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浮潜

前期准备

1、机票
1)飞长滩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卡利波(Kalibo),(国内的旅行社包机一般都是飞Kalibo),离长滩码头较远,下飞机后需坐1.5个小时的大巴到码头,再坐15-20分钟的螃蟹船到达长滩岛,我们旅行社预订的酒店在S2,所以坐TUTU车花了大约20分钟到酒店。可谓真正的海陆空全套体验。
2)另一个是卡迪克兰(Caticlan),但卡迪克兰只能起降小飞机,大部分飞机降落在卡利波机场,且飞卡迪克兰的机票要比卡利波贵得多,所以不少人都选择时间换金钱,机场离码头只需坐5分钟的TUTU,步行也可。
当地比较有名的接送机是叫southwest,是菲律宾旅游局官方的公司,淘宝上可定。

2、出入境卡: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和健康卡,都是比较简单的英文,需写的信息主要就是姓名,护照号,航班号,酒店名。入境时交给海关就行,那边的海关都没怎么看就直接收走放行了。这出入境卡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形式而已,不管填的是否正确与完整,海关根本不看内容,直接收走放行。

3、酒店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杜鹃花酒店(Azalea Hotels&Residences Boracay),位于S2附近,从酒店出来可以直接通到白沙滩、2-3分钟步行到海边,(呆了1天就发现这地方小的很,而且条条小路通沙滩),我们住的酒店离当地的海鲜市场(D*talipapa)也很近,酒店挺新,挺大,看起来并没有完工,旁边还有一幢在建,但是不吵。房间设施也很完善,房间很干净,也很大,最让人满意的就是空调十分给力。酒店顶楼有游泳池,但是并没有开放,一楼有餐厅,我们是含早,感觉早餐样式也还算丰富,对于我这种容易满足的人,早餐已经算是很美味了。

4、签证:
1)护照原件,有效期要在6个月以上
2)2张白底2寸照片,使用近期6个月内的照片
3)1份签证申请表
4)身份证复印件[儿童需要出生证明(需与父母至少一方同办)]
5)资产证明或者信用卡复印件
注意菲国签证为另纸签证,这个要吐槽下,在排队取机票时,前面的一位大姐把纸质签证表弄破了,还耽误了好长一段时间,最后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成功拿到机票。
签证可找万能的淘宝代办,250一人。或者携程之类的各类途径,还是很方便的,大约一周可以出签。

5、汇率:
我们是在中行兑换了15000比索和200美金,人民币兑比索汇率大约是7:1,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约是1:6.4,当地人民币的汇率比较低,建议携带美元在当地换,比较划算,而且也方便。

6、电话卡:
机场出来后买的Globe卡,5天不限流量3G上网300P,视天数价格不一。这个卡不能分享WiFi热点,也就是1张卡只限1人用。还有另外一种电话卡叫Smart卡,价格比Globe稍贵点,据说这个卡合约机是一定用不了的,会锁卡,具体没用过,不清楚。但是我表示基本没有用到流量卡,酒店和餐厅一般都有wifi,而且出去玩拍照用的是相机,很少用手机拍照分享,所以流量几乎没有怎么用,电话也没有打。

6、交通:
长滩岛并不大,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1条main road,1条beach road,这两条路是平行的,从主路任何一条小巷都能走到沙滩,从沙滩任何一条小巷也都能走到主路。main road主要是TUTU车路线,beach road是步行路线。整个白沙滩全长4公里,分为S1、S2、S3。TUTU车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一辆TUTU可以坐7个人,有些拥挤。路上搭的车10-20P/人,包车看距离100P起,我从酒店到西湾酒店2个人包车150p。

7、其他小tips
1) 电源:菲律宾标准电压220伏,50赫兹,国内的两孔插头可正常使用,其他插头需转换器。
2) 小费:菲律宾有支付小费的习惯,一般以20P为基础(纸币),有一些高档餐厅为总费用的10%,可在点餐前询问清楚。

行程安排

DAY1:杭州---卡里波 ---长滩
DAY2:白沙滩 Dmall
DAY3:west cove Friday沙滩
DAY4:白沙滩看日出 长滩岛--杭州

DAY1

飞机晚点了20分钟,不过这次还挺感激晚点了,因为旅行社工作人员说好晚上7点将护照送到萧山机场,可是过了7点还没有来,打电话咨询,说要晚到半个小时。到了之后一堆人在翻找自己的护照,浪费了不少时间,找到各自的护照已经差不多8点,我们赶紧去取票,取票的地方也是人山人海,还有旅行团占着窗口,护照还没有拿到的。幸好经过一番周折顺利办好一切。
终于登机了,小伙伴心情很是激动,夜间航班,后面才知道那是个大坑,在预定之前还是做足了心理准备,没想到等待我们的是一夜未眠。
亚航,果然什么都要钱。
填入境卡和健康卡之前在网上找了模板,填填很方便。以下给各位做参考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kalibo,kalibo机场非常小,门面看上去和国内的汽车站差不多大,上下飞机全靠走路,自己爬楼梯。

看着对面准备载着游客离开的航班,不免让人觉得这个世界上总有人来有人走,有着与你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机场出来就有兑换货币和购买电话卡的。所以之前提到的带美金方便一些,汇率也高,换成比索还可以有零钱,我在国内换的都是1000元的比索,机场不给找零,所以后面上下螃蟹船都是自己提行李。如果行李重的话,还是让小黑帮忙提上船比较好,只要小费20p,一个小黑可以同时提3个行李箱上下船,好拼,真的赚的都是辛苦钱啊。
在机场等全部的人到齐,上大巴大约已经是凌晨2点左右了,本来1.5-2小时就能到达码头,但是感觉像是足足坐了3-4个小时的时间,年纪大了,已经经不起长途跋涉的折腾。到达码头,大约又等了1个小时左右,看着外面的天色由黑到亮,看了看表已经5点了,很疲惫。这一路的过程中,发现到哪里都是中国人多,而且一个常见现象就是:不排队。
待到上船时已经天亮了,从晚上9点30上飞机,到凌晨5点上船,6点到达酒店。真是长途跋涉,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
不过当你看到长滩的美景,这一切也算是值得了。
这就是上岛的交通工具,特有的螃蟹船。
在螃蟹船上拍的日出。
到达对岸码头,螃蟹船旁边挂着的小船。
终于在凌晨6点钟到达酒店,领队在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我们将行李放到一起,便去餐厅吃饭了,由于太累,也不想拍照,早餐还算是丰富的,对于累了一晚上,饿了一晚上的人来说,已经算是很美味了。

入住的是长滩岛杜鹃花酒店,房间很干净,也很大,设施齐全。
放下行李,洗了澡,洗了头,发现没有吹风机,跟小伙伴商量了下,我们还是出门晃荡一下吧。等头发干了回来睡觉。
然而这个早上成了我们在长滩岛天气最好的一天了,晚上开始就刮风,下雨。之后的几天,太阳也有,但是天空没有那么美。

出了酒店大门左转,一直沿着主路走,几分钟就看到了D*mall的牌子,就转进来了。
不一会就走到白沙滩了。一大波美图即将袭来。
沙滩上在卖帽子的小黑帮忙拍的照片,人超级热情,超级nice。
这就是所谓的海天一线吧,阳光很猛,出门一定要记得防晒。
圣母礁岩,很多游客驻足拍照,清晨还未涨潮,待下午来的时候,整个礁岩都在水中。
实在太热了,还是先回酒店补个觉。
回去的路上,经过这家卖芒果奶昔的,点了两杯160p,本以为味道会一般,喝过感觉还不错,之后又来买过。
睡醒已是下午1点半了,起床洗把脸就直奔海鲜市场,在出发前做了攻略,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到了目的地,还是感觉脑中一片混乱,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就是,我们努力和小黑们说英语,小黑努力和我们说中文。不过最后还是靠计算器和各种比划,搞定了海鲜。
海鲜买好了,还要找加工店。之前网上看到的一家mica's kitchen,就在市场对面,也不多想,就直奔那里去了。味道还可以,喜欢咖喱味的。
这是mica's kitchen加工费价目表,不同的口味,不同的价格,但是相差不大。
在加工店等饭,拍的对面的市场。
这个老外一直觉得他长得很像一个明星。外国人在长滩真的就是在晒太阳,把自己晒红、晒黑,很佩服。
黄油味的,味道感觉还行。
咖喱味,味道超级棒。
芝士味的,吃多了容易恶心。
买的是母蟹,有好大的蟹黄和膏。吃的很满足。
一只龙虾、2只明虾,一只母蟹,共计:2500p 。加工费:500p。
这顿饭一共吃了:3000p。
不算便宜,也不算贵。
吃饱喝足,已经差不多3点了,想要继续逛逛,拐出市场看到有卖蛋糕的,想要用蛋糕味,压一压芝士的味道。
小蛋糕很便宜,不过味道嘛,真心是不敢恭维。只能算做一次尝试。
长滩岛不大,每一条小巷都可以通往海边,这里真的是度假天堂,可以让自己慢下来,沙滩边躺躺,晒晒太阳(当然是在不怕黑的前提下),饿了吃一顿海鲜,夜晚沉醉在d'maill热闹的酒吧里,吹吹夜晚的海风。
岛上见到的唯一的银行,感觉很小呢。
岛上的交通工具一般都是tutu车,这辆看上去很屌的车,一般都是酒店接送客人用的。
到处能看到韩国人开的餐馆,听说长滩岛上最早的旅行团就是韩国团,所以这里有很多韩国人在这边做生意。
我在这里也被小黑问过很多次,我是不是韩国人。
这里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刚出门还是大晴天,一下子又下雨了。不过这里的雨也是说停就停。
后来每次出门都记得要带雨伞。
淋了雨,准备回酒店,换身衣服,刚走到酒店,天又晴了。
酒店顶楼的露天泳池,以为可以游泳的,后来服务员上来说这里还没有开放,但是服务员很客气,还是让我们拍了几张照片。
酒店不让游泳,只好到白沙滩继续泡会了。海水非常咸,最好带瓶矿泉水,不小心呛到水,还可以漱口。
厚厚云层里透出的光,很美。在杭州冬天有雾霾的天气,这里真的已经是天堂了。
傍晚,没有白天那么热,渐渐的人也多起来了,白沙滩变变得异常热闹。
攻略里看到的这家店,点了一个pizza,一个薯条、炸鸡腿、炸鱿鱼拼盘、2杯饮料、一盘冰淇淋。共计:1381p。
真的很实惠,而且已经包括了小费。
吃完饭已经8点多了,出了饭店,准备走走,晚上的沙滩真的很热闹,走在路上总是会遇到与你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沙滩婚礼,领唱唱歌很好听,老外都很high。来的时候听大巴上的导游说,老外来这边度假,与当地人看对眼了,就直接在长滩岛举办婚礼,愿所有有情人都终成眷属。
这家酒店门口一到晚上厨师都会出来跳舞,也会拉着游客们一起跳。这2个老外很high,跳完全程。其实很羡慕他们,到哪里都可以很好的融入当地,或许我们都应该保持一颗童心,保持乐观的心态。

DAY2

闹钟定了6点半,本来想要去拍下日出,然后到传说中的西湾酒店。但是实在太累,起不来,磨蹭到7点半,拉开窗帘一看,没有太阳。又是阴天。
日出的计划就搁置了,敲定去西湾酒店。
带好装备,先去一楼餐厅吃饭,然后准备出发。

吃好饭,找酒店的门卫,帮忙叫了一辆车,150p/2人,到西湾酒店。
很喜欢这种色彩,这几张都是在tutu车上拍的,这就是陌生城市里的市井生活吧。
七拐八拐的到达了目的地,司机师傅说到了的时候,我们都很诧异。可能司机师傅也看到我们惊讶的表情,跟我们说沿着这条小路走,就能到西湾酒店,想着条条小巷通沙滩的想法,即使再不济,就沿着沙滩走走。
出了巷口,真的是通到了沙滩,也看到了建在岩壁上的酒店。
西湾酒店就在这群建筑物的另外一面,沿着这个酒店边的指示走,就能走到西湾酒店了。
沿着这条路就可以走到西湾酒店。
真的会被晒晕,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晒措施。
进入西湾酒店是需要收门票,300p/人。进到酒店大厅时,可在前台购买。300p/人可点饮料及食物,只要低于300p可不用付款,高于300p付多出来的部分就可以,这点还是蛮好的。
这里可以浮潜,很多人坐船到这里来浮潜,能见度很高,后面去了三亚,水质真的没有办法和这里比。只能说到了长滩岛后觉得后面见过的海水质量都比不上这里。
圣诞节🎄快要到了,第一次在没有下雪的冬日里过圣诞,感觉很奇妙。
我站在这里看风景,远处船上的游客隔空跟我say hi ,突然觉得很感动,在陌生的地方,一群陌生的人,碰撞到一起的热情。
在海边不用在乎是否穿的过于暴露,不必在乎别人怎么看,如果想要游泳就尽情的游吧,如果想浮潜,可以像他们一样,自带装备,在大海里畅游。
沿着西湾酒店向西面走,可以看到很多船,这些船把浮潜的人拉到这边,然后等着他们浮潜完再送回去。今天太阳很大,遇到了很多当地的小孩子,都是直接冲到海里游泳。
水清澈的,像是走在童话世界里。
这位大姐很热情,我问可以给你拍张照吗?她说:可以。便很自然的笑了起来。
太爱这个地方了,对自己说,下一次一定还要再来。
征得老板的同意,在他的船边拍照,他问我:你是韩国人吗?我说不是,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被认为是韩国人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里有很多寄居蟹,抓拍了一张。对于未知的世界,一切都充满好奇。
羡慕他们这种单纯的日子。在这么美的地方生活。
两个小女孩,很可爱。一起拍了张照。
后来想来,我是不是应该给她小费呢?
之前看攻略说合照需要小费,其实这里的人还是很善良的。
太晒了,回到西湾酒店,小伙伴想尝一下这里的食物,点了一份饭,几杯饮料。这是包含在门票中,如果超过300p只要付多出来的部分就可以。
从西湾酒店出来,按照原路返回,往东边直走,就可以到星期五沙滩了,这里的沙很细很白。像面粉一样。
这小男孩很帅,只是美好意思拍正脸。
有点热,我们坐tutu车回到酒店,洗了个澡,睡个午觉。
准备下午下海游泳、躺沙滩上发呆。
自此之后,黑得不能见人。%>_<%
不知不觉已经黄昏了。风帆落日真的是太美了,不禁感叹。
晒黑了好几个色号,也差不多了,回去洗洗,吃完饭。
想到晚上要吃海鲜,还是很兴奋的。
路过麦当劳,合影留念一下。
准备出门吃饭啦,每次经过这家店,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
看到远处的晚霞,真是美呆了,立马拉着小伙伴往沙滩跑。
风景再美,还是要吃饭的,那就沿着沙滩往海鲜市场走,一到晚上,酒吧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放眼望去,大部分都是外国人。
穿过市集就可以到海鲜市场了。吃完饭我们就是在这里买了很多伴手礼(芒果干、各种零食、手工香皂等等)。价格要比D*mall划算很多吧。
好大一只螃蟹。小伙伴不敢拿龙虾,只好抓螃蟹了。O(∩_∩)O哈哈~
依然是这家加工店。
已经不敢直视自己,晒成了黑狗。
看到自己这么黑,很想笑😁
晚上1只龙虾、2只大明虾、1只大螃蟹、1把空心菜+加工费,单点的2瓶汽水。共计:3605p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今天准备换个口味,咖喱蟹、甜辣味龙虾,烤明虾(事实证明明虾不适合烤)
清炒空心菜,真的很美味,这个是我在长滩除了早餐之外,吃到的味道最好的菜了,至少吃完不腻。
吃完,就在海鲜市场附近的店铺逛了下,买了很多吃的和一些小玩意,要比在D'mall的便宜多了吧。
最后一晚了,准备去吃Dmall那边的可丽饼还有芒果奶昔。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据说很美味的可丽饼,但是尝过之后,觉得也就那样。可能大家的喜好不同,不过喜欢吃的还是可以尝试一下。

DAY3

最后一天在岛上的时间了,下午4点25的飞机,领队说10点就要从酒店出发离开长滩。
感觉很多美景还没有看到,有点舍不得。和小伙伴商量着,早上吃个早饭,再去沙滩上看个日出吧。

酒店的早餐,有米饭的感觉就是好。

看我一个人,早饭就能吃这么多。。。。。
除了第一天凌晨上岛的时候,看到了日出,在岛上的几天总是阴晴不定。不过这样也已经很好了。
被海浪冲到沙滩上的小螃蟹,费了好半天把它从沙子里挖出来了,它估计是吓坏了。
安静的在沙滩上发会呆,马上就要离开了。
要离开了,突然下起了很大的雨。被淋成了落汤鸡。
到了kalibo机场,背包里的相机、衣服、钱包已通通湿了。
有小伙伴要去长滩玩的话,一定要记得带防水的包。

坐大巴的时候就已经是晴天了,下了车,导游把我们拉到机场对面台湾人开的饭店吃饭,我和小伙伴只能在外面晒相机。

晒了半个小时,终于将镜头里的雾气晒干。试用一下,光线好,真是拍什么都好看。
对面就是机场,是不是很小?
候机大厅,是不是特别像汽车站?
就要离开了,才觉得没有玩够,只是走马观花了,在我写这篇游记时,我的心又飞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是我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飞机上提供的泡面和矿泉水,薯片是在机场外的小店买的。每次去国外玩,在回来的路上,都特别想吃火锅。这里的泡面还是蛮好吃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第1001个小梦想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