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浮潜
几乎每个人身边都会有那么几个追妹子的高手,我的微信群里,也有这么一个!
有那么一次,一个热爱旅行的妹子在群里发问,“谁知道北京什么时候最好玩?”。我考虑再三,正准备回答:大概是在深秋银杏黄的时候,却被朋友抢先了一步。他的回答要比我高明的多,短短五个字-你来的时候,哄得妹子好一阵花枝乱颤。
若现在有人问我什么时候去长滩岛最美,那毫无疑问,我会回答:“之前带女朋友去的那几天”,也不知这话是否会传到她的眼里。
身处不同的城市,借着手机每日在谈情说爱,总是空洞异常。若要说认识的女孩子也不算少数,但毕竟都只是朋友而已,没有事情的时候少有联系。可对象换做是女友,再难板起脸,再难不闻不问,即使没有什么事情,也总想要说些什么,哪怕像是“你吃了么?”这样没有营养的话,也会从指间划出。曾在朋友圈中看过他人的分享,爱你的男人,会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孩子虽不至于,但现在的状态起码算不得成熟。
暑假前,偶然从她口中听到了学习游泳的打算,便开始默默寻找着合适的机会,带着她到真正的海岛上,踩着白沙,潜于碧水,这样的画面,一定美极了。至于去哪里,马代稍远,长滩恰好。
Tips1:关于哄姑娘的一点建议
旅行是验证感情的绝佳方法-爱新觉罗•彼得
所以,带着你的另一半,去旅行吧。
女孩子天生爱美,因此才有了各种美颜功能的手机app出现,白一些、瘦一些、腿长一些、眼睛再大一些,几乎是所有女孩子的诉求。
一般的单反相机上还难以达到这样魔幻的效果,更何况这样的功能大多建立在原画质损失的前提下,为了追求单纯的画质,还是好好拍下,再后期进行修改。
但身怀单反的老少爷们一样可以哄得一手好姑娘,选个好镜头,哄得轻松又写意。
不考虑其他使用途径,单是为了哄女孩子的话,两点窍门可以分享下:
1.大光圈
光圈起码要F2.8起步,F0.95这样的神器价格不菲,但50mm F1.4这样的镜头并不昂贵,超大的光圈将景深控制的游刃有余(身旁认识的姑娘里,不少都将照片中的背景是否有被虚化当作衡量照片好坏的主要标准)。
2.大广角
广角镜头的畸变一直是建筑摄影师的天敌,但在拍姑娘的时候,适当的畸变却能够让图片看起来更加充满张力。从底部向上进行拍摄时可以将双腿拉伸到极致,九头身人人都可以拥有,身材本就姣好的姑娘们随随便便就可以变身成十一头身。换个角度从高处进行俯拍,又可以轻松拍出大头的效果,显得可爱异常。
但是,在漫长的时间河流里,绝大多数的时间作为单身旅行狗流窜,几经简化装备之后,只留下了24-70 F2.8,中规中矩,虽然不够理想,但仍可以算作哄姑娘的利器,镜头本身优秀的素质,一般风光拍摄也足以应付。
主要携带设备:Nikon D750、Lenovo Flex 3及现金若干
之前的旅行总是一个人奔波,舟车劳顿,仗着身强力壮,也没觉得有太多不妥。但这次毕竟是带着女友,不忍让她一起饱受劳顿,索性就在网上订了个自由行的套餐,开销虽然多些,但好在省心省力,从首都机场直至长滩岛酒店的交通,都有人来安排,何况在岛上的五天时间里也没有什么硬性的安排,还算不错。
飞往长滩岛少有直航的飞机,大多是从马尼拉转机抵达。而到马尼拉的飞机,依旧被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所垄断,很庆幸,生长于帝都,出行向来比较方便。
北京飞往马尼拉将近5个小时的行程,女友出行的次数并不多,5个小时的行程大概有些漫长,早早先将她喜欢的电视剧拷到笔记本里,免得因为旅途的漫长而不快。
虽然才刚刚20岁而已,却意外的穿了一身略显OL的搭配,和Flex 3也算相得益彰,不看屏幕的话还会有时代女强人的错觉。Flex 3的多模功能起初并没有感觉太大的用处,但是真是坐上飞机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可折叠的设计极为使用。由于购买的是廉航的机票,除去安全出口的位置,其他的座位前后距离都比较小,高一些的人连腿都伸不开(比如我),翻开小桌板后几乎贴到腹部,加上前排的乘客总是会放倒靠背,因此会呈现出一个锐角的空间,常规的笔记本根本无法将屏幕翻开到可是的角度,但Flex却可以将屏幕整个翻转过来,直接作为平板放在小桌板上使用。别跟我说干嘛不干脆带个平板~~市面上兼容各种插口,并能完美运行windows的平板有么?
讨巧的来一发仰拍,这大长腿,啧啧啧。
Tips2:交通
    长滩岛附近有两个机场,较近的卡迪克兰(caticlan)机场和较远的卡利波(kalibo)机场,卡迪克兰只能起降小飞机,大部分飞机降落在卡利波机场,且飞卡迪克兰的机票比卡利波贵得多,所以不少人都选择时间换金钱。选择卡利波机场的班机,卡利波机场的税是20比索,距离卡迪克兰有1.5小时车程,有班车前往,150比索,人满发车。
两座机场都不在长滩岛上,均需要到Caticlan码头搭乘坐约15分钟的螃蟹船到达长滩岛(Boracay)。
长滩岛的住宿就定在S2码头的旁边,步行到白沙滩不过数十米的路程。沿着白沙滩的主路上,大小的餐厅店铺鳞次栉比,高级餐厅、自助Buffet、Pizza、日料,以至于麦当劳或是星巴克都随处可见,两人一餐下来大多在人民币100左右,虾蟹也不算贵,大可以来上一些,只不过单纯的菲律宾人并不擅长烹饪,或烤或炸的烹饪主义对鲜美的食材缺少必要的尊重。
拍摄每餐的食物,留到深夜贴到朋友圈是每位深报社成员的旅行必修课。可爱的小女友自然也不能落俗,每顿饭都没能落下。打心底还是感觉有些低级趣味,但毕竟是自家的女友,怎么看都是可爱。
在酒店把垃圾桶点着、出门从不记得锁门、记错航站楼、要命的起床气、预定好的酒店临入住前又临时要求更改,几天的行程里总是充满了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人,总归是主观的动物,换做别的人,恐怕会冲过去扇上一个响亮的巴掌,但放到自己的女友身上,就只好忍耐下来。人,得认命。
说好的日出从来都是自己一人早早爬起去欣赏,浪漫的桥段一个都没能用上。
换做平常,早就会炸毛而起,但依旧因为是自己的女友,只能忍下这口气。虽有了这样的觉悟,但难免还是要心有怨气,一脸的不悦,想着今天干脆就不说话了,就这样用无声的抗议来宣泄不满。可惜这样的伎俩并没有什么卵用,聪慧的女友似乎早就看穿了这些,任我怎样怒目而视,不必做些什么多余的事情,只需把小手伸来一把握住我的大手,瞬间,那些郁结就全部烟消云散,心化了,紧绷的脸再难故作姿态,怎么也调动不起相应的情绪。跟自己的女友,得认怂,得服软。
自己一人出来的时候,似乎什么都不需要,轻轻松松的一个登山包就足以应付短途的旅行。但是,带着女友就完全不是一回事儿了,再大的行李箱也会显得拥挤,本只是为了让女友消磨些时间而准备的Flex 3,几乎天天都会被用到,看更新的韩剧,预定之后的酒店或是每晚及时检查一天下来拍摄的照片,以至于后来几乎每天都要背在身上。稍感庆幸的是Flex 3还算蛮轻的,放在包里还不如一台单反众,续航能力也很满意,五个多小时还是没问题的(毕竟起来都中午了),饭后在餐厅没事儿玩会儿,下午太阳暴晒的时间窝在遮阳伞下补补韩剧都不会有太大的负担。总感觉它的待遇要比我好的多~~难免有点吃醋,要不是因为是自己的,真有心给砸了~(怒)
长滩岛可以游玩的地方很多,浮潜、深潜、实弹射击、滑翔伞都是我的菜,但带着女友总要更多考虑对方的感受。毕竟,起床气在那摆着,撑得上项目的只选择了深潜,还不熟悉水性的女友只能在教练的带领下潜到水底漫步,密厚的潜水衣将她包裹的像是粽子一样,但依然更像美人鱼多一些,如果有幸,明年大概这个时节,一起再回来考个PADI,应该是挺浪漫的事情。
之前来菲律宾正好赶上台风,接连的阴雨天气让人心生郁结。但好在上天眷顾,长滩岛之行的几日全部天晴晴朗,每个傍晚都伴随着艳丽的火烧云,海滩上的游人,甚至已经生活很久的当地商贩,也都会兴奋的掏出随身携带的可以记录影像的设备,或是手机,或是相机,拼命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容我恶心一句,夕阳里的女友真是美爆了。一通狂拍,单反拍完换她手机,她手机拍完再换我的手机,短短十数分钟的火烧云里手忙脚乱,最后竟是没有留下自己的一张图片,不过也无妨,说真的,海岛去的多了,实在难有特殊的情感,这一次,只想好好带着她,看看世界的美好,留下些共同的记忆。反正之前也很少有过自己的照片,习惯了就还好。
很少拍人,总也拿捏不好女友想要的角度,被嫌弃到不行/但在我看来每张都会心感温暖,全都想放在手机固定的文件夹里,闲来无事的时候可以随时翻阅。
白沙滩曾被选为世界上最优质的沙滩,细腻柔软,坡度缓慢,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走到很远的地方让全身浸泡在水中。和煦的天气里,海浪也不会很大,相比里约的lebron要温柔的太多,好像是娇羞的小姑娘一样~轻轻拍打在后背,不会让柔弱的少女因为失去平衡而跌落在水中。
小时的玩伴大多都有了自己的孩子,更多的会考虑是否适合带着孩子来旅行,答案是肯定的,太适合了。亲自,蜜月,都非常适合,但是单身狗还是要慎重一些,何必来受罪呢?(笑)。
整个长滩岛都没有大型的购物中心,只有在S1附近的D’mall可以让女孩子们一解shopping之愁。在尽头的超市算是全岛购物最为廉价的地方,相比7-11这样的地方要便宜将近20%的价格,如果住的不是太远,还是推荐在这里采买好需要的食材再回各自的酒店,毕竟谁也和钱没有仇恨。
为了躲避女友要命的起床气,每早都趁着太阳还不算毒辣的时间跑到海边拍摄。
最后一天,两顿起床气后硬是残忍的把她拉到了海边,总归要看看清晨的海,才不枉这一行~当然,还有Flex 3~~我带着来干嘛来了到底~~
为讨好女友刻意拍的慢门~似乎不算成功
超市里极具萌感的饮料水瓶
酒吧里向经典致敬的广告牌
最后的一顿晚餐,又为酒店的事情小吵了一架。因为之后工作的需要,只能马上返回北京,但女友又不甘结束短暂的假期,硬要再去巴厘岛游玩一番。临行前的一天,都还没有预定好住宿的客栈,最后的关头又只好来找我,边吃边预定,距离远了不行,景色不好不行,没有无边泳池也不行,一顿饭都放得凉了也没能吃上几口。几经周折订好房间,又不出预料的在分别之后被告知嫌远,想换另外的一家~可怜那无辜的几百块现大洋~~算了,只要人没事儿就好。感情中的事情没有太多道理可讲,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Tips3:消费
菲律宾比索(PHP)的主要汇率:100CNY=680PHP,1USD=45PHP
作为衡量世界物价的中间物-可乐,一瓶2L装可乐的售价大约为65PHP
一大杯街头鲜榨的芒果沙冰(Mango Shake)的售价大约为80 PHP左右
看起来物价似乎不低,但实际上当地人也并非人人都可以随意食用
在菲律宾本地,一位女佣的月收入大概在3000比索左右,而一位司机则能到5000,不过换算下来也都不到人民币1000元。当地华人几乎每一家都会聘请2,3位佣人,性价比实在太高,一人不到500元而已。
Tips4:感受
1.街头几乎见不到老人
2.当地人极少佩戴眼镜,几天下来没见到过戴眼镜的小朋友,八成是不怎么玩手机和电脑所致。
3.当地的华人口头禅几乎都是“慢慢来”,菲律宾语怎么来说我是不知道,但也该是打心底里就是“慢慢来”的个性。
4.菲律宾菜系,如果真的可以称之为菜系的话,无非就是烤制食品与油炸食品,简单粗暴,听说每年元旦的时间,全国上下都会在街边烧烤,首都马尼拉甚至因烤制食物的浓烟而导致飞机无法正常起降。
5.走在街道上经常能听到“呲呲呲”这样的声响,气流从牙齿间通过所产生。这样的声响可以代表很多的意思,例如:“我要下车了”,“嘿,嘛呢”,“过来”balabala的
感谢,这些日子,一起留下的足迹,一起目睹过的景致
微博:刘行Pietro
最爱暮色四合,感谢你在身边,虽不知所思所想,却愿一切都好,只要你开心就好。