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浮潜
朋友找我要长滩岛的攻略,其实网上很多,我也是在前辈们的脚印上行走^_^……一直忙忙碌碌没空整理,又是12月8号,时间飞快转眼间都过去1年了,还是写写美丽的长滩之行……在这寒冷的冬季,再来一场阳光、沙滩、海洋的约会吧!

和朋友一起研究很久,最终选择了菲律宾长滩岛作为陪着孩子看世界的第1站。

考虑到孩子们的适应问题,选择了5天4晚行程较短的半自助游,套餐包含了机票+酒店+接送机服务+巡礼游4个项目的费用,有了这些基础服务可以省心很多。

出游前调研

出发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气候,位置,美食,玩乐等,首要考虑适不适合小孩,万一感冒发热要怎么处理,真是各种担忧。

【位置】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

【气候】
长滩岛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平均温度在23°C到36°C之间。

11月到次年4月份属于适宜旅行的旅游旺季,气温在25°C到28°C之间,可以说是长滩岛最舒适宜人的季节到了。这个时候的长滩岛是吹着东北季风的,白色的沙滩给予这个岛屿背风的保护,所以这个时候也是长滩岛的干季。

【交通】
长滩岛多数交通工具是三轮车pedicab或tricycles,是在摩托车旁加挂座位,前座可乘二到三人,后座还可载一至二人(议价,在海滩区往返都是60元比索,再走远一点到Mandalaspa则为80比索),每部车的内外均有车牌号码。长滩岛只有一条街贯穿岛的道路,若要转向岛的东西岸,也只有很短的距离。三轮车禁止行驶长滩的海滨步道,乘客必须在海滨步道之前约100公尺下车,只有人力的三轮车可以行驶海滨步道。

【美食】
长岛滩上的饮食丰富多元,除了菲律宾风味的小吃外,岛上住着许多来此定居的欧洲人,可以吃到欧式家乡菜,意大利Pizza、葡萄牙的炒淡菜、西班牙的海鲜饭。

长滩岛的本地风味多是各种海鲜烧烤。

【玩乐】
直升机环岛观光;拖曳伞(Parasailing);四轮摩托车(ATV/Buggy Car);如意SPA(Trinity Spa);落日风帆(Sailing Boat);水上活动-飞鱼(Flyfish);水上活动-水上摩托(Jet Ski);体验浮潜(普通级)or深浅(中文教学+装备租用+水下拍录);出海BBQ…

以小孩为中心,选了几个可以带小孩一起玩的项目。

签证资料

研究好以上信息,就可以选择旅游套餐,有跟团游、自助游、半自助游等各取所需……我们考虑到带小孩,重点关注了航班、时间、酒店、费用等,各种比较对照,最终选了某牛网上12月初5天4晚的半自助游套餐,因为是套餐,去的航班时间都是凌晨的宿务航空,返程的航班时间理想,希望小伙伴们给力。

选好套餐开始准备材料,某牛网将所需材料清单列给客户,以下是根据【2015年12月】的出行要求准备的材料,供参考!

出发前准备

一切就绪,开始准备要带的物品,这个过程是取舍纠结的过程,所以还是择重要的必需品吧^-^
【衣物日常用品】
夏天的衣服不占地,多带点,尤其小孩的T恤短裤越多越好,玩沙的时候1天换3套都不算多。爱美的麻麻可以考虑长裙+飘逸的纱巾,重温下昔日的风采^-^……

驱蚊水虽然觉得有点多余,但有备无患,沙滩没有蚊子,防的是酒店的蚊子。

药物就带一些常用的,拉肚子,感冒发烧降温药,小孩大人的都要带,岛上的生活配套很完善,但是万一来个拉肚子,还是用国货先顶着,好用!

挖沙工具,不重带着给小孩玩沙。
【防晒防雨装备bb】
防晒服得准备好,出海时用得上。

太阳镜要准备好,玩四轮摩托时可以防风沙。

不管是防晒霜、露,还是防晒喷雾,都要带上,虽然最自己很马虎,但小朋友得用心,SPF50+就够了,再上去也用不上,晒晒更健康^-^…

雨季要带雨伞和雨衣,这些我们没有带,看天气预报都是阵雨,在岛上买也不贵。

超市营业时间都是早上10:00-21:00。

【潜水游泳装备】
我们去马代时买过潜水装备,1套(潜水服+鞋子+潜水镜+吸管)买下来RMB300-400元,迪某某店里的不错,也不贵。

小孩带上游泳圈防晒速干游泳衣

【最后就是钱钱啦】
比索和美金是岛上的通用货币,美元在国内先换好,比索可以到了再换,接机的导游那也有得换。

菲律宾有收小费的习惯,无论是脚夫、吧台服务员、饭店服务员,均依靠小费作为收入。一般给20比索的小费就可以,所以多换点20比索。

换5000人民币足够你花个过瘾啦,稳妥起见我们还备了300美刀,以备不时之需!

银行营业时间是星期一至五上午9:00-15:00
做了那么多准备工作,现在,让我们陪着孩子开启愉快的长滩岛白沙滩之旅^-^……

【Day1 上海出发 > Day2 清晨抵达酒店 + 巡礼游 > Day3 跳岛游+浮潜+BBQ + 梁静茹私人沙滩 + 落日风帆 + 沙滩晚餐 > Day4 四轮摩托车 + 深浅 + 白沙滩 + 吃海鲜 > Day5 岛上大扫荡 + 返程】

Day1 上海出发

【21:00 浦东机场航站楼】
抵达航站楼,第1次采用代泊车的方式出游,对新买的大白一万个不放心,会不会被刮到,会不会代驾乱开,会不会被他们把油给放走,即使不放心,只要对Jeremy(小孩英文名)出行有利,我们义不容辞选择了代泊车。

在APP上确认出发日期航班 > 航站楼验车 > 代驾把车开走 > 根据航班5天后把车送回机场 > 我们验好车开走 > APP支付评价……这样一来,我们避免了打车排队的麻烦,4个晚上优惠后RMB105元,挺划算。
(工作人员在认真的验车,现在估计被禁止了)
【21:30 换登机牌】
到某牛网指定的联络处拿到相关资料,托运完行李换好登机牌,离00:35登机还有大把的购物时间,粑粑们看小孩,麻麻们负责去日上免税店买些该买的日用品,费用不限^_^……Jeremy和小伙伴玩游戏、看飞机起落,所以,一定要结伴出行,小孩可以一起玩,省心很多。

第1天愉快的在浦东机场候机室度过!

Day2 清晨抵达酒店 + 巡礼游

【00:35 飞机延误】
结伴出行除了省心,还可以一起抵御航班延误。

过了23:00小家伙们的困劲还没上来,终于快熬到登机时间,广播说飞机延误,具体时间未确定,请耐心等候。预测没有一两个小时是登不了机的,看着精神奕奕的小家伙们,大人更应该精神起来……此处省略1万个字!
【01:20 登机】
意料之外的是没过多久就登机了,实在是惊喜无处不在,又是一阵激动,大人激动,小孩更激动。

上飞机5分钟,Jeremy还挺开心,不一会就问什么时候下飞机,OMG都还没有起飞……然后闹着要下飞机……渐渐睡着……哼哼唧唧……醒来大哭说要下去,和Jeremy说好的第1次美好的坐飞机变成了一场哭闹。此刻,没孩子的抱怨,有孩子的理解,将心比心!

恨不得在额头写上:“这个小孩我不认识!”……此刻,麻麻一定要耐心的安抚,错开注意力,讲讲TA喜欢的故事,慢慢就好了。
因为飞机的延误,我们收获了美丽的日出!
【06:00 抵达卡利波(kalibo)机场】
清晨,我们安全降落,所有的未知是我们带着孩子共同探索这个世界最好的方式,是孩子成长的最好见证!
这个世界上最迷你的国际机场,骄傲的拥有最美丽的蓝天和白云!
气温从3°骤变为30°,我们一层层的脱剩秋衣。这个和县城汽车站一样大小的机场出口,让我们快速找到了早早等候的导游。1个中国导游+1个地导都很Nice,小朋友很喜欢喊他们的名字,托马斯 and Bibi 。
【07:15-8:45 乘坐1个半小时大巴】
导游简单介绍了时间行程就让我们休息,Jeremy又睡了一觉,我睁着睡眼惺忪的眼睛粗略的感受了一下这个热带雨林城市,热情,色彩斑斓!

中间会在一个服务区停车休息,服务区的7D芒果卖200比索,比超市140比索贵一点点。
这里的人还习惯于用头顶运输东西,Jeremy好奇的为什么来了……
【09:30-09:45 15分钟螃蟹船】
下了大巴,托马斯和Bibi买好船票,Jeremy也已经适应这个热情的城市,我们上船咯……上船的时候,行李需要给小费,1个箱子20比索(RMB3元),我们2个箱子给了40比索。
【09:45-10:00 15分钟依维柯】
长得像依维柯的厢式货车,顶棚放行李,车厢内坐人,面对面坐着,千万不要怀疑会被卖了,他们就是这样的交通工具。

岛上的交通堪比国内的小县城,只有突突车,电线也是四通八达凌乱不堪,心理预期差了一些,还好Jeremy热衷于坐船坐车。

(PS.下船时还是上依维柯时还要给一次2个行李箱的小费40比索)
【10:05 酒店自助早餐】
还以为错过了酒店10点的自助早餐,原来导游已经和酒店说好等我们, Day1 在机场的第1个晚上房费我们已经买单,包含了第二天的自助早餐,也就是我之前为什么说“第1天愉快的在浦东机场候机室度过”!

领好房卡直奔餐厅,Jeremy在吃上面让人省心很多,美美的吃了早餐(下飞机到现在,路上要备干粮,小孩的脸说变就变)。
【10:30 到房间休息】
终于到自己的房间,看到整洁的床啦,可以饱饱的睡一觉。

房间窗口靠着马路有点吵,可以要求换房间,粑粑说反正都在外面玩,晚上没车不会吵……这个社会嫌麻烦省事的人永远得不到最好的服务!
【14:30 巡礼游+午餐】
Jeremy也美美的睡了一觉,准备好去参加白沙滩的巡礼游……这里记得多带几件T恤和短裤,后面有惊喜!

没错,我们就是坐这样的突突车去的,接下来几天,每天都坐小孩喜欢的突突车^_^……岛上不大,坐一次60比索,远点80比索。
【15:00】 到了巡礼游的沙滩,小家伙们已经迫不及待奔向大海……之前的种种“好不好玩啊”的怀疑,在看见大海的瞬间全部瓦解……要相信大人和小孩对大海的喜爱!
看到这顶帽子了吗?Jeremy同学把海边兜售商贩的帽子扔进大海,麻麻花了【300比索】收购的,呵呵!

通过这件事情,Jeremy拒绝商贩玩具和烟花的推销,也是一件益事!
【15:30】 原来巡礼游就是介绍景点,推荐在餐馆用餐,16:00左右我们美美的吃了早晚餐,两家人一共吃了2260.50比索(RMB322元),景点这个价格还算合理……
注意了,这是第2件衣服,T恤已经湿透又没带衣服换,Jeremy只有穿外面的衬衣,小伙伴直接穿粑粑的衣服……你们现在了解多带几件T恤的用心良苦^_^
Jeremy在认真观察菲律宾小朋友玩飞盘……这是Jeremy第4件衣服 - 麻麻的T恤(麻麻还有长裙),嘿嘿……第3件衣服是用浴巾裹的^_^
17:00傍晚时分,这样的美景不止Jeremy停下脚步……最美的落日就在17:00-17:30左右!
【19:00 晚餐+超市】
怕Jeremy太累,影响接下去的行程,我们选择在酒店稍事休息,简单的吃了晚餐……酒店对面的面馆实在太赞了,牛肉真心好吃,云吞里的大虾好实在,也适合小孩吃!一共花了350比索。
吃饱出发去超市,酒店服务员说超市很近,我们选择走路去超市,坐突突车回……这才发现,酒店美美的外墙!
超市和国内中型超市差不多大,2层,1楼食品,2楼生活用品等!买了零食水果花了713比索(RMB100元) ,酸奶真心合不来,有点像没加蜂蜜的如实,房间里有冰箱,可以多买些食物库存^_^……
到酒店喝完酸奶,看了动画片,想着奔波的充实的愉快的一天要在美梦中结束……Jeremy却犯起轴来,大哭要回家,反正怎么说都不听,最后哭累了睡着……心疼得粑粑手忙脚乱,我们大人也已经精疲力尽,既来之则安之,希望睡一觉起来依旧阳光!

Day3 跳岛游+浮潜+BBQ +沙滩+落日风帆

上午8:00还是吃酒店自助早餐……喜欢带自助早餐的酒店,美美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用完早餐出发跳岛一日游,出发之前当然要涂…防…晒…霜…记得多带2条酒店的浴巾,一整天在外面,要是小孩睡着裹着遮风……
在某网上已经购买好当天的水晶岛+鳄鱼岛一日游,2大1小¥335元包含了以上2次潜水+BBQ午餐+梁静茹私人沙滩……

乘坐突突车到D'Mall指定的联络点找联络人,地导会带我们去坐螃蟹船出海……从地导叫突突车送我们去码头开始,一切费用都是地导买单,连突突车的60比索也是地导提前支付的。

10:55 抵达第1个小岛-鳄鱼岛
Jeremy迷上树荫下石桌上的几颗石头不肯走,还好执意带他爬到岛的最高点,才不枉此行。
看到汹涌澎湃的大海那刻,Jeremy激动的大喊:“大海,你好!”,大海也大声拍打着岩石回应着……
Jeremy开始有点害怕,在粑粑的鼓励下,近距离的感受了大海的汹涌……
12:30抵达第2个小岛 - 水晶岛

停靠时等了些时间,当地的小孩从陡峭的岩石上往水里跳,然后爬到桅杆上要小费,20-40比索随便给给就好,谁说会懒着要钱,没有碰到,感觉这里的人还是很淳朴的!

上岛后会有些小孩在兜售贝壳手链之类,一看就知道是工业生产,不贵,在20-80比索之间,没有看看就缠着你买,只有戴戴不好意思不买^_^
BBQ原来就是在岛上吃自助烧烤午餐,费用包含在套餐里,要求高点可以买带大虾和螃蟹的套餐,贵20%,和朋友考虑到小孩会不会过敏,没有选大虾和螃蟹!
14:00 浮潜

在上第1个岛之前,10:30左右船停下来浮潜过一次(没有记错的话),这是第二次浮潜,只有粑粑下水了,麻麻负责看着Jeremy……突然乌云密布,海面波涛汹涌起来,海风也大了起来……船摇开始晃得厉害,靠着螃蟹船的几只“蟹脚”支撑着平衡……全都上船继续前行!
15:00我们来到最后一个景点-普卡沙滩,据说是梁静茹拍婚纱的沙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

看到船上的人影了么,是两位辛苦的麻麻,Jeremy和小伙伴酣然入睡,这次总算没把我们赶下船,两个小家伙美美的睡了半个多小时……两位粑粑没有去捡贝壳,抱回了2支大椰子,35比索1个!
15:30准时出发把我们送回白沙滩,我们没有回酒店,小孩睡饱了,大人打了鸡血,大家继续玩沙玩水等着17:00出海落日风帆!

我们早上去跳岛游时,就在沙滩谈好了落日风帆的价格,4大2小1200比索(RMB171元),约好了日落最好时间,一起坐帆船看"蛋黄"!
18:30 回酒店冲洗干净、换好装备又出发了,觅食……

找到一家烛光餐厅,谁说有了小孩不能烛光,我们点着蜡烛,面向大海的,光着脚踩在沙滩,吃着美美的晚餐,耗资3500比索(RMB500元),享受了上海外滩的地段,吃出了寻常人家的情调(边上不时有小孩的喊叫声),真心不贵!
吃完烛光晚餐就别想什么马杀鸡了,陪着孩子继续玩沙,然后逛Dmall吃冰激凌,还是芒果味冰激凌150比索(RMB21元)……把Jeremy玩到累玩到躺床上就睡着,应该不会再喊着要回家吧!!!效果果然好,Jeremy美美的睡了一觉!

Day4 四轮摩托车+深浅+白沙滩+吃海鲜

上午8:30 自助早餐+四轮摩托

吃完早餐,向Dmall出发,找到联络人登记好,带我们上了一辆依维柯箱式运人车。在一个游乐园门口下车,小家伙们已经玩开了!

也是在某网上购买好的四轮摩托车(ATV/Buggy Car)当,2大1小坐一辆四轮摩托车RMB199元。
上车前做了简单的培训,戴好墨镜和防沙巾加油门上山咯,我们开在实实在在的马路上,而且是崎岖的山路,据说比想象中好开,Jeremy帮忙扶过方向盘,我连都没摸过!
停好车,爬1段石头阶梯,就到山顶观景台!看到这样海天一片的蓝真的舍不得走走,Jeremy和小伙伴不亦乐乎!
我们在观景台的小卖部喝了芒果冰,休息下准备下山,这里需要给导游小费20-80比索随性!还是回到游乐园,免费送了1个3D馆的体验,这个大家懂的!
中午11:00 简餐

为了下午的深潜,早点让小伙伴们吃午餐睡午觉,在酒店对面的好再来面食店吃了简餐……牛肉面、水饺、盖浇饭,浓浓的中国味道。一共多少钱忘了,大概就几百比索,RMB100元不到!
看到一桌2对中国情侣在吃海鲜,一咨询原来这个小餐馆可以加工海鲜,价格合适,晚上的海鲜就来这加工好了,价目表都有中文,太亲切啦!
下午14:30 深潜+沙滩

两家人一起出游,可以轮流看娃,轮流去深潜,各自二人世界。还是在某网上购买好的深潜套餐(专业教练+专业装备+无敌海景),1个大人RMB269元。

Jeremy和小伙伴在各自房间里睡着,朋友夫妻俩去深潜,我们负责照看两个小孩,这个使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还好小伙伴给力,Jeremy也帮着一起哄,闹了没几分钟总算愉快的起床,愉快的出门,愉快的去玩沙……没有小朋友会拒绝一起去玩沙的^_^……
(有穿着泳裤啦,这点文明我们还是讲的!)
400米的尽头就是沙滩和大海……你没看错,前面就是麦大叔,全都是亲民价。小朋友们对冰激凌的忠实程度不雅于Jeremy的粑粑!
(前方的男纸有穿着泳裤吧!)
来长滩岛无处不在的Mango (芒果)冰,口感都很纯正无添加!
小家伙们迫不及待的拖鞋,这里的沙柔软细腻,不脱鞋有点对不起自己的双脚,美美的感受细沙在脚趾间的滑动吧!
玩水啊玩水,玩沙啊玩沙,看夕阳啊看夕阳,时间过得飞快……Jeremy和小伙伴玩得很嗨,都快忘记爹娘了^_^……
朋友和她LG深潜归来,心有灵犀就是没有任何联系,走同一条小胡同,到同一片沙滩,吃着同样的麦大叔冰激凌,找到了我们,找到了一下午没见面的小伙伴。

傍晚18:00 海鲜+沙滩

集体回酒店整理好,向D'Talipapa海鲜市场进军……兵分两路,粑粑们负责采购,麻麻们负责看娃……后来想想,应该带娃一起去海鲜市场体验下,最主要的是麻麻一起去,同样的海鲜决不会花了5000+比索。应该换一换,麻麻们去海鲜市场,即使麻麻们不会英语,国际通用的计算器我们总会按吧^_^……

去了中午的面馆,人很多而且环境不怎样,我们毅然决然的去了网上流传的香港厨房,正好靠窗有个大桌,环境稍微好一丢丢。
美美的吃完,结账时9000+比索,加工费花了3000+比索,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人生路上的又一次里程碑……4大2小吃了人民币一千多,除一下人均RMB200元出头,心里面总算小有安慰,过程比较重要,罢了……
晚上21:00

傍晚“艺术家“们涂鸦的大门晚上开放了,一直担心这个酒店不怎样,入住后很庆幸住了阿兰达度假酒店。

这条小路400米直通沙滩,酒店对面是好再来面食店,酒店旁边几十米是香港厨房,酒店一侧主干道随时扬招突突车,带着小孩住在这实在太方便啦!
晚餐后去沙滩走一圈,夜景也是美美的,小朋友们可以早上玩沙,白天玩沙,晚上玩沙,百玩不厌,佩服佩服……Jeremy发根全是沙,每到洗澡时就头疼!

Day5 岛上大扫荡+回上海

在长滩的最后半天,我们选择了自由活动,朋友选择去沙滩玩个过瘾,我们准备在岛上大扫荡!

千万记住,早上出来酒店前就和前台确认好下午14:00退房,一般都会同意延时退房。

上午8:30 自助早餐
Jeremy很认真的问我:“麻麻这是6吗?我们是不是住在506?”……好吧,我用左手可以把506写成504 ^_^……
9:30 出发岛上大扫荡

坐上突突车直奔邮政局,把在超市买的明信片寄回我们的大中国,Jeremy也非常感兴趣……明信片好像25比索就RMB2.5元,寄2张明信片的邮费才20比索,3个人坐一次突突车60比索RMB10元不到,在这里森森的感觉人民币是多么的值钱啊!!!

看看人家的邮政局,都是国字号,却质朴到你可以淋着雨写贺卡!
邮政局边上就是学校,和老家镇上的硬件相当,非常接地气……Jeremy指着戴圣诞帽的小朋友说:“他也是在迎接圣诞老人吗?”……第1天晚上在超市拥抱过圣诞老爷爷,告诉Jeremy平安夜要准备好圣诞树圣诞帽,等你睡着了圣诞老爷爷会送礼物给你……每一年圣诞节扮演圣诞老人的任务沉沉的压在麻麻肩上,不但要熬夜包装礼物,还要早起演惊喜,陪孩子一起累并快乐着^_^……
10:00还是突突车去DMALL扫大街,买些特产,感觉突突车太方便了,随时随地杨招,我适合这样的随性,最主要不拒载,还是敞篷的!!

好像在哪里银行都需要排队的样纸……
Jeremy一路都在吃冰激凌,总算是过了把瘾,这么热谁都想要吃一口冰的,除了我……带着孩子没有时间专心的逛,下午14:30集合返程也没有了心思,目标非常明确的买了当地特产,回酒店!

对了,D'Mall路口一家7D芒果干只卖140比索一包,比超市174比索便宜一丢丢,果断入手N包。没空买的话机场也有得买!
11:00到酒店,麻麻负责带Jeremy去楼顶的泳池玩,粑粑负责收拾,没人捣蛋收拾起来比较轻松吧^_^

住了这么多天,还是第1次来楼顶,Jeremy玩水玩到疯,真心不错,越来越喜欢这家酒店!!!
中午11:45 简餐

酒店对面有一家快餐厅,每次看到都想着去尝尝,总算在岛上的最后午餐吃上了这家快餐厅^_^
二楼也有位置,人不多我们在一楼坐下(12点左右人陆续多起来)……洗手间在楼上,楼梯的艺术墙颜色非常漂亮……
果然是快餐,为什么Jeremy自己点的不吃,每次都吃麻麻的……大概RMB100元出头,还好还好!
13:45午觉醒来收拾好出发回家
(酒店大堂接待台)
(酒店大堂休息区)
Jeremy在认真指导大家看镜头^_^
14:30 在酒店大堂集合,我们20:30的飞机,返程的路线和来时是一样的,只是程序反一下就好:坐车15分钟 > 螃蟹船15分钟 > 大巴1个半小时 > 抵达机场,注意上船行李箱要给小费,20比索1个箱子。托马斯和Bibi早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箱式运人车(我可以这样称呼依维柯吗,因为它真的不是依维柯)。
17:20到达机场卡利波(Kalibo)机场,Jeremy不放过任何看车的时间,然后各种问题又来了……
17:30晚餐时间到,导游带大家去了1家餐馆,拿出来在大巴上已经做了很久宣讲的各种特产的清单 ,2015年12月的价格仅供参考!又补仓了很多包芒果干和香蕉片,吃货的世界懂得^_^
(餐馆的饮料)
(餐馆的主食)
(特产的价目单)
然后我们在这样接地气的餐馆里吃了牛肉面和蛋炒饭,3份主食加喝的大概700比索(RMB100元)……墙上天花板到处是壁虎,Jeremy也算是大开眼界!
19:00准备进站安检,我们20:30的飞机……机场mini,安检口也mini,连楼上的免税店也mini,和我们大中国的机场相比,就是XXS码……要是还想补仓芒果干,这里也有得卖,价格适中!
20:30准时登机起飞,我们回来啦……取好行李,代驾送来车,到家已经深夜12点多,回家真好!
Jeremy说下次还要去长滩岛玩,那么,我们就住半个月,哪里也不去,就早上玩沙,白天玩沙,晚上玩沙……非常好!
陪着孩子看世界【第1站 - 长滩岛白沙滩】
Jeremy的第1次坐飞机
小家伙好多个为什么得到了解决
大朋友第1次体验带孩子远行的乐趣
看到了Jeremy满满的成长
PS.约上小伙伴,旅途更精彩!
陪着孩子看世界下一站【第2站-海南三亚湾】

本游记著作权归@801720685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