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序:

在Magic Island ,我从10米的跳台纵身一跃,第一次换个角度看了悬崖和蔚蓝大海!
在Astoria Current ,我跟着跳火把舞的姑娘起舞,第一次知道火在手心燃烧并不疼!
在Galaxy Club ,我跟着老司机逛了夜店,第一次面红耳赤的跟着翘臀女郎瞎蹦哒!
长滩岛的7天,我睡了6家不同酒店,妥妥记住了谁家餐好吃谁家有无边际泳池谁家有海边落日看。
他们都说我的Boracay很疯狂,可我觉得玩就要玩的尽兴呀,来呀,造作呀!这么多好玩又刺激的事儿,下次你再来长滩岛就不要只是逛D-mall咯~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4NjI3NDg3Mg==.html?spm=a2hzp.8244740.userfeed.5!2~5~5~5!2~A

预览图:

关于马玛丽:

【作者马玛丽】
行走30国。资深媒体人、旅行/美食KOL,独立摄影师、航拍创作者、社交媒体达人。自媒体《马玛丽旅行志》作者,与食物、旅行、运动相融的生活方式推荐,全球创意旅居践行者。迷恋各类极限运动,潜水攀岩骑行滑雪,游历数国。
现为搜狐旅游自媒体作者、飞猪签约自媒体、头条/大鱼号/一点旅行自媒体、乐途专栏作家、携程认证旅行家、“我是达人”认证达人、艺龙网认证旅行家、去哪网酒店试睡员。做过露营地体验师、房车/游艇体验师,旅游线路体验师等。目前担当多家电台电视台旅游节目嘉宾,并为多家媒体、杂志撰稿。
新浪微博:@Mary_马玛丽/微信公众号:马玛丽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关于签证:

菲律宾的个签是很好办的。菲律宾上海领事馆,只需要3-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理好。
个人临时访问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或旅行证件,有效期至少六(6)个月以上,不包括允许在菲律宾的停留时间(复印护照资料页);
2、一份签证申请表, 并贴上照片(事实证明我事先在官网下的表格填好的用不了,到现场会给每个申请人2份新版表格重新填写,各需要贴一张2寸照,不过内容和官网下载的版本一致,所以原来填的可以照抄。注意:在菲律宾的联系人和地址可以写菲律宾住宿宾馆的名称和地址,但不一定是要订好的才能写上噢~)
3、工作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介绍信原件,用英文书写(退休人士请提供退休证)
4、至少通过如下文件之一来证明经济能力,但领馆官员可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多证明:
房产证明/车辆登记证/银行存款证明/有效的国际信用卡(复印件)
5、确认的往返或前往他地机票(复印件)
6、身份证原件:也可以带上复印件。工作人员要求提供身份证来复印。

关于机票:

日上免税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店)
长滩岛基本上是2条路线:
首先都是选择国内飞到马尼拉,然后可以飞到卡里波,再坐2个小时客车Boracay;
也可以直接飞卡里波,我们出发的时候就是买了亚航直飞卡里波的机票,再坐船到Boracay 长滩岛。
作为廉航届的老大,亚航每年有4次季度大促、以及新开航线促销、Big会员促销,都还不错!亚航去年共开11条中国始发的新航线,今年还开通了上海-卡利波(长滩岛)、广州-马尼拉、深圳-亚庇武汉-吉隆坡等几条直飞航线,熟悉亚航的朋友都知道,亚航新开航线一般都会进行大力度促销,如,汕头=吉隆坡,广州=新山等都只需300多,另外,亚航还开了吉隆坡始发至伊朗德黑兰、美国夏威夷新航线,使得很多人2千块即可从中国往返伊朗和美国。
买机票这件事,就是要把握住每一次促销的机会,会节省很多钱钱的。

关于酒店

其实,在选择酒店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有的人喜欢呆在酒店里腻着,有的人对于住就是希望方便。现在旅行,“机+酒”模式越来越盛行,所以在做攻略时,把自己的要求列个清单,逐一筛选,最后剩下的就是最符合要求的,当然前提是有足够的酒店供你选择,且酒店的房间也比较宽裕。
在Boracay S1主要是高档酒店,沙子最细软白色,比较静宜私密人相对少,私密的代价就是离开中心相对较远;S2是闹市商业区,D-mall,美食,D-talipapa海鲜市场,bar聚集于此; S3是相对没落,沙也最粗,当地居民区,所以这里的物价更便宜些;许多的水上游玩设施就在这里; 长滩主要有两条平行的马路,一条是横贯南北的Main Road, Tutu及机动车只能在这条路上通行; 另一条是White Beach Path, 沿着White Beach沙滩,边上都是各式餐厅,酒店和商店。
分享以下6家我住过的酒店。
Shangri-la
个人感觉是长滩岛最好的酒店了,尤其SPA区域的小房子美的很高级。
主楼为度假酒店的客房及套房所在,住了豪华海景客房,可以看美丽的海景。特别方便的是,香格里拉酒店拥有自己的码头,客人可以从专属的码头乘坐酒店的快艇到达。
吃的餐食也都不错,是很有特色的菲律宾料理。
Discovery Shores
这家酒店都是白色的房子, 出门几步就是沙滩大海,性价比也算比较高。如果一家人的话,也可以定这家的loft,空间更大。我去的时候,这家酒店有很多日本人和韩国人住。
长滩岛新海岸萨沃伊酒店
Savoy hotel
这是2017年2月刚刚开放预定的酒店,不是一般的新。而且人非常少,酒店设施非常新。
在这里住很安静,酒店周围有山,环境很棒。
距离D-mall有点远,酒店提供往返的bus,也算方便。
The Lind Boracay(林德长滩岛酒店)
The Lind
这家酒店整体还不错,也属于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客房简洁,不花哨,很实用。
最有特色的是有泥巴沙滩的落日,狂野又自然,简直美的不像话。
Alta Vista de Boracay
这个也是距离D-mall有点远的酒店,酒店提供往返的bus。
客房有点旧,很像国内的三星宾馆,貌似价格不算太贵,看到很多中国人在住。
最最有特色的是酒店的无边界泳池,简直恍若在半山腰游泳。晚上,月亮初上,那感觉简直棒极了。
Astoria Current
这是我住过的离D-mall最近的酒店,有室内大泳池,有火把舞。
酒店客房有点像国内的精品酒店,有水果色的大面积色彩,功能性很强。
晚上提供在白沙滩上的自助餐,很嗨的氛围。设施一般,价格相对有点贵。

关于网络:

菲律宾酒店的网络还是不错的,但是比不了国内的。
我这次带的是漫游超人!这款4G极速随身WI-FI,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12-15小时待机时间,6000mHA容量,发微博、直播速度快使用流畅。哈哈,对于一个时时刻刻生活在朋友圈的人,走到哪里拍到哪里分享到哪里。漫游超人就是最好的助手咯。

关于器材:

相机:佳能6D 24-105mm f/4L IS USM 70-200mm f/2.8L IS II U
索尼ILCE-6000L 16-50mm
手持稳定器:大疆Osmo+
水下:运动相机gopro4
航拍:DJImavicpro

马玛丽温馨提示 :

1. 需要说明的是,长滩的插座三眼扁插和我们国内相同,所以不用转换器。
2. 在美丽的风景里玩耍,很容易拍很多美照,切记带一张或几张大容量的内存卡。水下相机(如有)一定要带着,这里到处是美不胜收!
3. 夹脚拖必备,因为你发现在Boracay,几乎人脚一双。你没必要穿的和别人不一样,穿个凉鞋,其实看起来略别扭的。
4. 防晒服必备,尤其怕晒的MM!可以选择些亮色,主要是不影响拍照。
5. 太阳眼镜、大边沿的帽帽、美美的纱裙、防水袋(或者防水背包)、水杯(建议)。这都是随身需要携带的。
6. 个人洗漱用品、毛巾等带着,用自己的总比公用的要卫生吧
7. 姑娘们可以多带泳装比基尼取代内衣裤,这里是海滩,就算只穿比基尼在路上走都是正常。不过,鉴于国人相对保守,带个罩衫或者短裙会更方便的。
8. 为了干净,浮潜可以自行带浮潜工具。
9. 怕被蚊子叮咬,带着风油精之类的都可以用,怕麻烦的就去当地超市买,也不贵。
10. 常用药品带着,止泻的、感冒的、发烧的、抗过敏药、酒精棉、金霉素药膏、碘酒、创可贴或许你会派上用场的。(我因吃海鲜过多,上吐下泻,多亏了止泻药啊)
11. 行前,要打印自己的机票单子和入住旅店的单子2份吧、登机需要、填入境单需要或许在入境处也会要看哟!
12. 保险弄一份吧,记得要把旅游保险单和大使馆联系方式打印一份放在身边,如果有意外事件,可以拨打保单上的紧急联络电话
13. 高指数防水防晒霜SPF50以上,一定要记得没事的时候就涂抹。推荐资生堂的金瓶安稍微有点油,会有不舒服,但是防晒超级好的。

行程计划:

DAY 1:上海—卡里波(乘亚航)—Boracay(乘BUS)—香格里拉酒店
DAY 2:West Cove—Balinghai Beach—Magic Island涯跳— Crystal Cove—puka海滩
DAY 3:ATV体验—Zipline滑索—落日美景—Galaxy Club
DAY 4:白沙滩—D-Talipapa—D-mall购买土特产
DAY 5:Discovery Shores 看海及午餐—卡里波—夜航返程
DAY 6:次日到达。

DAY 1:上海—卡里波—Boracay

从上海到卡里波差不多四个半小时,从今年2月份开始,亚航开始销售上海直飞卡里波的机票,每周四般,简直不能在方便。要知道我第一次去长滩岛的时候也是坐的亚航的飞机,那时候,机票还掌握在包机商手里,也就是说只有跟团才能享受到直飞的便捷。如今,亚航把一部分机票掌握在了自己手里,给无数自由行的旅游爱好者提供了无数便捷。
作为乘坐亚航上海直飞卡里波的首航的百人之一,我很开心的在浦东机场领到了亚航准备的小礼物,有可爱的行李贴、有护照夹还有洗漱包等等,而且亚航大概是知道国人都有买买买的嗜好,还贴心的准备了亚航定制款蛇皮袋,返程的时候,这个看似略土的袋子简直帮了大忙。
关于兑换货币,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银行换,省事省力,主要是汇率划算。在中国机场换,但是每笔收取60元手续费;在卡里波机场换最好用美元换,人民币换不划算的,这个最好的;在长滩岛换就更不划算了,仅仅1:5的汇率。
在飞机上,我看到了无数棉花糖般的云朵,偶尔经过不知名的海边,一切都是想象中的样子。
四个小时以后,从城市到海边,生活的模样被迅速切换。
忽醒忽睡,每一次打开身旁的遮光板都有耀眼的阳光和连绵不绝的绿色,直到看到一条泥泞的长河从一大片绿树丛中穿过,语音广播说目的地卡里波机场即将到达,和所有机场的人一样,我又开心又兴奋。
卡利博机场
下飞机,呼吸一口来自菲律宾的空气。哦,显然是纯氧。顺便看了一眼这个略寒碜的机场,自然跟我天朝是没办法比的,小的可怜。
然后过境,等行李。到处都是乌泱泱的中国人。好亲切啊,又没有在国外的感觉了。不禁感慨,中国人的日子过得就是好啊。随便来个菲律宾,跟不要钱似的。
出了机场,一下子感受到火辣辣的天气。比天气更热情的是街头欢迎仪式的少年。
这是亚航安排的首航欢迎礼,表演的是菲律宾传统的舞蹈。前排的小孩子,脸上涂了黑色的燃料,他们看起来年纪并不是很大,后排的是稍微年纪大一点的男子。
他们穿带着菲律宾的传统服饰,这些看起来略显笨重的衣服,在这么个热死人的天气里,确实不好受。从心底里感谢这些友好的人们,同时,我自己也特别希望赶紧表演完了,让他们去凉快一下,真的太辛苦了。
卡利博机场
另一拨表演的少年穿的也是统一的T恤,他们敲着不同尺寸和型号的鼓,看起来像是一个团队。中间戴耳钉裸着上半身的少年,是个帅气的孩子,怪阿姨的我表示很喜欢。
香格里拉长滩岛度假酒店
乘车大概2个小时吧,我们到了香格里拉酒店的码头,这是专门给住店客人准备的接送的码头。如果不是住在香格里拉,则要去公共码头,买票前往长滩岛。

如果怕麻烦同去的人又不少,可以考虑在卡里波机场找个中介,从机场出来开始车船税费全包到岛上你的住处。而且,这样的产品在万能的淘宝上随便一搜就可以买到。
住香格里拉的好处就是,有专门的人会给你安好好一切。所以,在长滩岛第一晚非常推荐去住香格里拉。
折腾完了一切,差不多3点多了,行李还没放回房间,就先去吃饭了。香格里拉的餐厅提供各类美味的东南亚风情料理,尤其擅长做新鲜的鱼和蟹之类。少油少盐,用料讲究,吃的非常开心。
经过酒店大堂,我到了客房。这是美丽的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波澜壮阔的大海就在目光所及之处,海的颜色被清晰的划分出不同的层次,非常漂亮。每次遇到如此令人心动的美景,我都会感受到自己的词穷,一时间也想不出特别花哨的词汇,恩,就是单纯的觉得很漂亮,很好。
海景套房面积比较大,有大床、小会客厅和露台。
洗手间是双台,功能性很强。
特别推荐香格里拉酒店的CHI SPA。首先,你会进入到非常美丽的小院子,有白色的院墙和很好看的三角梅,走进去有私家泳池和尖顶的房子,感觉非常幽静。
如果正好是傍晚的时候走进了这里,夕阳西下,光线柔美,这里的精致简直会美的令人窒息。不妨,在晚饭后,到这里来散步,感受片刻的宁静和舒心。
不过,在香格里拉酒店每一晚都不要错过这里的海边落日。在泳池边你会看到即将燃烧的天空,晚霞映红整片天空,像是要把世间最美的瞬间留给这片天与海。
香格里拉长滩岛度假酒店
菲律宾的驻唱歌歌手也特别应景的,会在这里唱起歌,美妙的音乐伴着这迷人夜色,每一刻都是醉人的体验。
沙滩的人们平静又自然的欣赏着这美景。不张扬不欢呼,每个人都很有默契的保持平静,只想感受属于夕阳的安静之美。
回房间以后,我依旧看到了灿烂的晚霞,这样的夜晚当然是城市里不多见的。我很珍惜每一个属于自然的辉煌夜色。

DAY 2:跳岛—Magic Island— Cryst

今天的出海是整个长滩岛行程最期待的。对于我这种爱极了大海的人来说,最喜欢远离闹市,就自由的在海中央飘荡,就最过瘾了。
早上路过酒店的泳池,随手拍了几张。
长滩岛发展到如今已经非常的成熟,这里能够出海玩耍的各种项目都可以在上岸之前买到,海钓、浮潜、深潜、崖跳等等几乎一条龙服务。你只需要明确自己想体验的项目即可,然后再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安排。我今天这样的行程,就是典型的跳岛游。
跳岛游 (Island Hopping)2000P左右/船- 介绍两种形式
第一种:就是租一条船,可以有浮潜(所以你要穿游泳衣哟、带条旅店的浴巾)、钓鱼、去某个外岛需要半天的时间玩这个项目!当然,如果要吃饭(基本就是烧烤餐)和他们谈好价格,他们会带你去某个固定吃饭的沙滩吃!
流程:到指定地方上船,开到某个适合浮潜水域,小黑会给你浮潜工具你也可以自备,就可以跳下去看水下世界啦。找个好天气出海。
第二种:可以告诉他们自己想去的几个地方,谈个价钱租条船就可以出发啦。这需要跟自己的计划相一致,如果有几个人,可以商量好共同的行程,一起出发。
白沙滩
我们从香阁里拉出发,到达白沙滩的出海的地方。又见螃蟹船。
长滩岛的“帆船”就是那种身子窄窄的渔船,或者说独木舟造型,左右两侧伸出木头做的“翅膀”,悬空在海面之上。怪不得要叫做“螃蟹船”。和其他海滩的观光潜水艇、玻璃船、风帆、游艇相比,貌似太拿不出手了。不过,看起来简陋到让我傻眼的螃蟹船,成了我最深刻的记忆。
去浮潜,正好赶上了一大片乌云,暴雨哗啦啦的下起来。别看螃蟹船简陋,一下子就开到了海中央,大风呼啸,浪大的惊人,船身颠簸度比游艇厉害得多,从远处看,我们就像《加勒比海盗》里一样,一会被海浪埋下,一会又钻了出来。后来我干脆站了起来,用手抓住桅杆,看海水就在脚下忽远忽近,这种刺激也许就是传说中的“乘风破浪”!
不过,这里的雨来的快都得也快,等我们飘过了头顶的那片大乌云,雨忽然就停下来了。眼前海水碧蓝,阳光刺眼,三角帆从旁边刷刷刷的驶过。
坐着小船卖水果的小贩,和我们一样在海里飘荡。他们真的太勇猛了,居然就这样躲过了风浪。
在这里一大片翠绿的海水和神奇的海底珊瑚都属于我们。小伙伴们目瞪口呆,大概从来没享受过这般待遇吧,此刻,承包一大片海根本就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想。
海底的有成片的珊瑚,色彩也十分丰富,密密麻麻的形态各异,各种长得好看的鱼都成群结队的在珊瑚群中游走,在这样的珊瑚海自由游荡,最好把自己当成一条鱼。
海水中还有几个小山峰,尖尖顶,有造型别致的枯木,像是一幅美好的画,我不禁感慨,这自然的美景是任何人工都无法雕琢的。
哈哈,对于一个时时刻刻生活在朋友圈的人,走到哪里拍到哪里分享到哪里。漫游超人就是最好的助手咯。我赶紧拍了小视频去炫耀。除了给自己使用外,漫游超人每台机器最多可5人同时连接,共享网络。但是千万要注意每天有500M流量的限制,超过的话就会限速了。变成2G的网络。一般情况下,刷刷微博和发发朋友圈,肯定是足够了。
玩了浮潜之后,我们赶去Magic Island,开始惊心动魄的崖跳!
Magic Island魔幻岛崖跳
Magic Island就是魔幻岛,这里的崖跳非常刺激。从1米到最高的10米,无所畏惧地往下跳,感受飞向大海的快感。
我们从远处的海往这里移动,从远处看,这跳崖的地方非常简陋,就是几个随意搭建的茅草房,不断有人扑通扑通的跳进海里。
走到近处,仔细一看,却是够简陋的。茅草屋是供客人休息的,这从3米到10米的跳台,是用木头和竹竿搭建的,非常建议,没有什么安全防护措施,人站在上面,忽悠忽悠的颤抖。无形之中会增加人的恐惧感,不知道,是不是建造这里的人故意这么设计的。
Magic Island魔幻岛崖跳
这对面是水晶岛,跳台底下有澎湃的海水拍打着岩石,声音巨大,海里有穿着潜水衣的救护人员,每一个跳下去浮出海面的人他都会看看他们的反应,是在扑腾的不行的,他才会去托一把。
来到这里,一定要体验一把纵身一跃的痛快的。可惜很多国内的女孩子,只是站在了跳台上,摆了一个完美的起跳POSE就迅速的跑回陆地上了。来这里的中国的男人们,也并不是都会选择从最高的跳台上跳下去。
我大概知道,克服恐惧是一个过程,也是非常考验人的。但是,来都来了,不跳下去会不会太可惜了。但是,很多说着中国话的男孩女孩们,大都拍了站在这里的好看姿势,真正决定跳的少之又少。
Magic Island魔幻岛崖跳
有个菲律宾的小孩,不断从十米的跳台上跳下去,跟胆小的恐惧的人们展示着,这项体验的轻松和自在。
来这里的外国人也很多,他们尖叫着变换着姿势扑通扑通的往下跳。
我当然也跳了!我就是为了跳崖才来这里的。我可以简单的描述一下自己站在10米跳台上然后跳下去的感受:首先你需要脱掉鞋子,走上跳台,这个过程你会真切的感受到跳台的晃荡,伸向海里的那大半段,当然是没有护栏的,你没有任何可以抓住的东西,双脚站在跳台上之后,你眼前就是对面的水晶岛,可以看到很大的标志性的LOGO,在看看脚底下,海水湛蓝,像是一个巨大的漩涡,悬崖就在身后,海面上那个工作人员,看到快要起跳的我,一下子游开了离我至少5米远的距离,身后,小伙伴们一个劲的喊“加油”“跳啊”“你最棒了”之类,也有起哄的外国人,喊着英文的加油!我之前从没有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去过,我拼命的回忆我看到的别人的跳下去的帅气的姿势,然而,我能做的的恐怕只有我考PADI证的时候,教练说过的迈出一脚起跳。我站在上面安静的等了大概十几秒吧,越想越害怕,所以,最后我就告诉自己,别想了去死吧!然后迈出一脚,飞了下去。这是从未有过的悬空的的感觉,换了一个角度感受了悬崖和海天。扎进海水的那刻,我想起了某个电影里的镜头,感觉自己可厉害了。跟我想的一样,穿潜水衣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拉我一把,我自己奋力的游到了悬崖边,抓住了绳子,爬上了岸。之后迎来一片赞美,在10几个人的团队里,我是唯一跳下去的女孩。10分钟之后,在我的美好描述下,另一个女孩跳了下去。
这不是我。。我跳的时候没人拍我
这样的崖跳,我没有任何的不适,除了耳朵进了一点水,整个人很OK。之后的感觉非常棒,我觉得自己完成了一项挑战,我家也觉得以后,我可以去挑战20米30米或者更高的崖跳了,想来兴奋不已。
Magic Island魔幻岛崖跳
我还是很想鼓励看到这篇游记的人可以去体验一下这里的崖跳,毕竟悬空的感觉不是天天都有。
Crystal Cove,如入奇幻之地
离它不远处,隐藏着一处与世隔绝、不为人知高山小岛——crystal island。最原始的礁石,可以游泳的海洞,还有大片蔚蓝的海岸线,是发呆的好去处。
水晶岛不大,方圆不足一平公里,但岛上仍有迷你沙滩,有成片的椰子和棕榈树,有各种海鸟,一切皆充满了原始神秘魅力这里的沙滩没有长滩岛的细腻,似乎更带有原始的狂野。
在这里,面朝大海,可以欣赏极致美景。海的颜色被清晰的划分,最近的海水事清澈的透明色,远一点是可见海底礁石的清澈之蓝,再远一点是大片的深蓝,更远处是几近黑色的墨蓝,在远处与天空相连接。
Crystal Cove,如入奇幻之地
与苍翠茂盛的绿色丛林无比协调的是岛上黑色的原始建筑。这里都是木头与石头的组合,没有任何现代建筑的痕迹。所以,置身其中,恍如隔世。真正如入无人之境。
供游客休息的传统斜尖屋顶的茅草房,黑色原始木桌,还有手掌样式的石头座椅,这些建筑取材上选用了很多当地的天然材质,所以一切与周围环境搭配,显得并不冲突。
沿着木石楼梯,攀登到观景平台,一面欣赏浩瀚的海景,一面回味无穷的原始田园之美。在这里,呼吸着无比洁净的空气,感受着最灿烂的阳光,露天观景平台还是拍照的最佳之地。在这样看似开阔的空间里,独享自己的私密时光,感受身心的无比放松。虽然,风浪过大,不过,这片刻的安宁绝对值得拥有。
Crystal Cove,如入奇幻之地
这里分布着热带常见的植物,有些甚至是生长了数百年之久。所以,带着一颗发现得心去探秘,转角处偶然发现的灿烂的小花,一定让人心动不已。
在这不食人间烟火的秘境之地,最为有趣的还是隐藏在某些海岸角落里的洞穴,与海相连,有的甚至还可以游泳。
这些洞穴颇为其妙,大概是经历的多年的海水冲刷,形成了如今奇妙无穷的小洞穴。然后,被岛上的原住民发现并加以开发,成了现如今的样子。海洞大小不一,大多有海水形成的坑洞,石头很滑,一不小心可以直接滑到海里面去了。洞顶时不时的滴水,在这里可以不用眺望,就与海亲密的接触,触摸冰凉的海水,身体的温度一下子就会降下来。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下更多的还是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
Crystal Cove,如入奇幻之地
不远处的便是长滩岛赫赫有名的浮潜好去处,可租借橡皮艇、帆船等专业用具,去海上垂钓或者浮潜,美妙的珊瑚和五颜六色的小鱼自由自在的畅游涉密海底世界,正等待人们手里的面包。
菲律宾的老船长随时等带着抛出长矛。crystal island的小孩以独特的方式欢迎人们的下次再来。
puka海滩
午餐在puka海滩解决,吃了当地非常有名的烤乳猪。
一只小小的猪被烤成焦黄,被放在一堆米饭和水果中间,还没吃呢,怜悯之心就来了。
没有筷子和勺子,我们就用手抓着吃,大概小伙伴们还是相互有点嫌弃的,都只是吃自己眼前的这一小坨饭菜,我们把芒果和西瓜全部吃饭,很少有人去抓米饭。哈哈。
午餐之后,就在puka海滩的沙滩上聊聊天,吹吹风,非常惬意。不安分的小伙伴们,还跳进了海里,和网红游泳圈玩起了自拍。
我就是在这里把自己晒黑的,想哭。
西方人来长滩岛,那是为了海滩和阳光,他们整天呆在阳光下,把皮肤晒成棕褐色。东方人却相反,多数不愿意暴露在太阳之下,戴了帽子还要打伞,因为东方人的皮肤特别容易晒黑。我都穿了长袖速干衣了,还是没能逃脱晒黑的宿命。
休息够了才离开。一整天的行程非常完美的结束。

DAY 3:ATV—Zipline—落日—Galaxy

与昨天全是海 行程不同,这一天都是在陆地上度过的,除了看落日。
ATV体验在很多地方都有,长滩岛的这个除了可以丛林穿越,还可以登顶看海。卡丁车开起来毫无难度,你就尽情的装酷就行了。
在最高处俯瞰长滩岛,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因为天气的原因。阴天,灰蒙蒙的。不过,可以感受到海风使劲的吹,站在高处,可以大口大口的吸点纯氧。
离ATV体验不远处,是Zipline滑索滑索体验。
全程两分钟,需要趴着划过去,一点也不可怕。完全可以睁着眼睛,可以看到右手边碧蓝的海水和沙滩,仔细看还能看到玩飘在空中的拖拽伞。
回来的时候需要做一个吊笼,速度就更慢了。我就用漫游超人分享了对面小伙伴玩滑索的瞬间,一下子就发布出去了。我自己的使用心得,这个漫游超人电量不是一般的给力,用一整天妥妥的木有问题,如果你的手机没电了,它还可以当充电宝!简直不能再爱。租聘的手续也非常的便捷,服务网点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包括各主要省市机场、国际邮轮码头和出境口岸等;可以选择机场柜台租赁、自助机柜、人工配送服务和快递服务组合方式;北京上海等主要机场实行24小时服务。
从山顶下来的时候,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接着赶去码头做帆船。
无动力帆船看夕阳((Sunset Sailing)900P一条船,最好人数控制在4-6人!来长滩,强力推荐无动力帆船看夕阳的,但是一定要算准时间一般在17:30左右出海看夕阳,最好天气也还不错的时候。
无动力帆船就是小黑靠风力大小来掌舵帆船的风帆控制方向,然后,船就自有的飘荡在海上。你可以近距离的看日落美景。然后,只剩下惊讶。
或者你可以像我们一样,登上一艘带DJ的游艇,开始海上狂欢。有音乐、有美景、有清凉的海风,还有可以在船顶玩的冲进海里的滑梯,非常刺激。
我们比较惨,在近2个小时的航行中,一直在下雨,甲板一片狼藉。在雨中的人们又蹦又跳嗨的不要不要的。
返程的时候雨停了,遇见了此行最壮美的晚霞。
生活在满是污染的城市许久,几乎已经忘记了火烧云的模样。霞光铺满海面,云层呈现多样的色彩,金黄、火红、鱼肚白… …层次分明,交互变换,仅仅十几分钟,就上演了令人惊叹不已的光与影变换之美!
然而,在无尽深蓝的南太平洋,这样的美景几乎在每一个不下雨的黄昏都会上演。
到此绝不会感到落寞,暮色渐深,夜晚开始摇曳生辉,海岛居民天性热爱音乐,很多酒吧都设有不插电的现场弹唱,吹着海风,听那无比深情的菲律宾语情歌。我喜欢这样的时刻。
晚上依旧是D-MALL。在文身和绘体的小摊位,在岛上就像售卖多彩贝壳项链的摊位一样常见,当地的男人喜欢赤裸上身,露出健康的深棕色皮肤,故习惯在臂膀画上图案装饰,来到热带小岛,入乡随俗,在皮肤上描上漂亮花纹,光明正大走到大街上秀出来,不会引起侧目,只有内心为自己美丽而生发的由衷喜悦。
白沙滩
长滩岛的白沙滩上,一路过去都是酒吧!这些酒吧白天就是很多餐馆、酒店的形式,晚上台子都铺在沙滩上,或者懒人沙发,榻榻米都铺开,歌手们这么一站亦是音乐这么一响起,各种气氛就来了。
走在面粉沙滩的路上,各种酒吧绽放光芒,风情万种!
小贴士:酒吧推荐
hey jude
Bombom bar的户外座位跟现场演唱也很relax
Red Coconut 音乐酒吧,喝酒的人都围坐在中间服务一圈,虽没驻唱,但还是蛮有赶脚
Cocomangaz说起15杯就是出自这家,意思是此人喝完15杯后任然站着的人,名字会记录在他家墙上 。
我们去了Galaxy Club ,我跟着老司机逛了夜店,第一次面红耳赤的跟着翘臀女郎瞎蹦哒!

DAY 4:白沙滩—D-Talipapa—D-mall

白沙滩
这个不起眼的小岛遐迩闻名的,是从南延伸到北、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修长细腻的白沙滩。这是一个需要趿着人字拖进入的天堂,只有光荣地把你的肩膀和背部裸露在温暖阳光里,晒一身香喷喷的蜜糖色,才能开始感觉到融入当地氛围的美妙。
音乐、海边按摩和绘体是这里最令人心醉神驰的玩意儿。
海边的清晨无限美好。在长滩岛是没有日出的。洁白、细腻的沙滩并不会给人一种白得耀眼的刺痛感,反而是非常的温柔温柔婉约。珊瑚死亡后,由于海水或自然风化等自然力量或人为的因素的原因,大片珊瑚被磨碎,和细沙融为一体,因此,即使是炎热的中午,白沙滩的沙子的温度也不会很高,反而有丝丝的清凉,将赤裸的双脚埋在柔和的沙子里,无比的惬意、清凉。
D-Talipapa是这里的海鲜市场,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海鲜。一般加工都是一公斤200-250P,不到一公斤按一公斤算,超一公斤按2公斤算。
小贴士:海鲜烹饪方法参考:
Porridge (泡饭)一般龙虾两吃,头烧泡饭 Lobster porridge
BBQ(烧烤)
BBQ with Galic (蒜蓉烤)
Chilli Sauce (辣炒略甜辣的口感)
Butter Curry( 咖喱黄油)
Steam (清蒸,当然烧鱼比较多喽)
Teppanyaki (铁板烧)
Butter fry(吃明虾)
grilled(烧烤)
还有些贝壳类起司焗,龙虾尾巴焗都很美味的
长滩岛的本地风味并无特别之处,多是各种海鲜烧烤,比国内的海鲜便宜,但味道一般。相比食物而言,各种鲜榨果汁和奶昔则堪称物美价廉,一般不过50-80比索一杯。这里可以找到世界各地的美食,法国、意大利、墨西哥、印度、日本等各种风格的饭店、酒吧、咖啡馆让任何地方来的游客都找到熟悉的家乡口味,价格相差比较悬殊,丰俭由人。
长岛滩上的饮食丰富多元,除了菲律宾风味的小吃外,岛上住着许多来此定居的欧洲人,可以吃到欧式家乡菜,意大利Pizza、葡萄牙的炒淡菜、西班牙的海鲜饭。
D-mall 是岛上的商业街,里面的食肆应有尽有,中餐西餐自助餐,烤海鲜到处可见。100披索以内的经济餐和几千披索的豪华大餐都能吃得到。其他的衣服呀、明信片呀、冰箱贴之类就更多了。国人很喜欢在这里悠闲的晃荡。
D-mall 的建筑,很少超过三层的,它们掩映在椰林之下,这令人有着莫名的惬意。来长滩岛度假的,许多都是家庭式的组合,他们一住就是一个星期,连宾馆都看到了这个特点,家庭间里既有大床,也有小床。让人想起过往的旅游,人们在一个又一个景点之间奔波,大多数时间都在车轮上度过,旅游归来身心俱疲,那是另一种劳累。长滩岛改变了人们的观念,它让人安下心来,在纤尘不染的小岛上过上几天与世隔绝的日子。
小贴士:
1 歇脚亭奶茶店 位于DMALL摩天轮旁边-冬瓜奶茶不错,小杯75P。甜度可选,还可花15P红豆等其他东西,Hong这个很想吃,没有发现,有点小遗憾~~~
2. SHAKEY`s,香蕉船好吃,这么大一盆70P
3. CRAZY CREPES饼卷冰淇淋,芒果口味的120P,饼皮很软,芒果很甜

DAY 5:Discovery Shores -返程

睡到了自然醒。开始打包行李。我记得来的时候没有这么多的东西啊,走的时候都要那不了了。
因为是凌晨1点的航班,所以白天还是可以尽情的玩耍的。我们去到了Discovery Shores 看海跟吃午餐。
这里有最著名的“星期五”树枝。个人感觉这里的海是长滩岛最美的海了,而且人相对来说不是很多。
白沙滩
下午的时候三轮车带我们到码头,还是蔚蓝的海水,黝黑的水手。挥挥手,再见啦,长滩!!
驱车赶往机场。两小时后到达卡里波。
机场还是那个样子,乱糟糟。满眼都是我天朝子民。

后记:

我想,今晚在长达4公里长的沙滩上,在漫布着各式各样的沙滩酒吧的长滩岛上,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已经开始了吧,菲律宾的歌手们或唱或跳,已经尽情的狂欢了吧… …未曾离开,却开始怀念。

关于开挂的灵眸Osmo+

我是一个对高科技很敏感的人,对于大疆的产品更是爱的强烈。

这次去菲律宾,带了不少设备,全程视频拍摄使用了Osmo+,随时记录身边美景与炫酷的运动,感觉这一趟妥妥的没有白去。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4NjI3NDg3Mg==.html?spm=a2hzp.8253869.0.0
1、手持轻松便捷,先进的稳定系统,正合我意。
在Boracay上山下海还玩了ATV,因为抖的没办法,很多场合是没办法用单反去拍摄的,这时候就可以使用Osmo+完成了。Osmo+拥有高精度传感器与无刷电机实时补偿相机运动,排除颠簸与抖动,让画面随时保持稳定流畅。在车船上记录沿途风光,Osmo+都能成轻松捕捉专业级影像。一点都不用担心画面抖的没法看。
玩ATV的时候,小伙伴们几乎都放弃了拍摄,只有我的Osmo+坚挺到最后,我找了两人坐的山地车,小黑司机狂拽炫酷的在泥泞地里加速爬坡拐弯,我全程手持拍摄,自动旋转的镜头,记录了前进的速度,记录了沿途的路况,还把后面开翻车的小姐姐也拍了下来。
转动镜头就能清晰捕捉最精彩的影响,而且从远景到近景轻松切换,快速对焦,非常灵活。
2、超广角模式,震撼宽广视野,呈现完美大气景观。
白沙滩
Boracay拥有全亚洲最美的落日,迎着夕阳漫步沙滩,看那透着红光的云朵变化多端,波浪在黄昏的沉静中发出粼粼幽光,来来往往的人群仿佛是被剪影的图像……流光溢彩的画面与写意无比的时光被浓缩在灵眸的全景中,让人难以转移目光。
在全新的超广角模式下,Osmo+可自动旋转,拍摄9张照片进行无缝合成,带来超越普通视角的美景。无论是近距离拍摄建筑,还是捕捉远处的壮丽风光,超广角拍摄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和视觉冲击力。
与全景照片相比,超广角照片更适合手机展示,让朋友们随时分享。
3、让黑夜更美妙,无需三脚架,也能进行长时曝光。
对于我这种背着相机的人来说,再带个三脚架整个人都会崩溃的。器材太多,有些美景稍纵即逝,总让人手忙脚乱。
还好灵眸无需三脚架,也能进行长时曝光。Osmo+在暗光条件下拍摄清晰、锐利的照片。灵眸Osmo+配备高精度云台,提供强大的稳定效果。不管是夜景,还是室内拍摄,都能轻松驾驭。简直解放了我的双手。
4、超高清视频走一波,好用到不想说话。
没用Osmo+之前,我一直用手机和单反拍视频。手机像素太渣,后期剪辑自己都不忍心看,单反拍的像素没问题,可是有沉又累,变换机位和手法没有脚架那就会抖成shi,扛着脚架走一天人都会废掉。
灵眸Osmo+可拍摄4K/30fps超高清视频、1080p 4倍慢动作视频清晰锐利的影像妥妥的咩有问题。Osmo+相机经过优化后将噪音大幅降低,使用手柄内置麦克风可直接录制清晰的现场声音。不管是拍摄后分享,还是现场直播,都得心应手。
使用传统设备,移动延时拍摄需要昂贵的器材、复杂的设置和后期处理,而使用灵眸Osmo+,只需简单设置拍摄起始点与时长,即可精准控制镜头运动轨迹,捕捉星云变幻或日出日落的唯美景象。
5、多种配件支持,多种场景应用。
灵眸Osmo+在各种场合都能大派用场:自行车支架和车载支架带Osmo+记录你的旅途;加长杆和三角架提供更多的拍摄角度和更丰富的应用场景。配备通用盘齿接口,兼容大量摄影辅助配件,随时随地发挥Osmo+强大的影像功能。
如今旅行视频火得不要不要的,即使不是专门的旅游体验师,平常人出门都想着用手机拍一段记录下来,Osmo+功能强大,操作便捷,几乎可以满足了一个旅行爱好者拍摄视频的全部要求。
另外,个人感觉Osmo+的电池续航能力太让人捉急了,电池充满,你会眼看着它慢慢耗掉,大概一上午就会用完,拍视频的时候就更快了,没别的办法,只能多带备用电池,或者趁中午休息赶紧去充电。

本游记著作权归@马玛丽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