食。
DAY2:
不上班的日子总是过的非常快,由于前晚没好好睡,所以昨晚很早就睡了,带着海浪声儿入眠是非常棒的感觉,今天也起得特别早,迎接新的一天。
今天主要是去童话般的WEST COVE取景,可惜时机不巧,WEST COVE正在装修,估计是要扩大面积,所以只能拍局部了。注意WEST COVE是需要收门票的,除了住在这里的客人,300PHP每人,感觉有点不值得。。。哈哈。。。不过来了不去就更不值得了。。。
到WEST COVE有二种方式,如果从D‘MALL出发可以坐TUTU车过来,大约七八分钟,下来走过去,价格100-150PHP,就看你怎么杀价了。还有种就是从S2到S1,沿着白沙滩走到头就对了,图上的边边角就是WEST COVE,需要穿过一片小道才能到达,从S2沙滩走到S1大概半小时,其实一路玩耍过来也是非常不错的,这样就不会觉得太远了。
这块都是高档的酒店,因为比较偏,所以很安静,喜欢安静度假的可以选择到这里来。
穿过蜿蜒的小道,买完门票后就到达了WEST COVE,本来挺美的,可惜在装修,好多建筑拆了,郁闷啊。。。
在来之前也有考虑住这里,但是离中心区又有点远,最终还是放弃了。如果你喜欢安静、情调,不防来这里住一晚,根据户型不同,税后每晚房价约800-1800RMB。
装修工作还在进行ING。。。啊啊啊。。。毫无美观可言。。。
WEST COVE的招牌,至少也要合张影到此一游吧。。。但是合影的人呢?人呢?
与这样童话般的地方拍张照是不是很美呢,不装修的话可能更美吧!
当然在这里点上一杯饮料,坐下来聊聊天,将酷暑驱散,也是美好的。
WEST COVE虽然不大,但是仔细逛逛也有好多地方适合拍片,小景不断出现在眼前。
岛上这里的酒店算不上是最豪华,如果论特别和情调非这里莫属。这也是岛上的亮点之一,算是一个景点吧。
从WEST COVE出来有一家酒吧很特别,上面挂着N多的BRA,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偷来的。。。哈哈。。。有点邪恶。。。
我们来时是坐TUTU车,回去就顺着沙滩慢慢拍片回去,感觉离D’MALL不远了。
让我来吟一首诗:啊。。。原先风平浪静的海面,荡漾着,海的愁容荡漾着,那泛散开来的波纹,传播开海的哭泣。哦,大海,原来你也这么多情,却又如此沧桑。
白沙滩上还有好多流浪狗,还好都挺温顺的,看着它们在一起愉快的玩耍着,挺幸福的。
海水在慢慢的退潮,我这晒了整个夏天的黑腿有点不堪入目,我需要等冬天时修复下。
这种头顶大太阳,远方暴雨的天气比较难见到。
来到海边BIKINI也是必不可少的,至少两套起吧,不然怎么对的起大海。妹纸还特地从首尔买了好几套带着,结果买好之后发现还有更多好看的,没人阻止的话我估计她要批发一堆回去了。
其实拍摄期间有找一家小店坐下喝些东西,不然一直拍有点吃不消。海边各种鲜榨的果汁都有,味道非常的正宗,一般60-100PHP左右。
下午沙滩人还是比较少的,可能是太晒吧,很多人会选择小店坐着喝东西,还有就是在酒店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吧。。。哈哈。。。
拍着拍着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随着海水的退潮,S1沙滩区域也露出了更多的白色沙滩,赤脚走在上面非常舒服,像是在按摩。
换个耶稣的雕像上去就有点像巴西了。。。
退潮后的白沙滩。。。
小伙儿的交通工具不错,来往S1-S3之间还是挺方便的。
晚上有很多小黑喜欢在沙滩上堆沙滩和写字。
在来之前就听说长滩的夕阳很美,由于前几天晚上下雨,都与夕阳无缘,今天终于见到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火烧云啊,太赞了。
美景总是不太长,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夕阳就没了,哎。。。拍摄速度要快,不然只能拍鬼了。
在30分钟内拍了这些片,拍完忘记给自己拍片装B了,尼玛,我的火烧云啊,在上海我根本见不到啊。好吧,我还是等下次的。
DAY3:
今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换酒店,早上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退房。由于在岛上要待好几天,所以换二种酒店尝试下,在住第一家酒店时我们已经把第二家酒店的路给摸熟悉了,所以退房直接拉着行李过去也不是很远,走路大概七八分钟的样子,可是那主路真的不好走,坑坑洼洼的,晚上下过雨路上还有好多积水,还是坐TUTU过去吧,这么近的路60PHP,感觉比上海TAXI还要好挣嘛。
换完房今天要参加跳岛游,要去一个叫水晶岛的地方,从2000PHP谈到每人1300PHP搞定,包括往返船接送+中饭+2次浮潜,岛上有很多这种一日游的旅行社,而且还有和其它游玩项目的套餐,比如摩托艇、海底漫步等,看自己玩什么而决定了,都可以去问价格报名哦,价格要往死里砍,一般他们说出来的价格都有很大的浮动空间。
这就是长滩岛的主路了,也是岛上唯一的马路,各种车辆都要经过这里,图上就是岛上有名的TUTU车。一般有中巴车和其它私家车基本都是高档酒店用来接客户往返于D'MALL和码头用的,不会做其它用途。
从The Tides Hotel到Crown Regency Prince Resort酒店会经过一所学校,也是岛上唯一的学校,都是岛上原住民的子女,学校门口就是公交车站,不过这里需要公交站干嘛?TUTU车随招随停的。
岛上下雨的话都是那种像盆里倒下来似的,所以这种马路下完雨会被水淹,早上拉行李走的话根本不行,图上是比较高的区域所以没有积水。
房间虽然有点老,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干净才是王道,而且房间还有个阳台,这点也不错。
顶上的复古吊扇给房间增加了一些韵味。
从D‘MALL走到位于Bulalog beach大概七八分钟,所有参加跳岛游的船都从bulalog beach出发。Bulalog beach是属于S1-S3区域的对面海滩,这里也有些高端的酒店在此。
一艘船上大概可以坐20人左右,都是旅行社拼团的。大约行驶了半小时左右,到达浮潜点,小黑开始放矛停船,有木有像是要打劫的赶脚。注意浮潜的工具可以自带,他们也会免费提供,但是如果为了卫生还是自己买个吧,因为那个吸管好多人咬过。船上有遇到几个重庆来的妹纸晕船,结果都没心情玩了,更没心情下海,所以晕船的小伙伴提醒你们还是吃点晕船药比较好,不然辣么美的海底不是浪费了嘛。
浮潜大概半小时左右船准备去水晶岛,又开了大概十几分钟终于到水晶岛了。上岛后另外还要200PHP每人的门票,这个是不含在旅行社谈的价钱内的。
可爱的指示牌。
清澈的海水可以见底,好多人在这里浮潜,可惜我没带浮潜工具来。
一望无际的大海好美啊。
其实这个小岛也不大,转一圈大概20分钟的样子,岛上设计了好多用于看风景的地方确实不错。
岛对面的另一个小岛,好像没人住。
这些高处就是风景台,站的高望的远,远处的白房子就是早上过来的码头处。
在岛上自由活动大概2小时左右,拍拍照什么的过的很快,风景还是不错的,点赞。岛上结束快到中午了,会拉你去另一个岛上吃中饭,就是很简单的自助餐,大概四种素菜和四种荤菜,自己随便选择,吃完饭会再浮潜一次然后就结束整个行程了。
水晶岛回来后快傍晚了,我们尝试了下帆船。包船的话大概坐6-8人,1000-1500PHP出去兜一圈,大概1小时左右吧。但是如果你人数少的话,也可以和别人拼船,可以杀价的。建议傍晚可以尝试下,可以看到夕阳是件美好的事儿,还有相机要做好防水准备,帆船上面浪很大,全身都会湿的,带相机会不保。本来还想站在船中间拍照逆光的,看来是我想的太过美好,浪太大,人根本站不住,只能坐着。
云层就是那么低那么美,很多人都会选择傍晚来乘坐帆船,为了就是在海上看夕阳。
可能刚刚下过雨的缘故,云层刚刚散开,晚霞也开始渐渐出现。
前面的帆船等待着出发,朝着前面的夕阳出发。
云层散的很快,露出了绚丽的阳光,赶紧拿出相机来。
不知道为什么等到晚上也没见到火烧云,可能是云层太厚吧,难道这也要拼RP?还好这几天有见到一次,总算没有留下遗憾。
坐好帆船回酒店休息了会然后出来觅食,之后又是拍片的节奏,沿着海边走晚上有很多活动,所以人也比较多比较热闹,所以就边走边拍吧。
闪光灯用的有点过猛,所以招来好多回头率,赶紧拍完赶紧闪。
在拍摄的时候有位小黑大叔过来问这是MODEL吗?我说OK,他继续问我可以和她合张影吗,我说好,拍完他又说可以单独帮我拍张吗?我说好,但是这是为什么呢?照片我怎么给你呢?
DAY4:
今天上午主要是去卢霍山,自驾山地车上去。下午离岛去马尼拉。
卢霍山是长滩岛最高的地方,海拔高度100米,上山可以选择步行、TUTU车或者山地车,山顶的风景很不错,可以一览大海和绵长的白色沙滩,完全值得一看。步行上去的话我们时间来不急,没有考虑,TUTU车从D'MALL上去大约150PHP,但是我们为了增加乐趣,需要坐TUTU车到山地车始发地,然后自驾山地车上去。车有分为一人座的和两人座的, 我们选择的是两人座的,和他们谈好价钱,包括卢霍山门票120PHP在内,总共2000PHP搞定,往返大概1小时左右。
这就是一人座的山地车,大约500PHP一人。
好多山地车连成线。
上山是需要由小黑带路的哦,他们除了给你带路外还需要保护安全,另外还可以帮你拍照,当然小费也是必须的。由于昨晚下过雨,路上好多积水,而且这车前轮没有防水板,油门稍微快点就会溅到身上都是泥,好吧!身上倒是次要,关键是我的相机啊。。。不防泥。。。
小黑的车链条掉下来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半路掉链子。
终于始出泥地,可以彪一会了,好爽。居然这么早就有下山的车队,你们是起的有多早?
车子还是挺霸气的吧。
他们自己在山上搭建了个天台,可以在天台上眺望整个长滩岛,除了风大了点,风景棒棒哒,下面海上就是摩托艇的娱乐项目,玩一圈大概300-500PHP。
可以看到长长的白沙滩哦。
天台对面还有一个,都可以眺望整个岛屿。
天台旁边的山下还有个酒店,看起来也不错,就是住在这里出行好不方便啊。
从天台往下看有点陡峭,上山来也就是看看整个岛的风景,另外天台下面还有索道游玩项目,需要另外付费,想玩可以尝试下。
上午过的很快,游完卢霍山也快中午了,所以下山后准备退房吃完饭后去马尼拉。之前订好的机场接送服务小黑也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准备离开岛的时候又下起了小雨,这是舍不得我们吗?哈哈。由于长滩离Kalibo机场比较远,我们至少提前4小时出发到达机场,以防万一,灰机不等人。从Kalibo到Manila需要交离境税200PHP,值完机进安检前需要交纳。大约飞行1小时左右到达Manila,出机场后也是醉了,想想一个国家的首都机场怎么可以这么破,一声叹息。。。
从机场打车到我们住的酒店(见住宿推荐)大概200PHP,放完行李后我们立马又去了SM解决晚餐,号称是菲律宾最大的购物中心,不得不说的确是很大的购物中心,逛一天的话很累。里面基本什么都有,大多数消费和上海差不多,不过星巴客倒是比国内的便宜一半,进商场还需要安检,看着那些保安都配枪,说明这里的治安有点说不上来。。。。
SM好大,我的相机都不能把完整的景取下来。
不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SM门口好多这样的乐队,而且晚上居然还有烟火看,太美了。
SM门口还有些游乐项目,我们选择坐了下摩天轮,每个160PHP,可以观看远处的风景不错。
从摩天轮往下看还是挺刺激的。
马尼拉湾就在SM对面,晚上有好多情侣坐在马尼拉湾的防潮带上观看夕阳,本来还以为这里的海应该是蓝蓝的,想不到污染严重,黑黑的还带有臭味,有点小失望。
海浪在洗刷岩石。
远处的货船好多,也是一个大的港湾。
太阳就快下海了。
夜幕降临当灯光打开时非常的漂亮,特别是摩天轮绚丽多彩的,不知道是什么节日的今天正好晚上还有烟火,加上摩天轮这不是某些爱情剧里的场景吗?可惜的就是放烟火时相机没电了,尼玛,没拍到。
奔波了一下午也有点累了,晚上还是早点睡吧,伴随着这样的夜做个美梦吧,马尼拉,晚安!
DAY5:
睡了个好觉,早早起来准备去马尼拉大教堂、黎刹公园圣地亚哥城堡,发现MONEY不够了,想想晚上离开时还要交离境税什么的,还是得去换点,酒店楼下有好几家换钱点,于是走着走着就有车夫过来拉客,问要不要坐三轮车,我们没兴趣就拒绝了,然后这个家伙就一直跟着我们,直到我换完钱出来他居然跑到我跟前直接问我要钱,还推了推我,尼玛,这么嚣张啊,我火了,骂了他一句,然后他终于滚了,没来之前一直听说菲国很乱什么的,但是在长滩的时候,当地人还是比较可爱的,而且比较热情。但是在马尼拉遇到此事后,我终于相信他们之前所说的了,对菲国人的印象一下改观了,凡事小心点,一早遇到这么不爽的事儿还是看开点吧,继续去景点,从酒店到马尼拉大教堂很近,打车大概40PHP左右。
马尼拉大教堂是属于罗马式教堂建筑采用典型的罗马式拱券结构。它是从古罗马时代的巴西利卡式演变而来。罗马式教堂的雏形是具有山形墙和石头的坡屋顶并使用圆拱。它的外形像封建领主的城堡,以坚固、沉重、敦厚、牢不可破的形象显示教会的权威。
今天正好遇到教堂做礼拜,人比较多,好热闹,就是天气不太好,下雨。
威严的教堂看起来很有感觉,从设计上看做工好复杂。
其实教堂外有好多拉皮条的好烦,就是拉你周边游什么的,你不想参加他们还要一直跟着你,最好的方法就是走快点离他们远点。
马夫也是老城区的一大特色,如果你不想走路就在老城区浏览一圈的话,不如坐一坐马车哦。
古老的教堂散发着一种魔力,吸引着许多游客过来观望。
圣地亚哥城堡是古代的皇城,1590年西班牙总督圣地亚哥将原本用木栅栏围成的城寨改建成石城堡,城墙外有护城河,厚达10米的城墙上筑有塔楼,并设有炮台架,城堡内的黎刹纪念馆是两层西班牙式的建筑,陈列着他生前的资料和文献。这里曾经囚禁无数的菲律宾爱国者,包括民族英雄荷西·黎刹,他们就在一个萧条黑暗的囚室内死去。
二战后被美国大兵遗弃的吉普,菲国人把这车斗加长并异想天开进行涂鸦,然后开到街上去拉载客人,这就是他们的公交车,太酷旋叼炸天了。
发现我在拍车他们也很配合,给我一个剪刀车,哈哈。
吉普尼都绘有五颜六色不同的图案,而且车上还安装了各异的车灯和轮胎,大都是硕大的奔驰宝马车标拖着四处乱响的铁皮车厢。虽然司机对自己的吉普尼装饰极为重视,但是他们对保养就不怎么在乎了。他们一般脚踩人字拖,一只手五个手指间加满零钱,招呼开车收钱找零一人包揽。
在老城区几个景点逛的话也需要四五小时,由于我们是下午3点多的飞机,逛完差不多正好赶回机场,从老城区到机场大概30分钟,注意航站楼,由于我们是T4航站楼,非常的小,只给提前2小时的航班进入候机大厅,所以你只能在马路边等侯。。。热死。。。也许之前想的太好,还准备在机场免税店看看,结果里面穷到只有一个小卖部,后来飞机延误3个多小时,好多人没吃饭,里面小卖部的东西卖完了,然后好多人想出去买饭,海关说安检进来就不能出去了,可是好多人饿着啊,最后商量着让海关出去帮大家买饭,马尼拉也是让我开眼了。最后这里需要注意,马尼拉国际离境需要交750PHP税,交完心想民为什么这个破国家环境不怎样,税倒是很多嘛。
从长滩到马尼拉,虽然时日不多,但我还是对长滩比较留念,马尼拉只适合做为中转站做短暂停留,安全因素也不是很可靠,希望下次会有段更美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