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
#古镇游
我的外婆家在农村,每一次回乡,虽然还能看到成片的稻田和作物,但原来的村庄都已经改造成集中的楼房,很少看到在田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村里人,更看不到孩童们随着鸡鸭和牛羊的叫声在田埂上奔跑的场景,或许还残存着一些角角落落能勾起儿时的乡村记忆,但那个美丽的外婆家或许只会在梦中出现......
生活在快节奏的都市,总是停不下匆忙的脚步,或许是时候抛开城市生活的紧张、奋斗与忍耐,远离都市的喧嚣,回归乡野,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寻找那些遗失的美好......
第一次朋友向我推荐乌村,并有太在意,或许是一个规模更大、能钓鱼能打牌、活动更丰富的农家乐,直到踏入这片充满江南农村风情与田园风光的村落,刹那间仿佛时光穿越,这不正是我在梦中深深想念的那个小时候的美丽乡村吗~~~
这个美丽的村子正是乌村,位于乌镇西栅景区北侧500米处,紧依京杭大运河而立,犹如一块天然雕琢的璞玉与运河并息并存,在完整保留古老的岁月痕迹上,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斥巨资将其改造成这犹如世外桃源般的古老村落。
我是Nazario罗尼,爱生活,爱旅行,爱摄影,爱折腾自己的游记,希望大家喜欢!
更多游记请关注我的微博:@Nazario罗尼     个人微信:nazario2015
微博链接:http://weibo.com/nazarioluoni
当田埂上大喇叭里响起儿时的歌谣,池塘里坐在大木盆里的孩童边采菱边欢歌笑语,穿梭而过28杠响起叮铃叮铃的铃声,豆腐磨坊里飘出一股浓浓的豆浆香......,好像回到了小时候的故乡。
对于00后的小丫来说,一直久居在城市钢筋水泥丛林之中,或许他们更本无法体验那个没有手机和PAD年代的童趣。
乌村给了我一个机会回忆过去的日子,也给了小丫一个机会去感受爸爸妈妈儿时的外婆家......
带着丫头,抛开手机和PAD,回归乡野,一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享受这大自然的惬意美好吧!
乌村,这里除了保留古村落岁月的痕迹和原汁原味的田园风情,这里还有一群等待你回乡的“村里人”,他们的坦诚与信任,好客与付出,都让你倍感亲切。他们就是等待你回乡的CCO——“热诚的文化创造者”
(chief cultural officer)
早早的等候,似乎早就接到你回乡的讯息,细致的服务,使您享有一个舒适的体验。
村子的每一个角落都会有他们的身影,或陪您茶室下盘棋,或陪您村里散散步,邀您跳段广场舞,或带着孩子们了解课本上没有的自然作息,带你们走进传统的乡村世界。
【关于预订】
乌村,一价全包式的轻松度假,包含了美景、美宿、美味,还有各种体验活动。还包了西栅的门票,打造的是一个以田园风光为主题的新型旅游度假区。
预订链接:http://www.ewuzhen.com/combo/index.htm?type=140018
【如何到达】
只要你能找到乌镇,你就能找到这片隐匿于西栅身后的美丽乡村,抵达西栅景区,前往游客服务中心办理入住手续,就会有CCO陪同你乘坐游览车前往乌村。
乌镇乌村交通:http://www.wuzhen.com.cn/cn/jiaotong.aspx?cid=41
【关于住宿】
这里不同组团都有着不同的名字,其命名来源于旧时村里生产小队的概念。每个组团有着各色的房间主题,却都是轻松静谧之处,渔家、磨坊、酒巷、竹屋、米仓、桃园以及知青年代,不知你会喜欢哪一个?
【关于活动】
看下面的活动一览表你会发现里面有个体能消耗指数,你既可以租辆脚踏车在乡间道路上撒欢,骑累了也可以去村头茶室坐坐,一起感受下巧手编织的乐趣,也可以在磨坊点碗豆花,安静下来好好地读一本书,实在不行在村委门口的池塘边静静地发一会呆,感受下乡村的宁静也是极好的!
【关于美食】
不得不提一下这里新鲜美味的“一小时蔬菜”,从采摘到上桌,一小时,说快不快,说慢不慢,却足够健康新鲜,鲜活的味道在嘴里!
一价全包更是吃货朋友们的福利,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各组团精美的小吃,还有中西式不同风格的自助大餐等待你的挑选,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味蕾!
Tips:套餐里面含二正一早的自助餐,如果第一天中午抵达景区就享用自助餐,千万别担心第二天中午没有自助餐会饿着你,因为各个组团的免费小吃更本停不下来,哈哈~~
【景区地图
攻略点到为止,下面分四个段落带着大家走进这个原汁原味的美丽乡村!
当我们来到乌村的时候,灰蒙蒙的天空正下着雨,滴滴雨点落在地面上,溅起小小的水花,时间就在这淅淅沥沥的秋雨中不断流逝,倒也让乌村多了一份淡雅宁静。
今年只要带着小丫出门基本都会碰上雨天,我都和小丫开玩笑:“你是我们家的小雨神~~~”。太仓、成都之行都是在雨中度过,也正是因为有了雨天出行的经历,小丫对雨天也已经免疫,而且还爱上了雨天!每次出门准备好自己雨鞋和雨衣的那一刻,我都感觉到她对雨天有着一份独有的期待......
小丫就是这样,喜欢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行走, 喜欢小雨拂面那种清新和自然。
对我来说,每一次雨天我也非常坦然,或许我更钟情于雨天摄影,只有在雨天才能找寻到我喜欢的那份宁静和淡雅,在雨天摄影应该也算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当然瓢泼大雨除外,哈哈~~~~~~
雨中的乌村在这个初秋依然绿意盎然,喜欢绿色是因为能给人生机勃勃之感,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心情舒畅。大家或许已经发现,游记写到这里也都是满满的绿意,对于一个色彩强迫症的我来而言,为了保持游记开篇的绿色系,也是在开篇忍痛抛弃了所有不带绿色的片子
乌村是在原有的自然村乌镇虹桥村整治改建、重新规划建设的,保留了搬迁农房和原有村落地貌。从西栅做游览车进村的第一刻就能看到广阔的稻田和大片的甘蔗地,进村后发现每一个细节都处理的那么和谐与怀旧,这不正是我在梦中深深想念的那个小时候的美丽乡村吗~~~
稍事安顿,我们并没有因为这场雨而停下脚步,一家子开始了漫无目的在村里雨中漫步。经过酒巷,砖缝里和酒瓶子里冒出的小草,在青砖的衬托下,是那么的刚劲而富有生命力。
乡村的雨或淅淅沥沥或飘飘洒洒,沿着一片竹林来到一座木桥,凝神静听雨滴打落在水面的嘀嗒声,不禁陶醉其中。
村委会就是整个村子的接待中心,办理好入住的游客第一站便会是这里,村子里的CCO们会在这里早早的等待你的到来,他们会耐心的给你介绍村子的情况并给你安排好住宿,他们亲切的微笑和温馨的问候,给人以家一般的温馨。
村委会门口有一个个大大的池塘,池子周边长满了开着紫色小花的水竹芋,那一抹紫色在这深深浅浅的绿中显得格外深邃,也让整个环境更有活力。
水池中央戏水的鸳鸯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在雨中撑着小伞不知不觉的被眼前的这片美景抓住脚步,感受这个雨天这群小动物们带给我们的灵动时刻。
或许小朋友就是比大人们简单,下雨天丝毫不影响心情,快乐的在雨中奔跑起来,难为的是做爸妈的要好好呵护好他们。
村委会后面是游船码头,你可以坐上游船码头,换个角度欣赏这两岸最美江南村落的田园风光。因为雨下的很大而且和面还有很多体验活动等着小丫,我们也是放弃了乘船的想法。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站在栈桥上,听着外面的秋雨滴落在原本平静的湖面之上,花草树木之中,闭上眼睛,可以感受到这场秋雨对大地的洗礼。
雨一直下,不过气氛还算融洽,丫头心情好好,把这长长的码头当成了T台,非常乐意当我的小模特!
走累了在村委会的门口来碗牛肉粉犒劳下自己的胃,丫头最爱这酸香可口的牛肉粉了,在村子里的一天半时间前前后后吃了三次,哈哈。
村子里组团内和这些流动餐点的小吃都是免费的。可以说,在乌村各种各样的小吃让你吃得停不下来,美食就能让你吃出幸福感,喜欢美食的可以直接跳转至第四段落。
很多人问我乌村最吸引我的景点是什么,我会回答道:乌村没有景点,有得只是最真最美的乡野风光,漫步在村庄的小路上,两边田间各色各样的农作物引起了小丫的关注,如果天气好的话游客是可以跟着当地的农民一起采摘,亲自品尝自己采摘的一小时蔬菜,感受这份原生态的田园之乐。
整个村子瓜果蔬菜品种超级丰富,不管是你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每一片田地边都能找到作物的介绍牌,让你了解作物的品名和功效。对于在城市里长大的小丫来说,到这里科普一堂户外农作物实践课也是棒棒哒!
小丫也是长见识了,原来秋葵能开这么漂亮的花,长得像蛇一样的没准就叫蛇瓜,养在笼子里的鱼会不会很懒......
聆听着淅沥沥的雨声,呼吸着乌村的新鲜空气,感受自然的安宁祥和,村子虽已经过改造,但仍然保留着最原生态的气息,茅草搭建的雨棚、碎石修葺而成的墙园、种满绿植和作物的园子......仿佛行至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远处传来“叮当叮当”的声音,在寂静的村野上空回荡,跟着这有力的击打声,我们来到了这处打铁铺,对小丫来说非常新鲜,对我们来说更多的是一份怀旧!
早就听说乌村有个小动物园,沿着路牌,我们前去一窥究竟!
哈哈,这里其实就是农村牲畜的圈养棚,温顺的老黄牛、可爱的猪宝宝,在这里小丫可以和小动物们亲密接触,感受和动物园里不一样的快乐时光。
这在里下朋友们可以喂食这些可爱的小山羊们,也可以和这些可爱的动物们一起合个影,对小丫来说,这个雨天和小动物们的亲密接触应该也是一种难忘的体验!
都说古镇和雨天更配,我觉得乌村也不例外,一场秋雨,把乡村点缀得更加朴雅与静谧,这个充满田园风光的江南古村落,初次见面便让我深深的记住了它!
这次乌村之行是安排在中秋小长假的一次旅行,来之前也了解到乌镇和乌村有很多传统的中秋活动,特别是乌镇传统的祭月活动原本是本次行程最大的亮点,想象着乌镇在一轮明月的映衬下,那一幅湖波月色、秀美江南的美景,那要浪费我多少次快门......然而这场秋雨注定让这次乌村的中秋没有明月的陪伴。
不过就像前面写到的,既来之则安之,有没有月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子聚在一起,哪怕下雨天也一定会有个愉悦的中秋!
画花灯、猜灯谜、做月饼......这些传统的中秋活动在乌村一个都少不了,你看虽然屋外还下着淅淅沥沥的秋雨,但村头茶室的走廊上已经聚集了好多小朋友们在COO的陪伴下一起做起了五彩的荷灯。
你一瓣、我一瓣,五彩的荷花灯经过裁剪、涂色、粘贴这一道道工序,在我们的手中生成,写下中秋的愿望,哪怕没有圆月的中秋,这些小小的荷花灯也能承载着对家乡那份深深的思念。
做花灯的这一刻也少不了美食的陪伴,在村头茶室你可以品尝到美味的粽子还有传统的老冰棍,到了乌村,各种各样的小吃让你吃得停不下来。
除了美食和活动,这个雨天在村头茶室,你也可以泡一壶当年的绿茶,静静地发一会呆,无须理会凡尘俗事。
在乌村,从早到晚共有30多项体验活动,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参与,在这里你能体验最纯正的亲子时刻,哪怕下雨天,足不出户,在COO的陪伴下也能感受到这个乡村的温柔与体贴!
村委会除了负责接待,右侧的展厅里正进行一场农民画展,除了这些极富当地乡土气息的画作,展厅里还能看到古老村落里的一些生活起居,如果带着父辈们来到这里,一定能勾起那个年代深深的回忆。
乌村就是这样,每一个组团都有美食和丰富的活动,还有那些可爱可敬的CCO们的相伴,你看小丫已经沉浸在农民画体验之中。
画完农民画沿着河边长廊来到咖啡吧,现代简约又不失大气风格,营造了一个轻松休闲的氛围,这里有部分的饮品也是免费提供,走累了可以来此休憩一会,来杯咖啡,坐在窗边细细聆听着屋外的雨声也是非常惬意的事情。
咖啡吧也少不了这群可爱的CCO,他们与游客一起互动,耐心的教大家咖啡的制作过程,突然发现这些CCO们除了热情的服务,在专业方面也是棒棒哒!
小丫对咖啡的制作过程很感兴趣,可惜对那原汁原味的咖啡并不感冒,继续我们的下一站,在村委会的左侧有这么一个地方,你可以在这里安安静静的读一本好书,又可以体验地道的的手工豆腐花,这就是磨坊!
一进入磨坊就被这里的气氛所吸引,不自觉地轻声细语、放慢脚步,点上一份地道的豆花,在书架上拿上一本喜爱的书籍,在这里打发午后的闲暇时光也是一种享受,这时候觉得在乌村2天的时间真的好短,如果有机会真的想在这个温馨的村子里久住一阵。
小丫在这里还认识了新的伙伴,和新的伙伴一起看本书,渡过这无忧无虑的阅读时光也是一段美美的回忆。
真的就跟前面说的那样,一天半的时间真的无法感受到这个村子的美好,刚进入阅读的氛围又不得不赶到下一个环节。在中秋不亲自做回月饼那一定会留下遗憾!
来到大礼堂右侧的知青之家,里面已经聚集了很多来此体验手工月饼的“乡里人”,挽袖子,揉面团,和馅儿,起模子,把节日的喜悦揉进月饼里......
儿时过中秋时,我们总是好奇的围着大人们做月饼,跃跃欲试的想要亲手做一回。在这个汁原味的运河乡村带上小丫一起感受儿时的味道与动手制作的快乐吧。
继续赶场,哈哈!谁让我们想把所有的项目都体验到位。回到咖啡吧,这里可以跟着调酒师一起制作一杯“龙舌兰日出”,你看小丫也忍不住品尝了这冰冰凉凉又绝对美妙的鸡尾酒。
结束鸡尾酒制作的体验,我们回知青之家享用了美美的自助晚餐,夜幕降临,雨却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不过在小丫心中对这个雨中的中秋之夜依然充满着期待,猜灯谜、放荷灯......这些都是小丫长大以来的初体验。
在村头茶室挂满长廊的灯谜条迎风飘舞,好久没有感受到这浓浓的中秋氛围,因为答对十条可以换个花灯,小丫也很是兴奋,快速的开启答题节奏。
幸亏有了小丫,我们也是第一时间答对了十条灯谜,成为乌村这个中秋第一个领到花灯的游客,这里汇报下答题情况,小丫答对4条,妈妈4条,我2条,看样子我的智商在家里面已经没有地位了......
乌镇自古有“提灯走桥”的习俗,远远从河上望去,桥上星火点点,桥下水光摇曳,孩子们更是喜欢提灯走街串巷。不过屋外的雨越来越大,以近乎瓢泼大雨之势,说老实话这时候我都准备放弃了,不过执拗的小丫非要去乌镇“提灯走桥”
既然丫头喜欢,做爸妈的也要跟上,带着小丫走到景区乘车点的时候衣服已经打湿,你可以想象这些照片我是在多么窘迫的环境下完成,不过回头来看真的都是回忆满满。
恶劣的天气环境没有阻止我们的脚步,以至于上车的时候司机师傅问我们到哪里,我们只能回答:“前往乌镇灯笼最多的小桥”,回来以后都没有去研究我们中秋之夜所到栈桥的名称,只知道在哪个大雨瓢泼的夜晚没我们感受到了一个终身难忘的“提灯走桥”!
一盏盏五光十色的灯笼,虽然没有明月相伴,但那栈桥两侧的美丽景色依然历历在目,这个中秋因为我们亲身的参与和付出,注定会成为永身难忘的中秋之夜。这里我真的要谢谢小丫,真因为小丫的执着,才让这个中秋之夜变的如此愉悦!你看小丫都把他最好的小伙伴粉红猪小妹也带到了乌镇,因为她想让猪小妹也感受一次与众不同的提灯走桥!
雨一直下个不停,在满足了小丫提灯走桥的愿望之后,我们在乌镇并没做太多逗留,用最快的速度乘游览车回到了乌村,在乌村有一场由CCO们精心策划的中秋晚会还等着我们。
没有专业的演员,没有高大上的音效,在大礼堂只有CCO们早早准备的文娱活动、精美的手工月饼还有欢乐的互动时刻,在场的每一个“村民们”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接中秋的到来......
真的很感谢这群可爱可敬的CCO们,他们让这个原本阴沉的中秋之夜焕发了无尽的活力,传统的习俗和表演让在坐的每一位回到那个最传统的中秋岁月。看完精彩的表演,对小丫来说还有心心念想的放荷灯环节。
五彩缤纷的荷花灯都是亲手制作而成,也赋予了这个花灯不一样的含义,屋外虽然风大雨大,但这个时候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阻碍我们完成放荷灯的愿望。
从村头茶室到门口的池塘小丫一路呵护着点亮的小荷灯,在放入水中的那一刹那,我相信在小丫的心中一定会爱上这个传统的中秋之夜。
中秋,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是一个轻松享乐,愉快度假的节日,不妨忘记尘世的烦恼,在这世外桃源品一品乡村田园的休闲雅趣,下雨又何妨,中秋无月心有悦!
第二天的清晨,雨停了,空气湿湿的,空气里满是清新的味道,那么安宁和祥和!
这次带小丫来乌村除了感受传统的中秋,其实还有个主要的目的就是想带她回到儿时记忆中的外婆家,重新回到乡村的田埂上无拘无束的奔跑和嬉戏!昨天因为下雨没有太多的室外活动,今天很幸运雨停了,带上小丫到田野里去撒把野!
为了让画面真正回到那个年代,我们给小丫特地买了身民国风的衣服,是不是瞬间有穿越回那个年代的感觉!最近每次出门,都会给小丫准备些适合景点环境风格的服装,谁让这个模特让我百拍不厌呢!
清晨的小丫或许还有些起床气,懒懒散散的,还有些不在状态!给小丫拍照拍多了就明白一个道理,与其让小丫配合你的拍摄,还不如待小丫兴致好的时候抓拍住她最自然的一面。
来到一片菱角塘,因为时间尚早,并没有采菱的村民,和小丫讲了小时候池塘里坐在大木盆里采菱的欢快场景,小丫倒也有了很大的期待,没有木盆那就自己尝试下,沿着岸边小心翼翼的提起菱角叶,当在菱角叶的根部发现红色的菱角时,小丫别提多开心了!
小丫亲自拨开嫩嫩的菱角,咬一口,脆脆的、甜甜的。回来后每次看到爷爷奶奶买熟菱角的时候,都会自信满满的说,我可是采过生菱角的,比这个甜多了、脆多了......
小丫对村里的一切都是这么的好奇,未曾见过的果蔬,路边的小花在她眼里都是充满着新鲜感!小丫认真看着介绍的铭牌,开始一段发现之旅!
在村子里闲逛了一圈到了该用早餐的时候,回到大礼堂边上的知青之家,美美的饱餐一段,能量瞬间满格!
继续我们的乡村之旅,“哇哦,爸爸你看树上面有木屋”小丫开心的叫了起来!在乌村,竹屋与桃园之间,有一个树屋,它藏在浓密的树叶中,上面有一家咖啡屋,可能是我们来的太早的缘故,咖啡屋还没有营业,因此也上不去,带着一丝遗憾还是和树屋留影一张!
来到村委会门口的池塘边,这里有一段沿河的木栈道,这里环境真的太棒了,带上事先准备的花伞,拿上道具,小丫或许到有一些拘束,不过这么文静的小丫和此情此景更加相配,翠绿的芦苇、碧绿的湖水、自然的田园风光,还有小丫古色古香的服饰,俨然一位温柔婉约的古风美女,拿起相机定格这美丽的一刻!
刚才小丫还是温柔婉约的风格,看到寸头广场前大喇叭传来广播体操的声音又瞬间变了模样,“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我就自夸下我们家宝贝丫头吧,哈哈!
来到磨坊借本书,安安静静看书的小丫又是最有气质的!
来到刚进村的这片开阔的田野,这里有绿油油的稻田、大片的甘蔗地,在这里能闻到小时候外婆家的味道。对于00后的小丫来说,一直久居在城市钢筋水泥丛林之中,这样的环境显得既陌生又新鲜!丫头,像老爸老妈小时候一样,开心的奔跑在乡间的小路上,享受这大自然的惬意美好吧!
时而一两只白鹭飞来田间地头,白色羽毛的白鹭与绿色的稻田相映成趣,好一幅生机勃发、充满和谐的田园风光。
这里有个小小的插曲,本打算带小丫到乌镇走走拍些街角的写真,可小丫还没到乌镇10分钟就心心想念着村子里还有很多美食来不及吃,搞得一家子只能顺着她打道回府
一价全包的乌村费用里面包了西栅的门票,随时都可以坐游览车到乌镇走走,也可以坐上江南水乡的摇橹船荡舟于这窄窄的水道之中,感受到古镇所带来的那种独特的水乡气息!当然如果不下雨,乌镇的夜景也是值得期待的。
清晨的乌镇游人并不算很多,怀旧的小巷,斑驳的古墙,精致的拱桥,碧绿的湖水,这一切都透着一股江南水乡独有的玲珑之美。
美食实在太多,把它们留在最后一个段落,这里继续我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时间来到下午,在乌镇集市租了辆脚踏车,因为租晚了的缘故,并没有租到一家三口三人位的,只能租辆两人位的,和丫头妈妈轮流带着丫头骑行在这乡间的小路上。
村子里有一条红色的环形骑行道,这条道路基本连接了村子里面各个组团和室外游乐点,沿着这条道路能达到小动物房、射箭区、垂钓区......这些游乐点,如果不想走的太累的话,租辆自行车代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带着丫头来到酒巷边上的一处童玩区,这里可是小丫的最爱,在这里可以尽情的玩耍,我也能感受到最开怀的亲子时刻。
沿路来到小动物园门口的大草坪,再次看到这满眼的绿色,小丫的心情瞬间又开心起来,一个人在草坪上开心的奔跑起来,小丫的开心也感染了我,有小丫陪伴的旅行永远是那么精彩!
村子的东南边有一块小型的梯田,对于小丫来说这小小的梯田也是一次登高望远的好机会,远处那条粉红色的浮鱼在这片绿色的稻田之中也是分外的抢眼,据说这件作品是“大黄鸭之父”霍夫曼根据乌镇西栅景区内“水剧场”的空间环境而创作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游到了乌村。
这里还有垂钓区,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带上小朋友一起钓钓鱼和小龙虾,应该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乌村,就像回到了儿时记忆中的外婆家。带着孩子,来一场舒适的亲子之旅,逃离城市的水泥森林,在乌村的天然氧吧,弥补平日里缺失的陪伴吧!
乌村在原来的虹桥村改造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保留了搬迁农房和原有村落地貌,村里一共7个组团也是原来老居民房的基础上改造而来,就和原来儿时的外婆家一样,每一个组团都会形成一个居住的群落,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有种满蔬菜瓜果的园子,住在这里的“村民”们可以做一个自给自足的现代乡下人,也还原了以前农村里走家串户的亲切感。
乌村一共提供了七种不同风格的主题民宿,让您真正的融入这个古老的村落,这里不同组团都有着不同的名字,其命名来源于旧时村里生产小队的概念。每个组团有着各色的房间主题,却都是轻松静谧之处,渔家、磨坊、酒巷、竹屋、米仓、桃园以及知青年代,总有一款适合你!我们这次入住的是桃园,进门口有公用的客厅,大家可以再此唠唠嗑、喝喝茶或一起打打牌,营造了一个走家穿巷的自由空间。
室外满满的田园风光,室内在保留乡村风情的基础上也是做了彻底的装修,很喜欢房间古典雅致的布置,温暖的色调让人感受到一分轻松和温馨的气息,草编的大尖顶让整个房间没有那么压抑,营造了一个可以让人心灵完全释放的空间。
房间配置齐全的设施及完美细致的服务,全面提升了居家舒适体验,正逢中秋,酒店还给我们准备了手工的月饼。
别具一格的乡村式庭院,让您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晚上的乌村分外的宁静,听着田里的蛙叫,树上的蝉鸣,在奇妙的梦境中,安然入睡,绝对是一次不一样的居住体验。
在村子里每到饭点,热情的CCO们都会在村子里提醒你不要忘了用餐时间,这个时候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来到知青之家,这里会给大家提供中西式自助大餐,不同的风格和菜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知青之家还保留着原来的建筑风貌,一进屋子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年代感,墙上的画报和毛主席语录,木架上老式收音机,面盆、瓷缸、大红花......,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们可以在这里缅怀下那段知青岁月。
知青之家的餐饮是在中西式之间相互交换的,这也满足了更多人对菜品的需求,当然这里最吸引你的肯定还是这里的1小时蔬菜,从采摘到上桌,一小时,说快不快,说慢不慢,却足够健康新鲜,鲜活的味道在嘴里!
除了自助大餐,这里的每一个组团都有美食相伴,桃园的当地特色甜品、竹屋的手工制作点心、米仓煲仔饭、流动小吃车的牛肉粉丝汤、磨坊的传统小吃,以及知青餐厅的中西特色餐饮。可以说,在乌村,一定可以满足一个吃货的味蕾!
在村子里走走停停,累了可以就近找个组团吃点甜品和点心,以至于因为小吃实在太美味,每到正餐的时候反而吃不了太多,我倒觉得小吃比正餐更好吃哦~~~
竹园的馍馍房,这里有各式的馍馍、精致的糕点,还有外婆家的猫耳朵......
桃园的甜品店,这里或许会颠覆你对甜品的认知,原来我们老祖宗留下来这么多好吃的甜品:煎塘年糕、糖烧蛋、番薯甜汤、麻心汤圆......
还有米仓的煲仔饭和煲仔粥,粒粒皆心意、养胃又暖心!
乌村就是这样,用儿时的味道和新鲜的食材引起大家的共鸣,俘获你的味蕾,一个让你来了就不愿离开的美食之家!
结束语
今年中秋,在雨中初识乌村,在我眼中这片充满江南农村风情与田园风光的村落,让我找寻到梦中深深想念的那个美丽乡村,也让我感受了一段不一样的亲子时光。两天的时间远远不够认识乌村的美,真希望能够在这里静静坐着,听时间慢慢流淌,不受世事纷扰,让心灵回归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